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说,你也想靠写作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听说,你也想靠写作为生?

2017-11-03 10:30:37 作者:陈午 阅读:载入中…

听说,你也想靠写作为生?

听说每一个特别的人,都置顶了【午后呓语】

听说,你也想靠写作为生?

文|陈午

01

收到这样一条私信:你好呀,请问你靠写作赚了多少钱呢?

我没回。

几天后,再次收到同一个人的信息:我刚开始写作,申请了公众号。想问下你,写作主要有哪些收入?

公众号流量主如何申请?哪些大号投稿稿费多呀?写一本书作者能赚多少钱呢?多久能开始挣钱?

一连串的问号,让我一下子哭笑不得

这次,我没有憋住心中的不悦,直接回了句:赚不了多少钱的。如果你想靠这行快速致富的话,我劝你还是尽早放弃吧。

02

随着近几年新媒体的崛起,确实有越来越多年轻人通过写作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实现了人生财富自由

然而,你也仅仅只是看到他们致富的光鲜外表,却看不见外表下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心酸与坚持

如果你写作的初衷就是赚钱,那么这条路对你来说会变得无比艰难。

认识一学弟,开公众号没几天,写的文章寥寥可数,却天天来请教我如何才能赚钱?

起先我并没有任何反感,甚至还逐一逐一向他解释,心想:年轻人,想着赚钱是好事呀,独立自主。有金钱上的动力,说不定进步更快呢。

后来,我渐渐发现,金钱并没有让他成长,反而使他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众所周知,写作是一门手艺活。这门手艺活外人看似简单,只要对着电脑键盘噼里啪啦敲几下,就能轻轻松松躺着挣钱。

然而,外人却不知,这短短的两千字文章,台上码字只要一小时,台下却需要多日,甚至多年的积累,才能顺利完成。

学弟为了靠写作挣钱,把每天的时间都花在了研究如何赚钱这个问题上,尽走一些歪门邪道,而不是认真思考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文章。

就连平时读别人的文章,他最关心的也是别人有没有发广告,或者广告收入多少,从来不肯静下心来琢磨他人的好词佳句。

03

前几日,学弟频繁来找我,问我说:“为什么我到现在除了亲戚朋友,还是没人关注呀?”

我一脸黑线,说:“你这才写了几篇文章呀,多写一写,写好了,自然会有人发现的。”

学弟不听,扭头又开始询问关于广告费的问题。

我没有再回复他。

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写作迅速赚钱,却不知这条路,比任何一条路都艰难。

诚然,这是一个对写作者来说最好的年代。各种自媒体层出不穷,越来越多人把写作当成了赖以为生的职业。然而,这些人成功的背后,除了运气,时机的眷顾外,还有一点便是,都是经过多年的积累才有如今的成绩。

任何一个行业里赚大钱的人,包括写作,都是沉淀出来的。

04

前段时间吵得沸沸扬扬咪蒙助理月薪五万事件,不知道又给多少想靠写作迅速赚钱的年轻人,打上一剂有力的兴奋剂。

很多人看到“助理”,“月薪五万”这两个字眼时,两眼放光,觉得写作真是赚钱最好的途径。

一段时间内,我收到不下十个人的私信,说打算开始写作,向我询问写作的技巧。

在这十个人中,我做了一个小调查,询问他们写作的初衷是什么。

结果让我惊讶不已。十个人中,有五个人的回答是:赚钱。

有回答赚大钱,当然也有说只是赚点零花钱。

多少人只是看到媒体对于“助理月薪五万”这件事的强烈报道,却没有实际了解到,这里所指的咪蒙助理,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助理,她从事的工作量,已经相当于一个公司的总监了。

人家在拿月薪五万之前,做过多少事,积累过多少知识,又有多少人关心呢?

没人在乎,所有人得到的只有一个问题:原来,靠写作也能赚大钱了啊。

05

一直很喜欢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无论是在哪一个行业,快速致富确实存在,但那幸运的果实降临到普通人身上的概率却微乎其微

想靠写作迅速赚大钱的人,我劝你还是尽早放弃吧。

写作是一件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积累而成的事,不是一日两日便可盈利的。

静下心,沉住气。慢慢积累,不断反省,先将文字写好了,再谈赚钱也不迟。

—终—

 往日文章推荐 

<点击标题即可查看>

你的公众号列表里,也躺着好多红点点吧?

这些年最大的进步,就是学会了认错

人生没有如果,愿你勇往直前

PS:

小午说 

静下心,沉住气

 一切,都会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