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深驴友可跳过,菜鸟请耐心读(最新原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资深驴友可跳过,菜鸟请耐心读(最新原创)

2017-11-28 21:01:21 作者:毕淑敏 阅读:载入中…

资深驴友可跳过,菜鸟请耐心读(最新原创)

资深驴友可跳过,菜鸟请耐心读(最新原创

❖文/毕淑敏

以下诸事宜,通用于比较艰苦极端的旅程,并不局限于南极。您如果是资深驴友,径直跳过。菜鸟一枚,不妨一看。

(1)药品。这一点是老生常谈,不过我想说的是,据说南极由于极度寒冷,人间的细菌病毒在这里都不活跃,所以得病的概率比较低。不过,您若是有慢性病,这里也治不好,还得带药。至于跌打损伤,在南极的发生率只会更高。自己带点相应药品应急,不为过。

(2)望远镜。不要太高倍数的,7倍左右就好,以便近距离地观看企鹅卖萌海豹发呆鲸鱼喷水等等。

(3)晕船药。虽然不是坐船通过德雷克海峡,但在南极半岛海域,仍会感到风浪中的剧烈颠簸。晕船药万万不能少。

(4)泳衣。此提示仅对部分人而言。倒不是船上有什么游泳馆,而是在南极安排有游泳项目,正确地讲是冰泳项目。你如有足够的勇气和技术,加上年轻力壮,富于不管不顾的冒险精神,可以一试。除带上必要装备外,最好能储备点姜茶药酒什么的。

(5)榨菜和老干妈辣酱,重要性不赘。

大家出发前在首都机场集合,彼此惊叹箱子都是庞然大物。好在国际航班对行李重量有优待,大家的重装备一路畅通。到了智利首都,当地导游发出警告:

各位注意啦,你们的行李都超重。从圣地亚哥飞往智利最南端的城市彭塔阿雷纳斯,后面我就简称它彭塔了,乘坐智利国内航空。大家一律经济舱,每人行李重量是20千克,有个好消息,就是对手提行李要求不严。如果各位觉得把重物放手里拎着,这个重量限制还可以接受。那么我要告诉大家,从彭塔起飞,越过德雷克海峡,到达南极乔治王子岛的航程,是小飞机。每个人的手提和托运行李加在一起,不得超过20千克。为什么这么严格呢?因为小飞机降落着陆时,底下都是冰雪,十分惊险。它的重量,一千克都不能超。否则,飞机不能正常运行,大家的生命将受到威胁。

本文为毕淑敏原创作品,插画丨LM

转载请注明来源:毕淑敏微信公众号(ID:bishumin_xingfu)

『 查看往期经典文章

看得见的浪漫,看不见的心酸

不是不够好,只是你太玻璃心

“学爱”这件事很重要

别小看了你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