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时候父母开始对我们小心翼翼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是什么时候父母开始对我们小心翼翼的

2018-04-26 20:15:06 作者:小仙子 阅读:载入中…

是什么时候父母开始对我们小心翼翼的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关注仙子

  嘿,和我聊聊心里话

  我们并不是恶人,也不是不懂孝道

  年初回家,我例假来了,抬头,便看见摆架上放着一包我常用牌子姨妈巾。

  推开门,妈妈一脸求表扬的笑:我算准了你最近会来大姨妈,早有准备哦。

  我顿时想起去年发生的一件事。

  那是年中,我中途回家,突然来了大姨妈,我用完家里的最后一片姨妈巾后,坐在马桶上喊外面嗑着瓜子电视的王女士,也就是我妈。

  我有些不满:妈,你现在怎么都不买卫生巾了?

  王女士回:我都不用了,买它干嘛。

  说完,她又轻声嘀咕了句。

  那一刻,我莫名觉得无比难受

  原来王女士已经到了绝经的年纪,她老了。

  前天晚上十点,老爸突然发来微信,问我在干嘛,最近怎么样。

  我随手打了句:还好,你放心。

  如果跟往常一样,老爸肯定会“识趣”,知道我可能在忙,就不再追问打扰。

  然而,他忽然继续追问:你有时间吗?

  顿时,我停下手边的游戏,发过去一个视频

  原来是我前段时间给他买的一个电子设备,他反复钻研,始终学不会,一直很心急,但又怕打扰我,所以一直想找合适时机

  不到五分钟,我就教会了他。

  “谢谢,你去忙其他的吧,多注意身体。”视频里的父亲目光炯炯,但又放佛闪烁着几缕小心

  那一刻,我莫名觉得无比愧疚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父母开始对我们小心翼翼?

  小时候,我们每天与父母待在一起,他们了解我们的一切喜好,知道我们的所有厌恶,知道用什么方法讨我们的欢心,知道该怎么做会让我们破涕为笑

  慢慢长大了,我们开始短距离、短时间的离开他们,我们开始进入青春期,开始暴躁,开始有自己的小世界,我们开始跟父母争吵,开始期盼有一天能够离开他们。

  再后来,我们真的长大了,我们开始独立生活,我们有了自己的生活圈,我们接触了更多人,我们年轻气盛,而他们,开始老了,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因为代沟,因为生活环境教育背景等的差异,我们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少。

  于是他们开始小心翼翼的迎合我们,尽可能的去接受我们的观念,他们可能不知道现在的我们是否还喜欢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那道菜,于是他们小心翼翼的问,去了解, 尽可能的让我们开心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父母变得小心翼翼的?

  大概是,从我们长大的那一刻开始吧。

  他们老了,跟不上我们的步伐了。

  年轻人们,请对父母耐心些,温柔些,收起平常生活里的那些不经意,别让父母在你面前变得小心翼翼。

  附送一碗毒鸡汤

  以前虽然穷,但很开心,现在不同了,现在不止穷,而且还不开心。

  别忘了在文章结尾留言区那里告诉我

  你的故事,或心事 |  晚安,明天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