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述 | 嫁给流氓17年是什么体验?(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讲述 | 嫁给流氓17年是什么体验?(上)

2018-11-28 16:15:08 作者:食甘寑宁 来源:十点阅情 阅读:载入中…

讲述 | 嫁给流氓17年是什么体验?(上)

  1

  1998年,在东北下岗大潮中,我的第一任丈夫大伟从钢厂下了岗。

  大伟是劳动模范,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下了岗。虽说在欢送大会上带着大红花,赢得掌声阵阵,但是回到家后,激情一过,他重重地长叹了一口气,抱着头,闭着眼。

  我是小学里一名教务人员工资并不高,要用一个人的工资要养活一大家子生活已是捉襟见肘

  我心里怪他逞英雄,但看到他几天来吃不好睡不好的样子,我便心疼了。

  我让娘家弟弟帮他找了一份工作,主要负责在本市的农贸市场推销家居用品。由于这些摊主怕压货,所以就多次零散进货,月底时统一结账。慢慢地,大家相处不错,进货时,光是大伟记个账,摊主就不再签字,只是到月末结账才付款签字。

  大伟诚实肯干,很快就成了这家公司先进销售人员,提成也多了起来。日子好过些,一个晴天霹雳就在我们的头上炸响了。

  大伟在骑车送货的时候突发脑梗,连人带车摔在马路中间,行驶的车躲避不及……就这样大伟走了。

  我哭得肝肠寸断

  2

  几个月后,大伟打工的公司催要最后一个月的货钱,我就拿着大伟的账单挨家挨户地要账。

  可是这一要账,让我感到了事态炎凉。一半的摊主不认账,可能是觉得大伟走了,已死无对证。

  我收不到钱,那边的公司一次次来催,后来干脆怀疑大伟在账上做了手脚,怀疑他把货私自卖了。

  “还说是劳模呢,我看也不是什么实诚人。”收账的人撇撇嘴,丢下这样一句话

  我忍受不了死去的大伟被人怀疑人品。我发誓要把账都讨回来,为了证明大伟没做假账。

  我一家一家地要账,一家一家地恳求,可是收效甚微

  一周后,我再次要账受挫,积攒了多天的情绪突然爆发。我彻底崩溃了。

  我坐在农贸市场中央嚎啕大哭。这时过来一个人,一边扶起我,一边破口大骂:“你们这帮小瘪犊子们,这么漂亮的娘们儿你们也欺负。看我怎么收拾你们的。”

  几天后,邻居大妈登门说媒,说是有人看上我了。这个人就是那天在市场扶起我的人,他叫马三。

  我的脑袋晃得拨浪鼓似的,大伟才走半年多,我怎能就再婚?

  张大妈说:“小河,马三这几年没少赚钱,而且在这市场里又有几分威望,他说了:只要你答应,他就负责帮你要回所有的帐。”

  我还是拒绝了。我想他们不给我,我就去告他们。可我想得还是太天真了。没有任何凭据连律师都连连摇头。我彻底绝望了。

  绝望之余,我去找了邻居张大妈,我想找马三当面谈一谈。

  马三进了门就开门见山的说:“小河大妹子,我是真看上你了!你这模样俊俏,做我媳妇正好。你要是答应了,我不但能帮你要回钱,还能供你儿子念书,给他娶上媳妇。”

  我答应了,前提是一年后举行婚礼

  3

  马三兴奋地回去了。第二天,整个农贸市场都知道了:那个要账的小河成了马三的女人

  第三天,我的账就要全了。马三连跑带颠地给我送来了钱,满脸带着骄傲:“小河大妹子,你看我这能耐不小吧?嫁给我,你不屈!”

  当晚,弟弟急忙来找我,询问我和马三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告诉了了他。

  他先是跳脚大声责怪我:“姐,你真是糊涂啊!”然后蹲下捂脸叹气。

  从弟弟的嘴里我得知,这马三就是一个流氓

  其实我多少是有耳闻的,但是不知道他竟然有那么多恶劣行径

  4

  马三十几岁就开始社会,东北三省到处跑。二十岁的时候,在吉林打群架拿刀扎了人,坐了三年牢。后来回到辽宁,做了点小买卖,但恶习不改,还是到处欺压商家争夺地盘。因为做过牢,大家对他都有恐惧之感,所以都忍让着他。

  马三占据了市场里好几处位置好的摊位自己用不了,就租出去。还真赚了不少钱,光房子就买了四套。

  这马三结了三次婚,离了三次婚。至于离婚原因,有的猜测是因为马三出轨,有的猜测是因为马三家暴。

  弟弟劝我想办法离开他。“姐,别看你现在还算年轻漂亮,马三喜欢你。但是你毕竟都已经三十多岁了,过几年成黄花菜的时候,他还能要你吗?别忘了,他就是一个流氓!”

  我摇头,“既然人家帮了我,我也得说话算数,即使是火坑我也得跳!”

  “你是怕你反悔,他会报复家里人吧?”弟弟一语道破我的心思,我扭头不答。

  我求弟弟先不要告诉父母,他们都是退休老师,都是知识分子,怎么会同意我嫁给一个流氓?

  弟弟是哭着走的。

  5

  一年的期限很快就到了,马三带着张大妈,拿着三样礼物嬉皮笑脸地正式上门提亲了,当然,上的是我娘家的门。

  母亲听完他们的来意,当场瘫坐在地。父亲拿起扫把就把马三他们往外赶。

  “我的闺女中专生,是学校里的正式员工,怎么会嫁给你这个趁人之威的小人?你休想癞蛤蟆天鹅肉。”

  马三一边躲着扫把,一边嘴一咧说:“老丈人,你别打我啊。我知道我是小人,人称流氓。但是你闺女心甘情愿的啊。你把她嫁给我,我会好好对待她和孩子的。再说流氓怎么了?另一个方面来看,那也是本事!”

  “你放屁!我闺女怎么能看上你?还本事呢?流氓还算本事?”父亲当了40多年的教师,从未说过脏话

  等我听到消息赶到娘家时,父亲因为连累带气,已经坐在地上呼呼喘气。

  见我来了,母亲连忙问我是不是真的要嫁给马三,我笃定地点头。

  母亲倒地昏厥。我哭着喊着妈,马三也收起了不正经,赶紧去找车送母亲去医院

  醒了后,母亲指着我的鼻子大骂:“你个不孝的闺女,你要是敢跟她结婚,我们就断绝母女关系。我们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怎么会跟一个流氓结亲?”

  我噗通跪倒在地:“马三帮了我,我得说话算数,这婚我得结。”

  母亲伦起巴掌要打我,可是手在半空中转变方向,捶得床沿当当响。

  马三向我竖起大拇指:“真是我媳妇,硬气!”

  我回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识趣地退出了病房

  6

  2001年的冬天,我和马三结婚了。我的父母亲没有来,只是弟弟带给了我母亲亲手做的红腰带,这是母亲对女儿祝福

  婚后的一个月,马三对我还是不错。偶尔带给我一些零食,如蛋糕糖果什么的,而自己很少吃。我有一些感动,觉得他是真的喜欢我,心里有一丝安慰。后来我才发现他给我的零食都是过了期的,他不吃而是因为他很抠,连过期的也舍不得吃。

  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流氓,而却不知道他是一个葛朗台似的流氓。

  结婚第二个月,他就露出本来的面目

  因为我炒菜多用了一些油,就骂我不会过日子。我忍了,不想和他一般见识。后来,他不断指责浪费:掉在地上的饭粒没有捡起来吃、用香皂洗衣服袜子没补过十次就扔掉等等。我忍受不了了,和他争论起来。他说不过我,一巴掌呼了上来,脸热辣辣得疼。我捂着脸,眼泪如泉涌

  流氓就是流氓!

  7

  我从家里跑了出来,却不知道去哪?我已经无处可去了。娘家不能回,我知道父母亲心疼我多于生气,如果让他们知道马三打我,他们会很难过

  我去了大伟的坟上,烧了几张纸,边哭边跟他说着话。我一直坐到了后半夜,竟然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一阵脚步声惊醒了我,我头顶有些发毛。

  “你这个臭娘们儿,因为这点事儿就跑了。这臭老九就是事多矫情!讲什么生活品质浪费钱,还不经打。”

  是马三!

  他走过来不由分说抓起我。我由于长时间一个姿势,双腿已经麻木得动弹不得。他干脆背起我就走。

  “你来找他干嘛?一个死鬼。能帮你来打我?真是的,这破地方,让老子好找!”马三一边走,一边念念叨叨、骂骂咧咧。

  我在马三的背上,眼泪流了下来。这个流氓,就是我要跟他过完下半生的男人可悲

  可是,这是我自己选择的,多难都得撑下去。我那时突生一个想法:我不能就这样过一辈子,我要改变他!

  畅销情感杂志网上订阅(2019年征订已经开始,先购先发)

  点我投稿月入过万

  BY

  一个有态度温度平台

  主笔是腿姐和腰妹

  一对媒体姐妹

  深谙两性关系

  专写男女情事

  有颜值,有观点,有情怀

  长夜漫漫,与你相守

  每晚给你一个活色生香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