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在这种情况下,我劝你做一次“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女孩,在这种情况下,我劝你做一次“恶人”

2017-11-12 19:55:17 作者:桌子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女孩,在这种情况下,我劝你做一次“恶人”

  不要试图让所有人都能满意,也别指望每个人对你都好。不然,痛苦只有我们自己

  01

  表妹个子很高,长得也很清秀,在人群中一眼就能让别人注意到她。

  她有一个关系很好的闺蜜,两个人从初中读到高中、大学,一直在一个学校,两个人一直都是形影不离亲密无间

  读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她们去参加一个活动,认识了一个男孩

  男孩长相很阳光,热爱运动,喜欢读书,还有点文艺气息,表妹的闺蜜很喜欢他,三个人经常一起玩,很快就玩到一起了。

  表妹一心想撮合他和闺蜜,可是让人意外的是,那个男孩私下偷偷告诉她,他不喜欢闺蜜,喜欢的人是她。

  知道这个消息后,表妹的内心竟然有一丝兴奋和甜蜜,她发现自己竟然也有点喜欢这个男孩。

  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没有拒绝男孩的表白,也没有接受,她思来想去,还是把这个事情告诉了闺蜜。

  闺蜜知道后,大为恼怒,说她们关系那么好,从小一起长大,竟然还抢她的男人,最可耻的是打着撮合他们两个人的幌子,暗地里勾搭那个男孩,简直就是婊子。

  那一刻,表妹和闺蜜彻底闹翻了,互相都说了很难听的话,关系难以挽回。

  于是,表妹答应了男孩的表白,两个人在一起了。

  然而表妹和男孩在一起始终觉得心里不踏实,毕竟是闺蜜先喜欢他的啊,自己这是横刀夺爱,于是她觉得是自己有错在先,跑过去向闺蜜道歉。

  可是闺蜜一副冷冰冰的面孔,理都不理她,还对外扬言永远不会原谅她。

  表妹放不下那么多年的闺蜜感情,发了很多短信给她说对不起,还给她每天买早餐,买各种礼物送到她的寝室,而且因为这件事情的影响,她有愧疚感,自己和男孩的感情也不好,两个人经常冷战。

  闺蜜并没有被她的举动给感动,依然不理会表妹。

  后来表妹过得非常痛苦,实在撑不住了,就在微信上面问我怎么办?

  我一开始觉得有点好笑,后面慢慢理解了表妹的心情

  其实,我觉得表妹并没有做错什么,是闺蜜首先喜欢他的,是没错,但是不代表你已经拥有了他,不代表你们已经在一起了。

  两个人都喜欢那个男孩,都是公平竞争,那么选择和谁在一起,不是应该由男孩决定的么?

  我对表妹说,这件事情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你问心无愧

  可是她听了我的话,心里并没有因此而好过一些,一个劲的问我,怎么挽回自己和闺蜜这么多年的感情?

  我对她说,你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是你不可能挽回了!

  为什么?

  因为这里面存在着一个本质的冲突,那个男孩是她喜欢的人,从她的角度来说,你抢了我的男人,还要我原谅你,凭什么?

  而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好好想一想,既然我无论做什么你都无法原谅,那我还不如好好经营自己的感情,让自己投入到正常的生活中

  真的,我们都太善良了,不想得罪别人,不想拒绝别人,不想伤害别人,可是你要做事情就注定要伤害一部分人,这是无法避免的,而且无论你怎么挽回,别人也不会原谅你。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不如彻底放下,做一次坏人吧,你永远无法让所有人都喜欢你

  02

  在火车的走廊上,你端着一碗方便面,这个时候火车突然提速,你不小心把方便面的汤汁撒到一个人的衣服上,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做才会让他开心

  你会道歉,你会说赔钱给你,或者把他的衣服拿去干洗再邮寄给他,但是很明显,无论你怎么做,他都不会开心,无论你是一直道歉,还是表明自己多么有诚意,他不开心就是不开心,无论你怎么做,他都不会开心。

  所以,你把自己该做的做到就行了,但是心里一定要清楚,你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让他喜欢你的。

  你和同事一起进公司,关系也很好,你们都看中了一个岗位并且为此付出努力,可是后来你得到了提升,他却没有,这个时候你要怎么做才会让他开心?

  请他吃饭?给他送礼物?还是在他面前说是老板瞎了眼,应该得到晋升的人是你?

  得了吧,这个时候无论你做什么他都会不爽。

  难道你要因为他不爽就放弃自己的晋升吗?

  所以,你只要做到不去炫耀,不去耀武扬威,尽量表达自己的友好,他不开心是他的事情,和你无关。

  你踏实上进,勤奋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买车买房,突破了原有的圈子,你一下子超过那些屌丝朋友太多,你要怎么做才能让旧日的小伙伴对你说话不阴阳怪气,不显得那么远的距离?

  是降低自己的自尊去迎合他们?还是慷慨解囊的宴请他们?

  相信我,此刻无论你怎么做都回不到以前把酒言欢的日子了。

  不必把所有人都请进生命里,有些人是注定不能一路走到底的。

  人生苦短,有时候,你必须要坏一点,狠心一点,没有必要在这些事情上面纠缠太多,人之所以痛苦,就是自己背负的太多。

  03

  自从我在公众号上面写文章之后,天天被人骂,尤其是你的观点别人并不认同的时候。

  说实话,刚刚开始的时候是挺伤心的,但是后来有一个前辈告诉我一句话: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

  后来我想了想,觉得精辟极了。

  你表达自己的观点,被别人误解,被别人骂,这是你的宿命,这是注定要发生的,难道你就要因此不表达观点,不写文章了吗?

  所以,我现在不会太在乎自己会不会被骂,因为总有那么一撮人不喜欢你,你永远不可能让所有的人都喜欢,还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记住,无论做任何事,你不能使每个人都满意,你又不是人民币,做不到让所有人都喜欢你。不要试图让所有人都能满意,也别指望每个人对你都好。不然,痛苦只有我们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