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家三口在瑞典被逐,孕妇被分配看厕所:他们伤害了谁的利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家三口在瑞典被逐,孕妇被分配看厕所:他们伤害了谁的利益?

2018-09-17 15:01:46 作者:霍老爷 来源:霍老爷 阅读:载入中…

一家三口在瑞典被逐,孕妇被分配看厕所:他们伤害了谁的利益?

  置顶老爷,做最有思想野蛮

  如果想要生态好,先要自己破坏生态

  作者  |  霍老爷、清帆川

  排版  |  蕴晗

  01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又双叒叕地*了。这次的标签是“中国游客”。

  最近,一家三口在瑞典酒店被驱逐的事件,引发全网热议

  关于这件事,有当事人和酒店的叙述,有媒体报道,有视频,以下几个事实有据可查

  这家酒店严格说来叫做青年旅社。

  一家三口是半夜近两点钟到达旅社,订的房间天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当中有着近12小时差别,而不是一些人说的“早到几个小时”。

  三人要求付费留在酒店过夜,在大堂躺卧,被拒绝后不肯离开,酒店报警,警察将他们驱逐。

  看视频,警察是使用了警力,把人抬出去的。

  警察放下三人的位置,是市区一个地铁站旁边,离斯德哥尔摩中心皇宫有五公里。旁边有墓地教堂,教堂开有收容所。

  欧洲人对墓地一说百无禁忌,所以不会明白为何“墓地”这个梗被用来带节奏,成为警察“粗暴执法”的一个佐证

  事情经过简单

  抹去国籍民族身份,就是三个不想遵守公共规则的人,试图通过耍赖行为,达到个人自私目的

  结果对方不卖帐,自己下不了台了,只好继续把戏演下去。

  关心事件的人可以看看目击者视频。视频里一家三口发挥了奥斯卡影帝级别演技

  一个大男人,警察还没碰他呢,他就自动塌陷,滚地撒泼,毫无尊严,真让人晚期尴尬癌发作。

  这样的人怎么能够代表国人

  但是就是因为这些人的存在,中国游客的形象早已给抹黑。

  “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不守规矩的人,损坏的是守规矩人的利益

  02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迈出国门。2017年,公民出境游人次达到1.28亿,自由行人数占比53%。

  然而,不是所有的游客都为国争光。

  很遗憾,中国游客的名声客气一点来说是毁誉参半。最醒目的一个负面标签是“不守规矩”。

  有些人就是觉得规矩可以用来限制别人,对自己不妨网开一面

  不少中国游客的消费爆棚,是各种名店要逢迎的金主爸爸和金主妈妈

  对这些“大爷”来说,规矩是可以用钱“砸”掉的。如果砸不烂,那么再加一倍。

  不仅有些土豪有这种行径,消费力一般的普通人也以上帝自居。

  最近日本出了一个民宿事件,三个中国女大学生在日本大阪旅游,通过爱彼迎订了民宿,住了几天后离开,留下一室不堪入目的垃圾

  民宿主人早就提醒过他们,垃圾要分别放置,阳台上的三个垃圾桶静静地等待

  “我们是来住民宿的,不是来给他收拾屋子的”,三女子这么辩解。

  中国女大学生们就这样躺枪。真担心,爱彼迎从此要对中国租客另眼相看。

  有些人不守规矩,他们认为,规矩只可以用来限制别人,而他们理应特殊

  比如,在免费提供一顿自助早餐的酒店里,因为时间跨度比较长,有些人算盘打得很精,早早先吃上一顿,出去游个泳,再回来吃上一顿,让酒店人员侧目。

  这就像在瑞典出丑的一家三口,能够出境游,大约也不差这几个钱,但是他们就是喜欢占上一点便宜,多吃一顿,多住上一晚,才觉得值回票价。

  走捷径的结果可能致命

  2016年,载有四名中国游客的小客车,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停车线上违规左转,结果撞上直行的一辆大卡车,四名游客全部丧生。因为出国游走上不归路,太可惜了,违规的代价太大了。

  至于在国外景点大声喧哗,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浪费食物等行为都屡见不鲜,上不了热搜了。

  绝大多数文明的中国游客,常常为这些行径气苦,可这个锅他们不得不一起背。

  被中国游客坑过的地方,可能出台一些针对中国游客的特殊规矩。

  当看到需要排队的地方,赫然有一个蹩脚中文标记“插队不好”,所有认真排队的中国游客,都有一种打了一拳的羞辱感。

  这种“歧视”,不是一两句抗议就可以消除的。

  不守规矩的人往往患有“被歧视妄想症”,明明是自己行为不端在先,为了带动舆情,动辄把事件上升到歧视和国家大义高度

  依我看,先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再去谈论更高大上的事情。

  当你在地上做“巨婴式”打滚的时候,哪个成年人会给予你正常对话尊重

  03

  从国外转到国内,再来谈谈最近的一个新闻

  扬州的王女士怀孕后被派去看厕所。她认为这是公司逼着她辞职的节奏。

  在声援王女士,谴责企业家以前,让我们看看一个细节:王女士是刚过试用期就怀孕了。

  而且在公司道歉之后,王女士的老公反复声明,我们不要工作,我们怕被企业整,企业整一个人很容易

  what?企业给你岗位不去干你怕被整,你不去上班光拿钱倒不怕被整?

  作为职场女性,尤其是一个孕妇,王女士是弱者,应该得到同情

  然而所有尽忠职守的育龄职场女性看到这样的消息,不免有点凉飕飕:用人单位又将有更多的“原因”或者“借口”去歧视有生育可能的女性了。

  这是来自人事经理真实反馈,“有些准妈妈一怀孕就不上班了,然后休上一年的产假。”

  “而且如果真不给假,只要消极怠工,这也不能做,那也不能做,做为领导也不敢叫她做,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全都赖单位,没人愿意担这个责任。”

  更多的职业女性,在怀孕期间,她们清醒现实坚强,只要身体条件许可,就会专业精神在线,做好本职工作,这些优秀女性们只想得到公平待遇

  但是,职场“碰瓷”女性的所做所为,常常抵消了她们的努力,让职场变得对女性更苛刻

  在瑞典闹事的一家人,抹黑了中国游客的形象;靠怀孕碰瓷的女性,损害了职场女性的利益。

  错误个体行为影响了生态环境

  04

  我一直认为,国人有时候缺乏一种观念,就是生态的观念。

  我们的一言一行,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要考虑有没有破坏生态。

  拿瑞典这一家子来说,这样的行径,其实就是觉得自己站住了一个弱者的身份,所以哭天抢地,使尽手段,要闹到一点利益。

  为什么他们敢于这样,就是因为在国内,他们这一套通常是好使的。

  不信请看前一段时间高铁“瘫坐”哥,就是一屁股瘫坐在高铁座位上,谁都拿他没有办法,最终也不过是过后罚款200块钱了事,那个自己买了车票姑娘利益还是受损,全民一起吃了一只苍蝇一样恶心

  什么是生态坏了?这就是生态坏了。

  大家都知道,官方要秉承一种求稳的心态,已经形成了一种以闹分配潜规则

  谁闹谁生存,就连好人都要学着张牙舞爪,谁不闹事谁吃亏

  我们必须得承认周星驰是喜剧大师,他在《唐伯虎点秋香》里生动演绎了中国人的恶劣生态,任何资源都要比惨,谁惨谁才能占便宜。

  只不过这次闹到了国外,国外警察不管你这一套中国式规则。

  是的,他们都没有违法,就算是违法的高铁博士,也就是罚款200的事,但是,生态就是让他们搞坏了。

  参与过这次事件的瑞典警方,对中国旅客肯定另一番观感,而被刚过了试用期就辞职的王女士摆了一道的公司,下次雇佣未婚未育女性就要心里掂量一下了。

  一个人闹到了一点利益,损害的是整个生态。

  这世界理想,更不公平。

  出门在外的中国人,有时会遭遇歧视;而职场女性的日常, 更是不乏不平等待遇。

  我们旗帜鲜明反对种种歧视,并要为建立公正秩序的建立尽绵薄之力。

  但同时,当大环境不完美时,只有个体的作为才能够带来进步。

  如果想要生态更好,先要自己不破坏生态。

  好人应该有好报,敬畏规矩的人应该被奖励,藐视规矩的人应该承担后果

  有时候事情,就这么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