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扬言非我不娶的男人,被我老板包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那个扬言非我不娶的男人,被我老板包养了

2018-08-27 18:30:35 作者:璇筱兮+宿雨 阅读:载入中…

那个扬言非我不娶的男人,被我老板包养了

  点击上方 遇见宿雨

  关注一只犀利又不失温柔蝎子

  Chapter 1

  莫凡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决心要嫁的男人毕业前的那天晚上,他在女生宿舍楼下大喊了99遍这辈子非我不娶,我的心也随着大家欢呼声归附于这个男人,此生,非他不嫁。

  毕业后的前三年是很辛苦的,工资没多少不说,处处还都是躲不掉的开销

  我俩跟另一对情侣合租了一套两居室,莫凡在一家租赁公司,工资全靠业绩,我应聘去了一家设计公司,做经理助理

  相比他而言,我的工资算比较稳定,至少能保证每月的房租按时交付,不被房东赶出去。至于吃喝,我们能省就省。

  但日子过得并没有想象中那般艰苦,相反,成为了我们最重要的一段记忆

  每周周末我们会多加一个荤菜。我爱吃鱼,莫凡一大清早就去市场在卖鱼的边上等鱼死,他说这样又新鲜便宜

  每个月领工资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买两盒好一点的烟,虽说一直逼着他戒烟,但是我知道,每次谈不上客户领导骂的时候,他也只能抽烟消消气。

  然后就是各种节日纪念日,每一个日子都会被安排日程,哪怕是吃方便面的时候加一根火腿肠,也算是小小的庆祝。

  这种不富裕感情常见,也是最基础。虽说没有物质上的支撑,却是具有仪式感的。因为那时的爱情,就只是爱情。

  Chapter 2

  时间转瞬即逝,三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实习的小助理熬到了经理的专职助理,工资也涨了一番,算是稳定了下来。

  但是莫凡并没有那样顺利。租赁市场已处于过饱和状态,而他所在的公司已是岌岌可危,他这三年的业绩一般,随时都会被公司炒鱿鱼,状态十分糟糕

  这日我在公司加班,莫凡一个人在家里呆不住,买了我最爱吃的灌汤包送到公司来,等我下班。

  公司几乎没人了,我让莫凡在休息区等我,然后抓紧处理手头工作,想早点跟他回家。没过多久,我就听到有人在外边说话,我怕是保安认识莫凡,出了什么误会,连忙赶了过去。

  原来,是我老板又折返回来,说是要查收一份重要的邮件。我简单介绍了一下,老板便进了她的办公室

  莫凡一脸坏笑,“你老板这么年轻啊。”

  我瞪了他一眼,回去继续干活。

  说起来,我老板的确年轻,23岁时就成立了这家公司,全靠自己打拼,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为了事业,她至今未婚,准确来说,连恋爱都没空去谈。

  所以,我老板绝对是新时代女性楷模。她总是告诉我们,相比婚姻,事业更靠谱

  手头的工作马上就要进入收尾工作了,老板突然走了过来,说我们的一个大客户因为天气原因飞机迫降到我们这里,需要我开车送她去机场接一下。

  因为我手头的资料也是客户着急要的,迫不得已,莫凡就担任了本次司机职责,载着我老板去了机场。

  回来后,老板就对莫凡的车技赞口不绝,说他开车又快又稳,人也风趣幽默。她想雇莫凡做私人司机,问我有什么想法

  莫凡正愁要被公司裁员,这个消息于他来说一定是件喜事,我连忙帮他答应了下来,准备回去后就给他一个惊喜

  但是当莫凡听见后,想象中的拥抱换成了劈头盖脸的指责。他说,“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没出息的吗?”

  男人的自尊心大多体现在物质方面,他很在乎自己能不能满足你想要的。但更在乎的,还是体不体面,以及,这份养女人的工作到底能不能拿得出手。

  莫凡认为我已经开始嫌弃他不赚钱了,就连司机这样的工作我都已经不在乎了。

  我问他面子生活什么更重要,他说,如果我嫌他穷,那就分手吧

  Chapter 3

  那是我们第一次提分手。我吓坏了,连忙给他道歉,全都怪我没有考虑清楚,没有站在他的角度去想。

  爱情中总有一个人是在扮演患得患失角色,怕分手,怕离开,然后愿意去让步。

  我和莫凡,我就是让步的那一个。我觉得我们走过的这几年不容易,所以我只能将这次的误会理解为他心情不好,也或许是我太操之过急,没有跟他事先商量一下,我告诉他明天就去回绝老板。

  冷静过后,莫凡说怕会对我有影响,要走了我老板的联系方式,说他自己去解决这件事情

  经过他跟我老板商议后,他做老板的*司机,如果有需要随时Call他,纯属帮忙,不要任何报酬

  老板说他是个不可多得的好男人,谁都知道他这样做也是为了我,单给薪水肯定拒绝,所以自那以后,我的工资每个月都会多一部分

  与此等价交换的,还有我跟莫凡的私处时间,原本各自只要忙完各自的工作,就是回家的二人世界,但现在,他更多的是跟我老板在一块。

  因为他原本的工作就是出去跑客户,时间很随意,所以如果找不到客户,就是我老板的随叫随到,一开始也只是工作时间,到后边,连同晚上的休息时间也会接到我老板的电话

  连我这个助理接到的电话都没有他这个*司机接的多。

  我知道一般晚上老板叫他都是去应酬客户,以前是接送老板,现在索性上桌帮老板挡酒。好几次都是老板送他回来,然后一脸歉意的给我说“客户太难搞,他也就拼了。”

  正如莫凡说的那样,我也觉得我老板挺不容易的,一个女人打拼事业,不怪她没时间去谈恋爱,时间全去找生意,谈客户了,这样日日应酬,就算有个男朋友也会吹,谁受得了自己的女人整日陪着别的男人喝酒。

  可莫凡受得了!

  Chapter 4

  周末的时候我订了水上乐园的票,想跟莫凡好好放松一下,但是老板给我打来电话,说要去外地签合约,司机家里有事,只能麻烦莫凡了。

  我看了眼莫凡,他无奈地耸耸肩,然后就去收拾东西了。“这可是你老板,你想拒绝就拒绝吧。”

  很明显,我不能拒绝,只能看着他开着老板的宝马,两人扬长而去,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走了两天,我就心慌了两天,虽然这期间我们一直打电话或发微信,但毕竟跟他在一起的是我的老板。

  女人的安全感一般来自于两部分,就像网上说的那句“你要么找一个让你衣食无忧的人,要么就找一个爱你爱到骨子里的男人”,说白了,要么有钱,要么就有一个足够爱你的人。

  和我老板相比我相差甚远,但是对于我和莫凡之间的感情,我有点没信心了。

  他回来后我帮他洗脏衣服,然后就清楚的闻到了我老板的香水味,我问他怎么回事,他反问我女人香水的事我还不清楚吗?两人待在一辆车里,她身上的香水味沾一点没什么奇怪的吧。

  他说是我太敏感了,我也在想是不是我真的太多疑了。

  莫凡跟我老板跟的久了他在租赁公司的业绩也就上去了,老板给他介绍了很多客户,也就是吃两顿饭,不用花多少力气他就能签下单子,没下多少功夫,全靠我老板的关系

  而且还都是大单子,很快,他就当上了经理,工作时间更随意了,也就是说,他跟我老板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

  现在不仅仅是我在多想,就连公司的其他同事都开始说我是靠莫凡在公司稳固地位,亲手将自己的男朋友送上了老板的床。

  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索性跟莫凡把话说开了,反正他现在已经当上了经理,完全可以辞去老板的这边的活。

  莫凡比上一次让他去做老板司机时发的火还要大。

  “嫌弃我穷的人也是你,现在好不容易事业做起来了,让我中途放弃的也是你!”

  “现在我走了,你老板一句话随时都能让我的那些客户不跟我合作!”

  “你知道我能跟你老板在一起学到多少东西吗?”

  “你不是一直想结婚吗,再坚持两年,等我做了副总位置,我就娶你。”

  这些话就像是提前准备好的一样,一口气从他嘴里说出,全是道理,我愣了半天竟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说:“我已经很久没吃过你做的鱼了,明天能去给我买条鱼吗?”

  他却笑:“怎么还想着去吃死鱼,明天我带你去新开的那家酸菜鱼吃江团。”

  日子总是要越过越好的,但是回想起来,那段没钱的日子好像更真切。最起码,两个人的心在一起,目标一致,你想要的正是我想给的。

  Chapter 5

  我老板再怎样也是出来混了很多年的人,你想一个女人,有了今天这一番事业,必然不是什么一般的角色,她的情商不是我所能比的。

  她用莫凡用的是那么理所应当,既给钱又介绍客户。她知道我的弱点,也知道莫凡的弱点,所以对于公司的风言风语她丝毫不在意。

  可是我在意啊,每次听见莫凡接到她的电话我都无比的烦躁,自从那次谈话后我就变得多疑多虑,连我都怀疑这是不是早更现象

  事实证明,我的怀疑是正确的。

  就在我洗衣服的时候,我在莫凡的兜里发现了一张开房记录日期就是在他们一起出差的时候。

  我直接将发票丢到了莫凡的面前,他慌乱神情已经说明了一切,他解释因为那天没房,只剩一件大床房,但是他保证他们什么都没有做。

  你信吗?我不信!

  我随手装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就去了闺蜜家,将这件事从头到尾讲给她听,闺蜜很是愤怒

  “恕我直言,莫凡就是个渣男!”

  “可是我俩在一起这么久了,他说过非我不娶的啊。”

  “那时你们都还没有经历社会的艰难,你们之间只有爱情。但是现在你俩是要过日子的,爱情能过日子吗?你老板能给他想要的一切,风光、体面、诱人的物质,还有成功女人独有的韵味,那些都是你没有的。”

  “可是我俩在一起毕竟那么久了。”

  “正因为你们在一起很久了,吃了那么久的苦,好不容易有糖吃,你还会回去吃苦吗?”

  我跑去闺蜜家后,莫凡给我打过几个电话,也发微信说想跟我好好谈谈,我都没有回,其实我也想给他最后一个机会,只要他坚持,给我好好道歉,并立即离开我老板,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但是我没有等来他的道歉,却亲眼看见他们甜蜜样子

  他依旧开着老板的宝马车,载着老板,从商场车库里出来。

  那是得知这件事后我第一次跟我老板四目相交,她没有一点小三的歉意,依旧自信如故,还对我微笑示意。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女人就该有她那样的底气,我除了比他认识莫凡久一点,我还有什么。

  第二天我就去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财务给我结算工资的时候额外多给了我五万块钱,我想都没想就收下了装钱的袋子我为什么不拿这个钱,这是我用五年青春养渣男的钱,一年一万我还嫌少。

  就像我闺蜜最后告诉我的那样,他俩一个缺钱,一个缺陪伴,就算是两人之间没有爱情,但是这个各取所需、互惠互利的关系也是稳定的,这就是现实

  后面有人告诉我莫凡真的是被我老板包养了,说是两人在谈恋爱,但是明眼人都看的出来。

  但这些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跟莫凡分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女人的自信是自己给自己的,不是你有一个爱了多久的男人,而是你有没有随时抽身离开的底气。

  爱情是留给愿意跟你同甘共苦的人的,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只适合存在象牙塔中。面对现实,我要的,是一份与你势均力敌资本

  很多情侣都是开始在学生时代,守着那份纯真和美好,本以为可以善始善终,最后却一败涂地。其实,他们不是输给了时间、距离,而是输给了现实。

  时间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年龄增长,更应该是心智成熟。有些人有些事,注定是与你无缘的,那么就适时地放开。

  何必牵挂,何必悼念,何必死死地拽住,愤怒、忧伤委屈挣扎、妥协。

  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用最好的自己去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切。

  你来,我热情拥抱,你走,我远观不送。

  ?推荐阅读(点击蓝字即可查看):

  27岁离异女:乞讨爱情,不如善待自己

  尔晴下线:没有爱情的婚姻,到底有多悲惨

  写给单身女孩:缺爱的时候,就去努力赚钱吧

  爱情的最高境界:傅恒vs魏璎珞

  延禧攻略皇上为什么独宠魏璎珞?

  延禧攻略:请不要做像富察皇后一样的女人

  .▼.

  作者简介

  宿雨,文艺青年,一个感性理性并存的天蝎座,带你通透清醒看世界微博:NJ宿雨,个人公众号:遇见宿雨()。已出版世间始终你好》,新书《我愿为你摆渡红尘》正在全网热卖中,戳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宿雨私人号想加的要速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