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由此可知的名言_关于由此可知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由此可知的名言_关于由此可知的名言

2017-08-08 03:02:1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由此可知的名言_关于由此可知的名言

  ●人们常谈命数与运数,所谓命数,其实就是这个世界中一切的既成事实;所谓运数,就是每个人自己所作所为。那么未来的结果,便是命运同演;由此可知,每个人如今的现状,亦是过往的命运相合。 ----徐公子胜治《太上章》

  ●人人都说价值
什么是价值
价值的作用是呈显
呈现的作用就是价值
学武功可力敌十人
学兵法可力敌万人
学安邦定国
可造福万万人
学诗书可流芳百世
由此可知
读书的价值不可估量
书虽不能当饭吃
亦不放当钱花
但腹有诗书
品质自成高格
漠视读书
真可谓是盲驴瞎马
读书未必能高人一等
但不读书
一定不能成为人中的极品
而读书一定有可能成人中之翘楚
读书有益于自身
传道授业
则能有益于后人
代代传承
后人必有王者兴

  ●“是那种你向往的恋爱吗?”
“还不是,”正印遗憾地回答,“你看我一点也没有消瘦,亦没有患得患失,由此可知不是那回事。”
“你是坚持恋爱必要吃苦的吧?”
正印回答:“我深信无论追求什么,都要付出严重代价。” ----亦舒《灯火阑珊处》

  ●唐代刘贞德曾经总结说,以茶散郁气;以茶驱睡气;以茶养生气;以茶除病气;以茶利礼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尝滋味;以茶养身体;以茶可行道;以茶可养志。由此可知,茶在中国已经不单纯是一种饮料,它代表着一种文化,一种价值取向,表达了对情感、对生命态度,有着更深层次的精神境界

  ●悟性越好的人创造性越强,悟性好的人理解能力越强。由此可知,悟性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深层智慧。我们每个人都有悟性、灵感和才华,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发现它、珍惜它、它就会为我们的人生绽放光华。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由此可知,不同家具的不同造型,都忠实于不同的渊源,彼此之间,界限分明,不掉换,不掺混,例外只是极少数。历时上下千百年,处地相去几千里,矩矱法式,基本不变,这就是传统家具的造型规律。
明及清前期的家具造型,式样纷呈,常有变化。表面上似乎是能工巧匠,各抒才智随心所欲,率尔操金,便成美器;实则不然,任何式样,都有相当严格的准则法度,决不是东拼西凑,任意而为的。 ----王世襄《锦灰堆》

  ●王阳明极力指责佛教:“佛教徒担心父子连累他,就离开父子;担心君臣连累他,就离开君臣;担心夫妻连累他,就离开夫妻。佛教徒总说自己不执着于‘相’,其实这些都是执着于君臣、父子、夫妻的‘相’,所以他才逃避。我们儒家,有个父子,就给他仁爱;有个君臣,就会对他忠义;有个夫妻,就给他礼节。什么时候执着于父子、君臣、夫妻的‘相’呢?” 由此可知,这张纸的厚度就是责任心和使命感。儒家有,佛道没有。简洁地说,王阳明心学是一门要人去外面建功立业的学说,而佛道是龟缩避世的学说。 ----度阴山《知行合一王阳明》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此乃谦下之德也;故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则能为百谷王。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此乃柔德;故柔之胜刚,弱之胜强坚。因其无有,故能入于无之间,由此可知不言之教、无为之益也

上善的人,就应该像水一样。水造福万物,滋养万物,却不与万物争高下,这才是最为谦虚的美德。江海之所以能够成为一切河流的归宿,是因为他善于处在下游的位置上,所以成为百谷王。
世界上最柔的东西莫过于水,然而它却能穿透最为坚硬的东西,没有什么能超过它,例如滴水穿石,这就是“柔德”所在。所以说弱能胜强,柔可克刚。
不见其形的东西,可以进入到没有缝隙的东西中去,由此我们知道了“不言”的教导,“无为”的好处。

  ●由此可知,梁启超有经济头脑,有政治抱负,却少了政治魄力和政治能力。好在他的财经思想今天已是国人的常识。他给我们留下的遗产是说不尽的。具体到经济领域,我们可以说,他仍给今天的文化人树立了榜样,那就是知识人不必讳言利益,也应该参与经济实践。 ----余世存《安身与立命》

  ●学养,「学」是学问,样样都知道;「养」是修养,知道运用什么方式,待人处世最恰当。所以不管在乱世或者治世,佛弟子与世间圣人君子都会随机应变,运用善巧方便处世待人接物,但是「真诚心」、「恭敬心」的大原则,绝对不改变。由此可知,无论在何时何地,修行都是成就我们的戒、定、慧。 ----净空法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