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菜鸟老师历险记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菜鸟老师历险记二

2016-08-08 作者:潘丽珍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 阅读:载入中…

菜鸟老师历险记二

  今天是梦·相随实践队三下乡正式开班第三天的日子。想起昨天的失败课堂,总感觉今天会是一个可怕的日子——两节书法课。因为前期准备的原因,我感觉课间不能把孩子们热情调动起来,所以我临时决定把书法鉴赏课改成毛笔字练习。于是,我把昨天的稿件改好之后就开始练习毛笔字了。

  当初的书法老师说得没有错,书法,只要你荒废几天,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差距,更何况我已经荒废了好几年!在办公室练习的时候,我躲在了墙角,不希望小伙伴们发现我在干什么。然而,还是有眼尖的小伙伴发现了我,她走到我身边,向我提供了几点建议。

  时间过得很快,我的毛笔字课准备开始了。“小明,你来帮一下忙吧,丽珍要上书法课!”很快,我们一行三人捧着一堆毛笔、宣纸、报纸到了五年级教室。小朋友们没有写过毛笔字,他们对这一切都感到新奇。上课铃声敲响,小明简单地帮我回顾了一下书法的基本知识,就让我“粉末登场”。对于赶鸭子上架的我来说,这个有点难度。我们单地介绍了毛笔的基本拿法,就开始教他们写字了。当然,每个班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熊孩子——因为他们过于活泼,我的课堂很难进行。两个小伙伴帮着我维持了现场秩序。本以为碑帖上的几个字在一节课就能教授。随后,我帮忙着上了四年级的书法课。现场情况与五年级的大同小异,唯一的不同是调皮的两位男生会在可是里面跑来跑去。(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这些孩子里面,有一些人因为这节书法课对毛笔书法产生了兴趣。当我听到他们的花语是,我的心里是暖暖的。

  本来下午我还是会在三年级上一节书法课的。因为考虑到他们的年龄,我决定教他们硬笔书法。但是因为一个紧急任务,我与这节课无缘了。

  菜鸟老师的第二天,比第一天有了一点进步。看到孩子因为你的课而喜欢上某些东西时,作为老师,你会感到幸福的。谢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而且,我们梦·相随实践队是一有爱的实践队,感谢小明同学对我的帮助!

  (撰稿/潘丽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菜鸟老师历险记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