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衣服找到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衣服找到了吗?

2016-06-1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的衣服找到了吗?

  玲一个人开着车在遥远的山间给我消息,她说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对于现在不咸不淡的日子,每一天都是种煎熬,眼睁睁看着青春变老,自我消退却又无力改变,很难受,很悲凉!她问我:你说,如果我退后一步会怎样?我回答:你什么也做不了,因为你不可能为了自我去当一个别人眼里的傻瓜!她沉默不语,半晌,回我:你说得对,我不可能退回原来的生活。所以,我只能想办法让现在的生活变得充实一点!回完消息,她开车下山,晚上依然陪老公出去应酬吃饭。仿佛那个在雾蒙蒙的山间,一个人看风景的怅惘与哀伤不曾有过。而我,除了一声叹息,还能说些什么?

  

   生活,总是这样,好像没有谁活得心满意足,总是风光与失落作伴,繁华与悲凉相依,满足委屈并存。生活啊!其实就是我们挑选的一件衣裳,它的外观或许雍容华贵,或许朴实简约,又或许硬朗粗犷,每个人的性格不同,眼光不同,目的不同,选择也肯定会不同。只是,选择了什么样的款式却不是最后的结果,因为拿在手里的衣服我们还有两点需要考虑,一个是合不合适,二是舒不舒服。这两点是很重要的两点,不能一人高马大的块头绑一件束身捏腰的紧身衣吧?更不能一小巧玲珑套一件长袍大卦吧?,再说,人的气质与生俱来,你让萝莉穿御姐的皮裙,让伪娘戴牛仔的草帽,那谁看谁别扭。压根就不是那么回事。什么叫量身订做?就是你该上哪座山,你就唱哪支歌。你去哪座庙,你就拜哪尊菩萨,你就不要心比天高,偏偏命比纸薄,那些个什么羡慕嫉妒恨,都是来自于未找到合适自己的款式,这世上,有成千上万的式样,总有一款适合你,即使你全看不上,你还可以自己为自己设计你认为不错的风格,人是非常有创意的动物,只要有心,总会挑对合适的。所以,当生活不如意时,我们也用不着怨天忧人,悲观失落。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要相信所有的坎坷都将成为过去。找对生活的态度和方向,对于我们的一生是否幸福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衣服挑好了,穿在身上也挺合适,是不是代表我们就可以买单走人了呢?非也,衣服再漂亮,款式再适合,我们还得看一点,那就是穿着舒服不舒服。面料柔不柔软?做工精不精细?裁剪到没到位?针脚粗不粗糙?转过去转过来,有没有哪儿感觉别扭?浑身的皮肤透不透气?这些,没有人能帮你提供参考和作出判断,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衣服舒不舒服也只有你明了。生活中,你笑得是不是真的开心,你的日子过得是否真的惬意,你的幸福是否真的发自内心,有资格回答这些问题的人只有你。

  

   自己想要的,是一件衣服的面子,现实的生活,是一件衣服的里子,往往,我们会花很多很多的时间来挑选,保养,修饰衣服的面子,我们喜欢看别人艳羡的目光,我们享受着别人妒忌的语气,我们满足于别人热烈的吹捧,我们陶醉在别人盲目的崇拜。拥有这些,似乎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一切的辛苦都没有白费。只是,再繁华的演出终将落幕,走下舞台的我们也将卸下华衣,生硬的领口,过紧的腰线,闭气的面料。像是一道枷锁,有时,他们甚至想放弃这件华衣,但是,他也明白,如果放弃,他会后悔,因为,他又会重新活在羡慕别人的痛苦当中。所以,注定了,太多的人,无可奈何心甘情愿

  

   生活的态度,生活的选择,生活的方向,彼此息息相关,相斥相吸,张爱玲说: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我没有那么悲观,我更愿意相信,那些不快乐的人们,他们之所以不快乐,并不是命运多殇,也不是老天作弄,他们只是还没有找到最合适的那件衣服……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面多棱镜,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是不同的风景,站在阳光下,你看到的是前面的阴影,而别人看到的却是你背后的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