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扛不起就别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扛不起就别将就

2016-10-06 作者:鬼魅王妃 来源:鬼魅王妃原创 阅读:载入中…

扛不起就别将就

   曾经听别人说过: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可是,很遗憾!我却是一名女子、一名及其普通的平凡女子。所以,对于这句话我也没有发言权,也无从考证。但是,我还是觉得这句话应该是只能用在那些没有责任感的男人身上吧。

   一天下班后,在回家的路上偶遇一很久未曾联系的朋友,一番言谈过后,我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喝到你的喜酒?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并无奈地摇一摇头……我以为就没有下文。可是,他接着来这么一句:“婚是快要结了,可是新娘不是我的初恋、不是我相处十年的女友。而是我相处才一两年的新女友!”我果断的问:你后悔了吗?他却忧伤的用一个字来搪塞的问话:嗯!

   不可否认,站在他前女友的角度来看,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好男子;可是,站在他即将成为他妻子女人,他应该是一个罪人!我也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悠悠的给他念起了张爱玲语录: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念完张爱玲的语录,我顺便送他一席话:“你结婚的前一秒,你还可以天马行空的遐想、可以反悔、甚至可以告诉你的现任女友你不爱她……但是,一旦你选择结婚,纵是你有一千个痛苦的理由,都应该勇敢面对现实,对你的妻子负责、你的家人负责,更要对自己人生负责!”话音刚落,朋友很认真的回答:“姐,你说得有道理,我现在纵是有一千个理由,我都得走下去!因为我的人生道路还很长……”

   一个月之后,收到朋友传来的喜讯:他和现任女友结婚了!

   恭喜!

   好消息多了,坏消息有时候也是会悄然而至的:另外一个朋友经历重重关卡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婚!用朋友的话说就是:终于解脱了!作为朋友,我却没有因为他的解脱而高兴,反而多了几分担忧:他们是经历重重关卡解脱了,可是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如何跟自己还只有3岁的女儿来解释大人的这些恩怨呢?谁来给小女孩一个完整的家呢?谁能够在她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呢……一连串的问号在我的脑海里出现。当然,我可能有些杞人忧天了!围在小女孩身边的还有她的爷爷奶奶、姑姑、表哥等等,有这么多人爱她,她感觉不到自己的可怜!因为她现在还小,不知道一个幸福的家就是:爸爸妈妈!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关于小女孩的爸爸: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他是一个优秀、上进的有为青年。直至他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挚爱的女友离开他之后,优秀、上进、努力……这些美好的文字几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身上,每天漫无目的上班、下班、上网、抽烟、酗酒……哎!用他自己的原话说,就是:只有让自己每天都不停下来,他就没有时间去想那个女孩子,他就不会伤心、不会流泪!他说话时的情景,我依然记忆犹新,可以看得出他被那个女孩伤得有多深。

   有时候,我甚至会有些变态的羡慕起那个女孩子。在这个物质横流的年代,有一个对自己如此痴情的男子,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一年以后,收到朋友的请帖!请帖里的附着一张新郎与新娘的结婚照,照片里新娘一脸幸福、新郎却一脸的牵强!我和伙伴们还是如约而至的参加了朋友的婚礼,送上了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如大家所愿,婚后一年他们就有了自己可爱宝贝女儿!

   就在我们以为朋友会顺理成章、安安静静、幸福的生活下去时,他却在女儿3岁时,选择与妻子离婚。

   理由是:没有勇气和妻子走下去!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生活都得继续走下去,他们之所以走不下去或许是因为彼此都是带着目的走进婚姻的、又或许这场婚姻与爱无关!

   我听过一个男子说过一句话:没有得到的,就是最好的!如果得到了,也就四个字形容:不过如此!恩恩!似乎有那么些道理,这句话就送给我这两位朋友。

   对于这些分分合合,我从来都是保持中立态度。这个世界没有谁离开谁就不能活、没有女人就一定是受伤最严重的一方、没有所谓毫无杂质的爱情……对于爱情也好、亲情也罢,只要自己用心了,问心无愧了,就是没有收获也无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扛不起就别将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