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素如简,恬淡安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心素如简,恬淡安然

2021-06-24 05:55:53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素如简,恬淡安然

  日子,兜兜转转,于我们而言,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面对着新的考验。生活就是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不奢求大富大贵,只求恬淡安然,健健康康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成全。

  就像巴甫洛夫说的: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

心素如简,恬淡安然

  人这一生短短几十年,谁过的都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不由己。可谓人生百态,事有百般。时间识人,落难识心。不经一事,不懂一人。我们一生所求,不过是家庭和睦;一生所梦,不过是幸福温暖;一生所愿,不过健康平安。

  只要平淡的走着,简单的过着,一家人和谐度过美好的一辈子,让生命自然地绽放应有的色彩,就是最好的日子。

心素如简,恬淡安然

  过生活,就是不攀比,不强求,放下不属于自己的一切事物,珍惜来之不易的拥有。若是你不懂在纷繁琐碎中寻找诗意,那么你的日子定会过得乏味枯燥。

  其实,每个人都是为了活的更好而努力拼搏着,因为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己付出艰辛,才最实际。虽然这个过程要经历许多的风风雨雨,但只要相信明天,相信自己,不诉苦不抱怨,有自己的信念,就没有一条坎坷的路,能将我们的希望阻断。

心素如简,恬淡安然

  幸福就是随心所行,随遇而安,去发现生活的别有洞天。哪怕道路布满了艰难,也不患得患失;也要让自己在知足常乐中活得阳光灿烂。

  因为人活一辈子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只有宽容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不完美,做到善待家人,善待自我,珍爱朋友,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时时看清这个世界竞争的残酷,并且做到且行且珍惜,让生命时时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并且将能量聚集,如此,生命才有意义!

心素如简,恬淡安然

  人生最重要的过程,就是努力蓄积力量,让生命散发出该有的光芒。即使我们只是一颗小草,或者一株苦苦的蒲公英,也要在简单中活出自己的品格。只有学会调节情绪,坦然面对一切的不如意,看得开放得下,才能从容地活好当下。

  正所谓:心素如简,恬淡安然。心若向阳,何惧悲伤。只要生命尚存,让阳光时时照进内心,我们就有权利活出美丽,活出属于自己的自尊。只要学会自律,得失随意,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那么你所期待的美好,就一定会不期而遇。就像张闻天所讲的: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以此,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