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你身边“两面三刀”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远离你身边“两面三刀”的人

2017-12-08 07:32:08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远离你身边“两面三刀”的人

  ◆ ◆ ◆     

  「“做人,还是要厚道一点。”」

  from温暖-第536篇原创      

  每早六点,不见不散

  1

  昨天表妹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她非常气愤的告诉我,自己被小王骗了。

  小王是表妹的同事,她刚进公司时就特别黏糊表妹。起初表妹觉得同事之间最好还是保持适当距离。

  可是每当表妹买了新衣服,做了新发型,甚至换了一首手机铃声,小王都会滔滔不绝的赞她天生丽质长得漂亮,有眼光。

  表妹每次完成一项工作,写完一份报告,甚至偶尔被领导表扬,小王就夸她效率高,能力强,受重视。

  其实人都是有虚荣心的,当你不断的被别人夸奖时,你就会轻易放下对这个人的戒备心,毕竟谁不喜欢一个欣赏自己的人呢。

  可是表妹太稚嫩,她还不相信,职场如战场,在这里即便没有你的敌人,至少也很难找到真正的朋友

  后来表妹工作不顺心时,总会向小王倾诉。对领导不满意、对同事有意见时,也会向小王吐槽几句。

  表妹再也没想到真正在背后捅她刀子的人竟然就是小王。

  小王经常在夸了表妹的同时,又在其他同事背后说她闲话,比如就她长得那么丑,再怎么打扮也是一副穷酸样。

  比如说她那点业务水平还真以为自己多了不起。她甚至还把表妹单纯抱怨的话,也传给全公司的人听。

  这下表妹是祸不单行,不仅百口莫辩,还丢了人心,得罪了一大群人。

  在职场上,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们当面一套背后又是一套。

  他们可能这一秒还在你面前故作好人,同情你,安慰你,关心你。

   

  但一转身,他们就在背后说你坏话,打你小报告,甚至污蔑中伤曲解你也是常事。

  我们一定要记得远离这样的笑面虎,因为很有可能,那些看似对你巴心巴肝好的人,实则也是那个对你暗下杀手,陷你于困境的人。

  2

  前段时间,小艾被前男友骗钱骗婚的事情,弄得人尽皆知。她现在每天闷在家里,不敢上班,也不敢见人,心情糟糕透顶。

  其实小艾遇人不淑,本就难过,结果身边的亲朋好友都知道了此事,可以说既伤心又伤面子。

  提到传播这件事的人,居然是小艾最好的朋友娟子。

  两个人读大学那会儿,小艾跟娟子就亲密无间,好得不行。可是小艾却一直没发现到娟子的人品有问题。

  比如小艾会悄悄告诉娟子,她对班上哪个男生有好感,最喜欢什么样类型的男友,甚至跟谁谈过恋爱

  本来这是一些闺蜜之间的私房话,没想到说好的保密,第二天它就传遍了整个校园

  比如娟子总是拉着小艾逃课逛街打游戏,甚至怂恿她跟自己一起颓废混日子

  可是每到期末考试时,小艾门门科目不及格,她却因为暗自努力,从来不挂科。

  而类似这样的事情还很多,每次当小艾起疑心时,娟子都会为自己狡辩,而小艾也傻乎乎的相信了。

  后来娟子才坦白,原来她一直很嫉妒小艾,因为她出身比她好,成绩比她好,长得又比她美。

  于是她后来就想办法靠近小艾,试图取得她的信任,然后暗自捉弄她。

  然而这些年,小艾对娟子好得没法说,她会把自己的零花钱给她用,新衣服免费给她穿,就连一起住也是她出的租金费。

  小艾根本无法接受,娟子居然是这样一个背信弃义的人。

  还记得谢娜曾发过一条微博:不怕别人在背后捅我一刀,就怕回头看到背后捅我刀的人是我用心对待的人。

  这个世界有太多塑料姐妹花,也有太多反过来插朋友刀的人。你以为你们的感情坚不可摧,你以为友谊天长地久,殊不知,

  那些表面上跟你推心置腹,跟你义结金兰,跟你称兄道弟的人,可能是背地把你推向深渊的恶人。

   

  3

  前些日子我回农村老家,听人说,张哥和刘姐离婚了,因为刘姐虐待张哥跟前妻生的儿子果果。

  当初他们在一起时,张哥就一再强调,他要再娶的女人,一定要对他儿子好,毕竟婚姻有错,孩子无辜啊。

  当时刘姐拍着胸脯对张哥说,放心吧,我一定视如己出,后来两个人结婚后,刘姐的面子工程做的非常好。

  在外人面前,她总是给果果买玩具,带他去公园,陪他玩游戏。

  在张哥面前,她对果果说话总是温言细语,从不大声呵斥,无论他如何闹腾,她都表现的非常淡定从容,有耐心

  而只要没人看见,张哥也不在,她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不仅对果果拳打脚踢,言语辱骂,甚至还不给他饭吃。

  她情绪不好时,还要罚他跪搓衣板,罚站好几个小时,并且威胁孩子不准告密。

  而每次果果只要看到刘姐就怕怕地,甚至看她微笑着也会吓到哭,后来张哥从很多细枝末节里看出了异样。

  有一次张哥故意说要出差十天半个月才回家,让刘姐照顾好果果。没想到刘姐以为孩子的靠山不在了,于是更加肆无忌惮的折磨他。

  可是刘姐哪儿知道,张哥突然折返回家,而且刚开门就看到刘姐拿着铁衣勾狠狠的打儿子的脸。

  当时的张哥简直气炸了,他再也想到平时表现的看似温柔的刘姐,心肠居然如此歹毒。

  张哥后来说,想想都很后怕,如果我一直被蒙在鼓里,那我的儿子很可能就惨招毒手了。

  在感情里,其实我们都最怕遇到两面三刀的人,而且当这样的人成为你身边最亲近的人,就犹如跟洪水猛兽待在一起,你相当于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

  这样的人他们带着虚伪的面具,俘获你的信任,然后在你毫无防备,措手不及,在你看不见的阴暗面,伤害你以及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

  4

  我们每个人一生当中,都会遇到无数形形色色,素质各异,品行相差甚远的人。

  人际交往中,我们最怕的不是那些光明正大跟你闹不和的人,最怕那种两面三刀,表里不一,笑里藏刀的人。

  其实无论是在哪种关系里,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贵在真诚

  所有披着糖衣炮弹,沾着甜味砒霜,拉拢你,亲近你的人,都不值得交往,甚至应该远离。

  在职场上,你要尽量远离那些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同事。

  因为跟这样的人在一起,不仅对你的事业不利,也会让你在潜移默化间染上这样的毛病。

  在生活中,你要尽量远离那些看似为你赴汤蹈火,实则给你泼冷水的朋友。因为这样的人不仅伤你感情,也毁你心情。

  季羡林就曾说,我交了一辈子朋友,喜欢这样的人:质朴、平易;硬骨头,心肠软;怀真情、讲真话;不阿谀奉承,不背后议论;不人前一面、人后一面。

  在感情里,你更要远离那些看似对你真心实意,但私下却无情无义爱人

   

  因为我们要跟这个人过一生,装好心,装善良,装温柔,装不了一辈子。

  俗语说,画猫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总之我们不要做这样的人,同时也要离这样的人越远越好。

  写于2017.12.5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原创暖文。新书《这一世的美好,皆因一个你》温暖上市。当当,亚马逊,淘宝等网站均有售。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