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谦和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谦和的名言

2022-03-20 11:03: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谦和的名言

  ●有的人自恃其才但终无所获,有的人谦和优雅却招人敬佩。
有的人谈天论阔却碌碌无为,有的人沉默低调却有所成果。
有的人傲视群雄却被人唾弃,有的人采贤纳谏却被人景仰。

  ●睿智的人看得透,故不争。
豁达的人想得开,故不斗。
悟道的人通天意,故不急。
厚道的人重谦和,故不躁。
明理的人放得下,故不痴。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做人要真诚、谦和,善待别人,温暖自己。人,是活给自己看的。别奢望人人都懂你,别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没人心疼,也要坚强;没人鼓掌,也要飞翔;没人欣赏,也要芬芳。

  ●不谦和,不内敛,不稳重,不修身,不重礼,不包容,不儒雅,不慎言......也就装不下多少内涵。一个人走了,可以带走所有值得骄傲的东西,一个人来了,也可以带来更多,所谓历程,不过如此吧,没有风从一旁吹过,蒲公英就找不到方向。

  ●夜华想了片刻,轻飘飘与我道:“不然我们大婚后立刻便生一个。”
我抬头望了一回房梁,一派谦和道:“若到时候是你来生,我倒很乐意出这一份力。”
他张了张嘴,半晌也没说出话来,一副吞了苍蝇的模样。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陶朱公经商十八法》
生意要勤快,切勿懒惰,懒惰则百事废。
接纳要谦和,切勿暴躁,暴躁则交易少。
价格要订明,切勿含糊,含糊则争执多。
账目要稽查,切勿懈怠,懈怠则资本滞。
货物要整理,切勿散漫,散漫则查点难。
出纳要谨慎,切勿大意,大意则错漏多。
临事要尽责,切勿放任,放任则受害大。
用度要节俭,切勿奢侈,奢侈则钱财竭。
买卖要随时,切勿拖延,拖延则机会失。
赊欠要识人,切勿滥出,滥出则血本亏。
优劣要分清,切勿混淆,混淆则耗用大。
用人要方正,切勿歪斜,歪斜则托付难。
货物要面验,切勿滥入,滥入则质价低。
钱账要清楚,切勿糊涂,糊涂则弊窦生。
主心要镇定,切勿妄作,妄作则误事多。
工作要细心,切勿粗糙 ----《陶朱商经》

  ●“杀亲”,百度百科的意思即:对待陌生人非常的谦和,可以接受对方的缺点,但对于自己最亲近的家人朋友,便会对对方的行事做人有更高的要求,有时候甚至说话非常刺耳。(用我的话说就一句:你也就没用到欺负欺负关心自己的人。)

  ●熊先生不仅是雕塑家,也是诗人、书法家、学者、哲学家。他为人谦和,不计功利。可以说,他是中国传统文人和西方自由知识分子在最好意义上的结合,是自五四以来留下的为数不多的通才之一。所为通才,不仅指学问上博大精深,更重要的是对历史人生的彻悟和关怀。与通才相对应的是专才,这就是充斥今日的那些所谓专家们。他们专业越分越细,路越走越窄,所掌握的知识纯粹用来混饭的。再看看当今统治世界的技术官僚们,正是这种专才在权力层面的延伸,从上到下,几乎个个懂行能干,但就是没有灵魂。 ----北岛《北岛作品精选》

  ●有谦和、愉快、诚恳的态度,而同时又加上忍耐精神的人,是非常幸运的。 ----塞涅卡

  ●做文明之人,行文明之事。礼貌,谦和,宽容。 ----赵薇

  ●在自己生命最艰难、最痛苦的日子里,尤金始终致力于保持意识的清醒,他给我们所有目睹到的人树立了榜样。对于我们家庭而言,再一次诠释了这样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合力克金。如果每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的压力,人就很容易顺着自己的轨迹随波逐流,人人皆如此。但是,如果你的生活与众不同,过着尤金从5月到9月份那短暂却丰富的时光,那么你就会懂得什么叫做敬畏。你也懂得了什么叫做力量、承诺和爱,而且更重要的是,你懂得了什么叫生活,你学会了怎样谦和地去对待它们。

  ●一个男人的帅,也不单是他的外表,谦和,高贵,信念,勇敢,奉献,无私,挥洒间破灭强敌,谈笑中征服世界......等等等等,拥有了这些才能称之为帅。很不幸,我除了高大威猛,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优雅大方,聪明机智,乐于助人,勤劳能干,坚韧不拔,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的勇气之外,实在没什么特别的优点了,所以我暂时还不能称之为帅。” ----王旭

  ●有湘云的天真烂漫,也有宝钗的稳重谦和;秋阶如水,红袖添香,这样的生活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嘛?我一直在等着的那个人儿啊,你什么时候才出现?让我们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比翼齐飞,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有位医生,素以医术高明享誉医学界。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但不幸的是,就在某一天,他被诊断患有癌症。这对他不啻当头一棒。一度,他曾情绪低落,但后来他不但接受了这个事实,而且他的心态也为之一变,变得更宽容、更谦和、更懂得珍惜他所拥有的一切。在勤奋工作之余,他从没有放弃与病魔搏斗。就这样,他平安地度过了好几个年头,到现在,他依然活得很快乐。有人惊讶于他的事迹,问是什么神奇的力量在支撑着他,这位医生笑盈盈地答道:“是希望,几乎每天早晨,我都给自己一个希望,希望我能多救治一个病人,希望我的笑容能温暖每个人。”
这位医生不但医术高明,他做人的境界也很高。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我们难以预料的。但是,我们不能控制机遇,却可以掌握自己;我们无法 ----王虎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谦和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