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并没有一生可以浪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对不起,我并没有一生可以浪费

2017-09-19 00:30:39 作者:板凳哥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并没有一生可以浪费

♥  歌里的深情都是骗人的  ♥

01

《浪费》这首歌,可以说是林宥嘉经典苦情歌的代表之一了。它表达的似乎是,一个人为了爱执迷不悔,甘心虚耗时光等待对方的回心转意。

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一句“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而感动

可是在现实中,谁能够真的去浪费一生等一个人呢。最难过的不过是,等着等着,等到了我不再爱你的那天。

02

你有没有过卑微到尘埃里的单恋?

阿宁暗恋一个女孩喜欢六年了。上次在我的一篇文章后,我提出一个问题“你喜欢一个人最久喜欢多久了”,他留言了五条,每条都是最高限制字数,才把他的故事写完。

他说,高中他们做了同桌,然后他就开始默默喜欢对方了。只是自己成绩不好,性格也不像别的淘气男生那样讨喜,他能做的,就只是默默地为对方做很多事。

他走读,女孩住校,为了给她带份合她胃口的早餐,他每天早起半小时去离家一公里的包子铺给她带早餐,并且告诉她,只是出门正好经过,顺便捎过来的。

隔三差五就带很多零食来学校,告诉女孩是爸妈给自己买的,一个人吃不了所以分享给她。但其实,都是他攒着零花钱,看女孩爱吃什么,隔一段时间就去买些什么。

高中三年,他们做了两年同桌,一年前后桌,按理来说,阿宁在女孩心中应该也有好感了吧。可那充其量只是存在感。

可能是这种暗恋隐藏的太深了,女孩没有任何感觉吧,对阿宁始终都是友好而已,没有谈过心,也没有去了解过阿宁的一切。

03

高考的志愿,他们填了同一所本地的大学。其实不是巧合,而是阿宁旁敲侧击,从她和她好朋友口中打听到的。好在两个人成绩相差不多,真的都考上了。

阿宁还是像高中一样,对女孩多加照顾,社团招新什么的也帮了她很多忙。两个人虽然不在同个学院,但联系还算比较多,两个人偶尔也会一起吃个饭。

同高中,同大学,阿宁原本以为两个人很容易发展了。但是在一次校友聚会上,他才知道,同高中有近五十多人都在这所大学,甚至他们班都有四个。

而其中另一个同班同学伟航,就跟女孩在一起了。(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阿宁知道女孩恋爱后,曾有冲动想去表白,告诉她自己喜欢了她整个高中时光。但是后来还是忍住了,毕竟现在的她,已经有了恋人,告诉了有什么用呢。

04

后来,大二下学期,伟航跟女孩分手了。可能是真的太伤心压抑,她主动联系了阿宁,找他一起出去喝东西,走走散心。

女孩说,我把你当成这么多年的好朋友,你能不能站在男生的角度告诉我,我该怎样才能跟他复合?

这算是第一次,阿宁主动找他谈心,没想到居然是问他,该怎么去挽回另一个人。阿宁感觉心都在滴血,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安慰对方,也无话能说。

也不知道为什么,从那天之后,女孩就比较经常找阿宁一起吃饭聊天,虽然有时候她还会说,自己放不下那个男生,但大多数时间,两个人都不谈这些伤心的事,轻松愉快地聊天。

05

到了大三,两个人几乎是彼此最好的异性朋友了,女孩经常带着闺蜜跟阿宁一起玩,也会跑去阿宁宿舍,跟他的舍友打得火热。

周围的好友都知道他们彼此的存在,经常揶揄他们的粉红关系。阿宁觉得,这是自己的机会到了。

今年的七夕,正好在暑假。阿宁终于鼓足了勇气,约女孩一起出来吃饭看电影。

可是,他没想到女孩拒绝了他。找了一个很像借口的借口。原来即使两个人交好,两个人有了暧昧,她也从未想过迈出那一步。一切机会,还是自己的以为。

新学期开始了,他们都大四了。阿宁喜欢了她也整整六年了。

曾经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可以像《浪费》唱的那样,继续暗恋耗下去,等到女孩喜欢上自己。可是那次拒绝,很明确地切断了他所有念想。

他们做过同桌,做过校友,做过好玩伴,做过知己,却始终没有办法走到恋人。

大四是个关键时期,多了很多压力,多了很多对未来责任感。阿宁说他没有办法再去喜欢女孩了,等不到的人,真的耗不起时间和青春

06

可能我们都曾经倔强,都曾经执着。可是,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足够有意义

你明明知道被下了无期徒刑的判决,就没必要再欺骗自己,给自己希望了。

成长中,我们会渐渐学会认清现实。知道什么才是自己能得到的,什么是得不到的。

对不起,我并没有一生可以浪费。

别为不喜欢你的人浪费一生。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我还有许多狗粮可以浪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