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一八“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九一八“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2017-09-18 23:30:52 作者:洋漾 来源:山花烂漫 阅读:载入中…

“九一八“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作者简介:杨静波,笔名洋漾。江苏南京人,中华文艺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朗诵协会会员,南京诗词学会会员。喜欢文字,喜欢朗诵。在中国散文网,散文在线,凤舞九天文学网及江山文学网等网站发表文字,多篇被做为精品推荐,还有部分作品被《精选散文典藏》《当代诗百家》及《诗意人生》收藏。(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不能让昨天的记忆消失

作者 | 洋漾

“九一八”一座屈辱的纪念碑每年的这一天中国人都应在心中拉响警报声

也许时光会掩埋过往也许厚厚的尘土会覆盖遗迹可听不到声音并不代表忘记看不到场景也不能丢失过去

几千万同胞的冤灵还未曾走远日寇的屠刀下还躺着血染的英雄魂

苦难经历需要传递辛酸和孱弱不容回避将光亮的铁铲插入民族的史册用滚滚硝烟捍卫我们的尊严

历史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我们莫忘国耻警钟需要长鸣时刻告诫不能让今天的记忆消失

我们是华夏子孙我们万众一条心挑起振兴的责任共筑美好的中国梦 

原创投稿作品,编辑:山花烂漫zhangyp1345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