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定找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定找到你

2018-02-14 08:37:27 作者:鹰翔狼啸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一定找到你

  一定找到你

  迈克是个混混,他的身体非常强壮,一向在街头横行霸道。这天,街上行人很多,迈克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大块头身上。大块头竟然比迈克还蛮横,张嘴就骂:“你小子瞎吗?”骂完了,他还狠狠打了迈克一拳。

  迈克大怒,当即挥拳还击。大块头显然也不是善茬,出拳有力,两人打得简直是天昏地暗。到了最后,还是迈克占了上风,将大块头打趴在地。

  见大块头已经不能动了,迈克这才意识到闯了大祸。这时,已经有人报了警,迈克赶紧挥着拳头闯进人群,想要逃跑。没人敢拦阻这头怒狮,路人纷纷散开,任由迈克逃走。

  第二天,迈克正在家里养伤,却发现自己打的这一架竟然见报了。更令人吃惊的是,那个大块头原来是个职业拳手,他的右臂被迈克打断了,据医生初步诊断,他极有可能会告别拳坛。

  这下可糟了,迈克不由得担心起来,只好躲起来避避风头。然而,随后传来的消息对他越来越不利:大块头残废了,提前结束了职业生涯。现在不仅警方已立案缉凶,连大块头的经纪人罗伊也放出风声,称悬赏十万美元,一定要把凶徒找出来。

  迈克感到大祸临头,过去他对罗伊也有所耳闻,此人以心狠手辣著称,曾给很多著名拳手当过经纪人,但因为他过于阴毒,剥削起拳手来毫不手软,所以跟他合作的拳手大多很快就与其分道扬镳了。

  迈克想到自己竟得罪了这么个狠角色,简直寝食难安,那个罗伊肯花这么多钱找他,天知道自己会受到怎样的报复!几经权衡,迈克决定向警方自首,毕竟伤人罪最多只是坐牢,总比落在罗伊那魔鬼手中要强。于是迈克毫不犹豫地走进警局,如实交代了打伤大块头的事,警方便把他暂时羁押起来,等待审判。

  在牢房里待着,迈克终于松了口气,心想:在警察局,罗伊总不能找我麻烦了吧?等我坐完牢,罗伊那口恶气也该消了。

  一晃几天过去了,这天,警长竟然亲自来到迈克面前,破天荒地递给他一支烟。

  迈克受宠若惊地接过烟,只听警长笑着说:“想不到你还真神通广大,或许我们往后还能交个朋友。好了,去收拾一下吧,你自由了。”

  迈克听不明白,问:“长官,您这是什么意思?”

  警长说:“有人已经替你交够了保释金,你被保释了。”

  迈克狐疑不定,他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会给他交保释金,会不会是搞错了?他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跟着警察去见保释人。

  来保释他的是个中年瘦子,身后还跟着四个彪形大汉。瘦子笑眯眯地跟迈克握了握手,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罗伊,是职业拳击经纪人。”

  邁克大惊失色,真没想到他自首了,罗伊竟然还不肯放过他!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四个大汉已经走过来,半推半拉地把他弄到一辆越野车上。

  汽车一路疾驰,驶到郊区才停下。四个大汉把迈克拖下车,罗伊也下了车,他皮笑肉不笑地盯着迈克,并不开口。

  双拳难敌四人,迈克生平第一次感到恐惧,他哆嗦着问:“你们究竟要干什么?”

  罗伊仍在笑,但他的话里似乎夹着一把刀:“你把我的摇钱树毁了,我还能干什么?”接着他开始算账,“那家伙替我打过六场比赛,我在他身上赚了两百多万美元。如果我继续跟他合作几场,他至少还能为我再赚两百万。这些钱,只能算到你头上了。你拿什么来还?”

  迈克从这番话里听出阴森森的杀意。再看四个大汉,个个凶相毕露,吓得他连句话也不敢说。他又左右看看,有心想逃,却发现无路可逃。这时候,罗伊却突然换了一种很温和语气说:“别紧张,其实那天你们打架的时候,我们几个人就在现场。他们想去制伏你,是我阻止了他们。”

  迈克吃惊地瞪大眼睛说:“为什么?那大块头不是你的摇钱树吗?”

  罗伊“哼”了一声,说:“因为我发现,也许你比他更适合打拳。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接下来,我们该谈谈合作了。”

  迈克一时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罗伊根本不给他表态的机会,自顾自地说:“我帮你进入拳坛。往后,你每场的收入,百分之六十归我,而且你要记住,你已经欠了我两百万美元,这些钱要在你的那部分收入中扣除。”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打了个响指,继续说,“哦,不是两百万,是两百二十万,我差点忘了那笔保释金。那些警察可真够黑的,黑道上找个人最多也就十万,可找警察要人,竟然要付双倍的价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定找到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