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跟谁在一起这件事上,一点都不能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在跟谁在一起这件事上,一点都不能将就。

2017-10-02 12:30:20 作者:杨小米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在跟谁在一起这件事上,一点都不能将就。

我去美容院做护理,发现我的美容师不像之前那么活泼。我问她最近是不是有什么苦恼,原来感情出了问题。

 

诗其是94年的姑娘,20岁跟着表姐来上海工作,去年刚谈了男朋友

 

她和男朋友都是安徽人,两人恋爱一年多,今年见过双方父母以后,男朋友开始催着诗其结婚

 

诗其是个性格好强的女生她想留在上海,想趁着年轻好好工作,然后凭着自己努力在上海立足,即使买不起上海的房子,至少也要在周边买房。

 

她把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告诉了男朋友,结果一腔热血被淋得透心凉,男朋友说:“你怎么这么天真,几万块一平的房子,我们这辈子买得起?别瞎折腾了,我们还是安安稳稳在上海赚些钱回老家吧。”

 

诗其心里憋着气,想着先好好工作,以后曲线救国,慢慢跟男朋友沟通。

 

她男朋友呢?上个月休假回家,回来时告诉诗其,他和父母已经拿出所有的积蓄在老家买了房,143平,首付25万,月供2000元。

 

他说想给诗其一个惊喜,顺势向她求婚,希望她能辞掉工作一起回老家生活,房子装修好他们就结婚。他会重新找一份工作,诗其先生个孩子,然后负责在家带娃,等孩子可以入园了,再找份轻松的工作就好了。

 

诗其听得目瞪口呆,这哪里是商量,分明就是通知。而且,诗其还没有嫁给他,他就能如此想当然地安排她的人生这样的求婚诗其一点都不觉得惊喜,反而觉得有些惊吓。

诗其的男朋友是家里独子,父母对他特别宠爱,从小到大的生活几乎都是被父母张罗好的。他心底善良,待人热情,但是在工作上没有上进心,更没有规划。

 

这一点上,男朋友就像《我的前半生》里老金的年轻版,喜欢稳定的生活讨厌有挑战的工作。他学历低,收入也不高,花钱却大手大脚,因为父母还很年轻,各自都有工作,经常主动给儿子钱花。

 

在短时间里,这样的生活看似高枕无忧,但是三五年后呢?父母年迈不能工作了,诗其不知道这样的男朋友能不能负起责任,支撑起整个家庭

 

诗其原本想着,他们都才二十几岁的年纪,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虽然生存的压力很大,只要自己肯吃苦,就有希望买房,退一步讲,即使买不起房,手上攒的钱多一些,以后自己的选择权也能多些。

 

男朋友显然没有这样的想法,而且他在老家买房的事情,完全没有跟诗其商量过。现在房子买了,开始准备装修了,他才跟诗其说了自己的打算,并且还要求她一起回去,辞掉工作,结婚生子。

 

不管站在哪方面想,都听让人生气的。

一个男人不求上进,可以安慰自己是性格原因、成长环境导致,但是做事自以为是,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就没办法自我欺骗了。

 

诗其很难过,但是她更伤心的是对方的不尊重,甚至自以为是为她好。诗其内心左右挣扎到底是该继续下去还是该分手(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发现这件事真的很有意思,以前很多女孩子找对象会优先考虑条件,有房子和安稳的工作是首选;现在,姑娘们再选择对象,不再把物质条件放在首位,反而更在意三观的一致,精神的契合了。

说到底,我们都渴望一份能嫁给爱情婚姻,而婚姻需要经营,只有精神匹配,彼此才会更好地成长,你走在前面,我努力追赶,你落下了,我放慢脚步等你追上来;而不是互相嫌弃和抱怨,在长久的婚姻生活里做彼此的差评师。

 

上个月,七夕前,微博上一条“七夕送女朋友什么礼物比较好,200块钱以内”的帖子被热议,以此为调侃的段子层出不穷,网友的评论也褒贬不一。

段子权当下饭菜,真要一本正经地讨论爱情本身,相信很多女孩子是不介意礼物的价值,她们关注的点在于男朋友是否对自己足够在意。

 

单以礼物的价格来当做衡量爱情的标准,的确过于肤浅。我觉得节日被赋予的意义因人而异,大多数人庆祝节日的目的是为了加深彼此的感情,礼物只是一种锦上添花的生活仪式,送礼物看的是对方的心意,如果过度在意它的价格则是本末倒置,这就让一件原本十分美好的事情变质了。

来,抛一个“大姨妈”似的问题:一百元在你身上花九十九块和一百万在你身上花一万的男人,哪个更爱你

 

很显然,答案无解。

真爱你的人,从来生怕给你的不够多;不爱你的人,就怕你要求得太多。

 

你在意的人,从不在意他送的礼物贵不贵;你不在意的人,送上房和车仍然嫌弃到底。

 

你还在纠结买什么,而姑娘们早已经修行悟道跳出三界外,自己赚钱买花戴。

 

诚然,在爱情中,除了彼此吸引之外,我们更多的是考量对方的行为。你可以没有很多钱,但不能没钱还算计;你可以为事业打拼,但不能把对方的付出视为理所应当;你也可以憧憬另一半足够优秀,但也请给她时间成长。

 

生活不是一个人的战役,也不是固定化的程序,它需要的是两个人的相互理解与支持。最好的修行是成为你自己,而不是让对方变成你想要的样子。所以,在和谁在一起这件事情,不能将就。

*

*

 --  E N D --

小米说:

我一直建议大家一定要养成写作的习惯,哪怕每天写日记,去总结发生的事情,过后看看,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这是对自己成长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并且没有什么成本,除了把你玩手机的时间,节约出来一点。

写作课第9期马上就要开课啦,想报名的朋友请赶紧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哦。

文章推荐

▪ 在上海,没有孩子的我,都教育焦虑了。

▪ 我花3000多块钱搬家,才发现搬家公司招人都要求英语流利了……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第9期写作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