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瞒天过海的婚外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场瞒天过海的婚外情。

2018-06-27 11:32:08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一场瞒天过海的婚外情。

  01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江娜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对余庆产生同事之外的感情。那种感觉像是缓缓而来,却又像是猝不及防。这个男人,让她不知所措

  余庆个头高,性格豪爽,一眼看上去有点像东北人。他是她的部门领导。有点严肃,也有点较真。起初江娜有些怕他。谁会想到,后来他一点点住进了她的心里。

  一开始倒也不是惊涛骇浪,而是在婚姻之外,在丈夫孩子之外,江娜的心里有了一份小小的不易觉察的牵挂

  只是后来,终究还是起了风浪

  02

  那是一次公司聚会,她刚好坐他旁边。

  大家相互敬酒,江娜很老实地一口闷。余庆在旁边偷偷提醒她,诶,意思下就行了,你这样喝下去会醉的。

  洋酒后劲大,江娜还真就醉了。被同事扶上车时,余庆从车窗外探个头进来说,别吹风,回去好好休息

  江娜心头一暖。大概是那天之后,她心里的那点感觉呼之欲出了。

  有时他不经意说的一句话,她听到会脸红发热。离他近一些,她会心跳加速。这种感觉,明明是初恋。可她已经是孩子妈,而余庆也是孩子爸。

  所以即便是暗恋,也不合时宜。

  暗恋这种事,结婚前哪怕苦涩美好。一旦到了结婚后,再美好也成了煎熬。

  甚至,可能是一场灾难

  03

  江娜起初没想怎样。

  她瞒过老公,瞒过同事,瞒过所有人,像是要瞒天过海地把这个男人放在心里。她想着,也许自己只是一时鬼迷心窍,隔上一段时间,也就自生自灭

  可是,并没有。

  心里怀揣着一个秘密的江娜,好像少女心复苏了,生活一下子变得生机盎然起来。

  有时会莫名地嘴角含笑,有时又会莫名伤感。看电影或者看到书里的某个句子,也会拐个弯想到余庆。翻他朋友圈,知道他是长发控,于是她下意识地开始留长发。

  这样的小心思,像是回到了十八岁,甜蜜却又让人无限忧愁

  有天下班,刚好赶上雷阵雨。在那场大雨里,江娜不知怎么就给余庆发了条微信。她装作随意地问他,诶,下班了吗?搭个顺风车呗。

  余庆的回复很快过来,我已经到家了。但他又说,你在那等着,我来接你吧。

  上了车,她问他,为什么到家了,还来接我?

  余庆笑,下雨天,谁开口我也不会拒绝啊。

  江娜有些黯然。她原本以为,她在他那,是特别一些的。

  不过那天之后,他们倒是亲近了不少,时常在微信上聊天。他叫她猪头。她嘱咐他应酬少喝酒。中午一堆人出去吃饭,她走他旁边,过马路,他会拉她一把。

  江娜在这种若有若无的暧昧中,幸福却也煎熬。

  04

  是在不久后的一天,江娜因为孩子的事和老公吵架。

  她老公这人倒也没有多不好,就是情商有点低,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江娜从小父母离异,没享受父爱。在婚姻里,又遇上这样的老公,心里空的那个洞,需要一份爱来填满。

  余庆刚好出现,她有点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有了期待日子也跟着有了盼头。

  吵架的夜晚,老公沉沉睡去。江娜睡不着,找余庆聊天,余庆说床头吵架床尾和,他和他老婆分居两地,很少会有隔夜仇。有时候,先低个头就是了。

  江娜羡慕嫉妒那个女人,有余庆这样知冷知热的老公。

  聊到后来,她鬼使神差地冒出来一句,诶,你是把我当朋友吗?

  他很快回复,不把你当朋友,我大半夜陪你聊天干嘛?

  江娜心里一沉,她干脆破釜沉舟,说,你知道吗?我对你产生了一种不该有的感觉,像是初恋。所以我没法把你当朋友。

  余庆大概有些意外。他半天才回复,诶,你都孩子妈了,这么经不起逗啊,瞎想什么呢?

  那一刻,江娜的心被伤到。

  她有些无地自容,却也像是一块石头落了地。有些心思说出来,反而轻松了。只是,不可避免地会觉得尴尬

  幸好第二天,余庆被安排出差一周。

  表白失败,她不知道如何面对他。那一星期,他们没有任何联系。她是憋着不敢联系,而他大概是怕她误会

  出差回来,他给每个人带了小礼物。她也有。

  她借机发微信,我的那点小心思,别见笑。以后,我会把你当朋友的。

  他回,喜欢一个人没有错。抱歉,我……

  她说,没事,是我自己想多了。现在好了,说出来也就没事了。

  05

  可是她释然,他却像是陷了进去。

  江娜能明显感觉到,他对她的关心多了起来。冬天的时候,江娜不想早起,就住在了娘家,上班路程近一些。

  不记得哪天开始,余庆每天上下班会顺道带她。两人在车里聊一些有的没的,有点像热恋中的情侣很快乐

  有次,她歪着头看他专注开车的样子,问他,怎么办,这样下去我没法把你当朋友诶。你这是帮我走出来,还是拉我回坑啊?

  余庆像个无措的孩子,缓缓地回,江娜,怎么办,我可能也爱上你了。这种感觉很可怕,明明知道这是坑,却还在往里跳。

  江娜愣住。

  她平静了的心湖,又风起云涌

  有次下班后,两人都没有回家,而是去了沙滩吹风。下车时,他伸手拉她,她觉得像是做梦。天冷,海边风大,他很自然地抱了她。

  在那个拥抱里,江娜能明显感觉到他的心跳。她以为,他会吻她,但其实没有。

  回去的路上,她有点不甘心地问,为什么不吻我?

  他沉默了会,然后痞痞地笑,你魅力不够呗。

  她知道他是开玩笑,也比谁都懂他的克制。这样的克制,对她和他都好。

  他一手开车,一手摸了下她的头。那样的动作里,分明宠溺。却也仅此而已,再往前一步,只会越发的不可收拾

  06

  接近年关,余庆要回老家湖南过年。

  对江娜来说,这个年有点漫长。她想他,却不能联系他。只好每天在朋友圈发一些只有他能明白图片和句子。而他给她点赞,用这种方式告诉她,他也想她。

  有点像是高中时,背着父母偷偷恋爱。心里满是甜蜜,却又担心发现。于是小心翼翼,于是带着愧疚加倍地丈夫和孩子好。

  江娜有想过,余庆回来后,给她一个拥抱,跟她说一句,让你受委屈了。又或者他回来后,他们的关系再往前推一步,在这个年纪为爱疯狂一把。

  然而都没有。

  他回来后,有点淡淡的,不痛不痒地和她保持联系。她只能安慰自己,他回来了就好,每天能见到他就好。

  可是江娜没想到,余庆的妻子和孩子也要来广州,从此和他结束两地分居的状态

  余庆说,老是分居两地,也不是办法,还是住在一块好。

  江娜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07

  因为房子不够大,余庆需要搬家。

  他连续一周都在忙着找房子,他说妻子是个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人,他得找个让她和孩子住着舒服的家。

  江娜听着,有些难过。他这样细心周到考虑周全,却不是为她。

  搬家那天,江娜自告奋勇地去帮忙。整整两个小时,是他们单独相处时间最久的一次。

  她知道他有洁癖,于是发挥自己做家务才能,让每一个角落一尘不染。擦衣柜时,因为爬得高,不敢下来。他说,别动,我过来。

  他是抱她下来的。

  她在他怀里。他说,别动,让我抱两分钟,两分钟就好。

  她能感觉到他的呼吸声有点急促,如果她稍加鼓动,也许他们就会变成婚外情里的一对普通男女吧。

  她没有。

  那一刻,她突然害怕破坏这种关系。她想,他也一样。所以,他们只是在那个拥抱之后,有点郑重其事地告别。

  她说,今天之后,我不会再主动联系你了。我们就到这。

  他说,谢谢你,对不起。

  这样的句式,大概适合所有不能在一起的爱情。谢谢你爱我,对不起我不能爱你

  只能这样了。做人不能太贪心,不能什么都抓着不放手

  08

  他们回归到同事身份,剔除掉所有的暧昧。

  余庆的妻子女儿过来,他的朋友圈晒的全是她们的照片只言片语里,是琐碎生活里的小幸福。

  那个让她羡慕的女人,站在他身边笑容明媚。大抵,他从来都是替她挡住外面的风雨。所以,怎么舍得给她风雨?

  在江娜这,余庆大概只是走了会神而已。

  在逼迫走出这段感情的期间,江娜瘦了十斤。对余庆,没有了期待,却还是忍不住在上班时,偷偷搜寻他的影子

  他再也没有说过任何暧昧的话,也没任何暧昧的动作,他做得很好,切断了所有的可能。

  江娜花了好几个月,才慢慢对自己承认,这个人从此和自己,再无关联

  她为他留的长发,已经及腰。她问她老公,我长头发好看吗?男人抬头看了眼说,还是短发吧,短发容易打理。

  他就是这样一个很实际的人,没有任何浪漫。他关心的不是她好不好看,而是她留短发会方便些。而有点木讷的他,甚至都没觉察到她的心出走过一段时间。

  江娜有些内疚,却也知道自己的心该回归了。

  而她和余庆,彼此不打扰,是最后的温柔吧。

  01.往期文章推荐

  母亲不让亲戚参加她的婚礼

  假装分手后,她爱上了别人。

  他再婚后,我失去一个闺蜜

   

   02.讲故事可长按二维码,添加猪小浅:

  03.1000个故事,总有一个写的是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