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丨美好十月,且行且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赏读丨美好十月,且行且惜

2018-10-02 05:56:33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赏读丨美好十月,且行且惜

  光阴如酒,小字凝香。一字一句之中,都飘着岁月的幽芬。花开无言,花落无音,静水深流,生命如诗,人生如画。静坐在秋水长天里,吟一盏香茗,看尽尘世浮沉与落寂,听秋歌盈盈。

  红尘紫陌,有轰轰烈烈的昨日,也有平淡如水的今天。在生活平仄仄的韵脚中,一直都泛着故事清香,我看到每一寸的光阴都落在宣纸上,跌进每一个方方正正的小楷里,沉香、迷醉。

  秋光静好,窗外阳光细微的风都好,我也尚好。不去向秋寒暄,只愿坐在十月的门扉,写一阙清丽的小诗,送给秋天;在一杯香茗里欣然,读一抹秋意阑珊,依着深秋,细嗅桂花的香馥,赏她们的淡定从容绽放

  听风穿过幽幽长廊,在平淡简约人生中,把日子过成云卷云舒,行云流水模样,过成一幅画,一首诗。有你,有我,有爱,有暖,就好。在安静恬淡时光里,勾勒我们最美的今天和明天。

  醉一帘秋之幽梦,写一行小字,念一个远方,痴一生眷恋。一记流年,一寸相思。不许海誓山盟,只许你在,我就在。你是我前世今生的爱,是刻在心头的一枚朱砂

  任由尘世千般云烟散尽,任由风沙凝固成沙漠的墙,你依然是我生命的风景

  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十月如诗,就让我独醉其中吧!行走红尘,做最简单自己。简单让人快乐,快乐的人,都是因为简单。心豁达坦然,不存勾心斗角。从容面对人生,做最好的自己,巧笑嫣然,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那就做一朵花吧!优雅绽放,优雅凋落,不带忧伤,只记美好

  这个秋日,一切都很美,阳光浅浅,云舞苍穹,闲风淡淡。捡拾一片薄如蝉翼枯叶,写着季节流转的故事,沉淀着岁月的风华。安静的享受生命途径上的一山一水。

  执笔挥墨,耕耘爱的世界轻声吟唱岁月安好,把一缕缕醉人的情怀婉约成小字里的风月千里,泅成指尖上的浪漫馨香

  静立于秋光潋滟里,赏碧水云天,携来闲云几片,柔风几缕,缝进岁月的香囊里,将唯美雅致收藏,醉卧美好时光。

  秋,是静美的,是收获的,是满载希望而归的季节。秋只因叶落,葳蕤消,花残瘦影,不免总给人一种无边萧瑟。

  然而秋,也有秋的美。黄巢《不第后赋菊》诗中有句: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谁说秋实悲凉的,百花残了何妨?我菊正艳艳,香影欹满山。

  还有一句歌词叫:春游百花,秋有月。秋天的月,要比任何季节都美,都明亮,都让人迷恋陶然。

  秋有赤枫,把美丽的秋燃烧成通红火辣,秋有万千银杏如蝶,秋哪有萧索?秋一直很美,你可有发现美的眼睛呢?

  每一个季节,都有着不同旖旎。人生何尝不是如四季,有青春绝艳的花季,也有老骥伏枥的暮年。容颜老去,青春不复,所有的美好不会消失,一直珍藏着。

  即便时光变得荒芜,而你我一直永如初见,彼此温柔以待。走进十月,蓦然回首,你我都在,惟愿光阴路上,且行且惜,寂静相伴,无悔一生。

  作者:湘楚雁丽,中国楹联学会和中国诗词学会会员公众平台,湘楚原创微文(ID:xcyl1208),业余时间,用一支瘦笔,书写心底一些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