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抬头见喜,愿你岁岁顺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抬头见喜,愿你岁岁顺意

2021-02-01 06:35:07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抬头见喜,愿你岁岁顺意

  岁月的年轮匆匆走过了一季又一季,转眼旧年又被新的年份代替,那曾经的点点滴滴,不管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一切都已被阵阵清风淹没在虚无缥缈的天际。

  有人说:“一年不足以沧海桑田,却可以变迁很多的事物”。是啊!时间无情,它不会因你不喜欢它而停滞,也不会因你喜欢而加速,唯有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在逆境中学会坚强,在磨砺中学会释怀,坦然面对尘世所有,风雨兼程往前奔,才能创造佳绩,开拓出更美好的人生。

  图片

  时光,悄无声息,日子,循环往复,任记忆织成的网丝丝屡屡诠释着无言的情怀和生命的厚重。当所有的欲言又止释然成了一个微笑,当所有的陈年往事都谈笑自如,经历何尝不是唯美了一路的成长历程。

  只是啊!岁月浓淡相宜;人心远近相安,愿只愿我们都能在纷纷扰扰的喧嚣尘世中,觅得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馨香,把时光婉约成一阙尽善尽美的诗,珍藏进流年的诗集;把岁月描摹成一帧素雅唯美的画,在缱绻的诗意中成为岁月的永恒,待能暮年翻阅,都是回忆,都是感动。

  图片

  都说人生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样的过程。生活,就是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健康平安!不求轰轰烈烈,但求简单快乐。生命的真谛,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储存健康,不透支唯一的生命,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如若你整天总是浑浑噩噩胡吃海喝,那么你迟早会被病魔缠身,成为医院的常客,到那时后悔又有什么用呢?只能是追悔莫及!

  要知道: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缺什么也别缺健康,健康不是一切,但是没有了健康,就等于没有了一切。

  图片

  为人者一世,颇为短暂,健康才是我们赖以获得金钱的首要条件,也是尽享快乐的源泉。至此,丢了什么也不能丢了追求幸福的资本。因为健康就是财富,而且是最大的财富,如若没了健康,一切都是空谈。有了健康的好身体,才能为社会、为家人扛起肩上的义务和责任;才能踏踏实实地充实着今天和明天,幸福满满的过好当下的日子。

  就像贾平凹说的:无论何时,都不要因为追逐功名利禄,而迷失了自己的本性......毕竟,人生就是暂坐一场,是否能够过得踏实心安,全在自己。

  图片

  生活,就是在历经山重水复的迷茫之后,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只要懂得善待,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学会珍惜和把握,人间便处处充满欢乐!

  即便世界偶尔薄凉,也要让内心繁花似锦,不管前方的路途是崎岖还是平坦,都不要让困惑裹住前行的脚步;不要让寒冷冰冻了心中的梦,只要心存希望,懂得保养好自己的身心健康,相信用不了多久,春风就能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春天的莺歌燕舞和柳绿花红。

  图片

  新的一年了,愿我们都能抬头见喜,岁岁顺意,不管是哪个年纪,都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只要且行且珍惜,日子定会财源茂盛,年年兴旺!美好定会如约而至,如影相随!

  -作者-

  雅致,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