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清照的名言_关于李清照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李清照的名言_关于李清照的名言

2019-10-31 03:05: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清照的名言_关于李清照的名言

  ●有时想想,我们要的日子无非是静水流深,花开富贵之后的散适,赵孟頫的日子太滋润太富贵了,字也是富贵清丽的,几乎可以感知那日子的温度光泽。何况,他有那样红颜知己妻子管道升。

回想起那些古人,这样琴瑟和谐文化眷侣委实不多,赵孟頫和管道升可排第一,虽不是青梅竹马,但时举案齐眉,一起写诗画画篆印。虽然李清照和赵明诚也是这样伉俪,到底只有半生缘。一辈子活得又深情诗情画意的,只有赵孟頫和管道升。 ----雪小禅《惜君如常》

  ●我觉得像柳永、李清照、李煜之类文风比较悲戚婉约派词人们应该组个队,就叫‘赋愁者联盟’;辛弃疾、范仲淹、王安石、陆游可以称作“生气四侠”;谢灵运、王维、孟浩然这一票山水诗人就是“吟河护卫队”;王昌龄、岑参、王之涣等边塞诗人叫“边伏侠”;而乾隆皇帝一生写诗四万余首的叫做“万词王”! ----《微博

  ●我喜欢的不是李清照。
只是喜欢李清照的清照。

  ●李清照真的做到了,从“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地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到“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再到“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戚戚......”我看到她在变成熟,我看到了一座丰碑慢慢竖起,在岁月风吹雨打下屹立不倒。

  ●行香子(七夕)
(宋)李清照
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
云阶月地,关锁千重。
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
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
牵牛织女,莫是离中。
甚霎儿晴,霎儿雨,霎儿风。

  ●天地山川,本无常主,闲者便是主人
是这样吗?很向往周作人式的闲适乌篷船小山、茶……哎呀,啥时候才能有这等悠闲
我们,忙碌于求学与求职,前途迷茫,路不知在何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式的执着无畏,很令人振奋,可是,能持久吗?
十年后,还能记得这样的话的人能有几个?是为生计而奔波,还是辗转于家长里短
暗淡清黄体性柔,李清照眼中的平凡又脱俗的桂花
清纯,好淡泊
闲者的静默,智者承诺逝者的淡泊……他们心中执着,有着美丽梦幻,不会破灭的梦幻。
有梦,就会执着。
有梦,心就不会憔悴

  ●似水流年文字芬芳,轻舒一卷诗,千年留幽芳。唐诗宋词卷,今朝涵芳逸芬芳,千年情愫韵,古今共徜徉,古有李清照,今朝有琼瑶。古韵李太白,新派汪国真,古韵陶渊明,新韵席慕容。文字落寞韵,芬芳漫苍穹

  ●东坡居士——苏 轼(北宋文学家

淮海居士——秦 观(北宋词人

后山居士——陈师道(北宋女诗人)

斜川居士——苏 过(北宋文学家)

易安居士——李清照(南宋女词人)

  ●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
朝代:宋代
作者:李清照
原文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销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厨,半夜凉初透。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有些句子不能单单从表面来看,因为它们更多时候是用来表达作者的心境。李清照有一句“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看到这个句子时,年幼孩童疑惑,“愁怎么可以被船载呢?”而懂她的人才体会到李真正想通过此句所表达的真实意思。就像我们如果想真正理解一些东西的话,不能粗略地去下定断,而应该真实去感受和体会。

  ●西厢房里,还亮着昏黄的煤油灯光。玉儿最怕北平的春天,或者说,北平的春天根本不配叫春天,这里没有江南杏花春雨,只有大风,刮得尘土飞扬,叫人心没着没落可怜北平的花儿,还要苦苦争春,抢着时令开放,在干燥空气里,没有一点儿灵气儿,像无家的孤儿似的。一阵风吹来,就被卷走了,白白地糟踏了青春!她躺在床上,听着窗纸哗哗地响,无论如何也睡不着,忽然想起院子里的海棠猜想那一树残花在大风里挣扎,心中无限伤感,不正是乱世沧亡的女词人李清照笔下意境吗?
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
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
好一个“绿肥红瘦”,易安居士把花儿的不幸、人的愁苦都说尽了! ----霍达《穆斯林的葬礼

  ●或许每一个女子,都可以,艳若花,媚入骨,云袖翻飞之间,是柔弱无骨,妖似火,;
但不是每一个女子,都可以,魂若水,魄似玉,吟诗咏词之间,是以诗词为骨,是沧桑婉约剔透玲珑心。(致李清照)

  ●听李太白以月为友诉衷肠
观辛弃疾嫣然回首千百度,
叹李清照人老珠黄情丝空。
千古风流人物,一个个婉转凄凉故事跃然纸上

  ●大明湖畔,趵突泉边,故居在绿杨深处;
漱玉集中,金石录里,文采有后主遗风。
颂李清照

  ●凤凰台上忆吹箫●香冷金猊
李清照

香冷金猊,被翻红浪,起来慵自梳头。
任宝奁尘满,日上帘钩。
生怕离怀别苦,多少事、欲说还休。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休休,这回去也,
千万遍《阳关》,也则难留。
念武陵人远,烟锁秦楼。惟有楼前流水,应念我、终日凝眸。
凝眸处,从今又添,一 段新愁。 ----李清照《易安诗选

  ●朋友问我“怎么这么多感慨
影子答“诗人都这样[偷笑]我有着李清照的婉约;席慕容的空灵;三毛的悲悯;琼瑶的浪漫……等百年以后我的大作也将流芳百世”信影子的人都来崇拜我吧[调皮]“信影子得永生”

  ●李清照拥有爱情
为什么还要悲伤

  ●时光文物古书浓缩,在李清照和赵明诚的学识恬淡中如同茶叶一样慢慢散开,浓香扑鼻,回味悠长

  ●守望是一种气节,如苏武;
辛弃疾“落日楼头,断鸿声里,江南游子。把吴钩看了,栏杆拍遍,无人会,登临意。” 《水龙吟》 是一种落寞英雄国家统一的守望。
余光中、闻一多的守望是对海峡两岸亲情的渴盼。
守望是一种对爱情的忠贞:如《红楼梦》里黛玉对宝玉;《边城》里翠翠对傩送;《半生缘》里顾曼珍对沈世钧;女词人李清照对丈夫赵明诚······

  ●因为你不关注古风,所以不知道纳兰性德、李后主、李清照、秦观、晏几道、周邦彦等词人的作品为什么千年流传。 ----《因为你不关注古风,所以不会知道》

  ●你爱小山词,而我却爱李清照。或许这就是我们真正的距离

  ●流光已经把李清照推出了青春的门槛樱桃红了,芭蕉绿了,可依旧保持着年轻面容的她却还在朝青春张望

  ●一个女子,无论长得多美丽,前途多灿烂,要不成了皇后,要不成了名妓,要不成了一个才气横溢的词人——像刚死了不久的李清照……她们的一生都不太快乐。不比一个平凡的女子快乐:只成了人妻,却不必承担命运诡秘与凄艳的煎熬。 ----李碧华《青蛇》

  ●我看着颗猕猴桃 眼泪突然被引爆
我可不是 可不是 特别爱闹
这叫做 这叫做 心灵感
不信你问李清照

我天生不爱炫耀 却太多艺术细胞

我谈的情 拍的拖 也许很少
中的枪 捱的刀 受的煎熬
华丽的无法低调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又何止是李清照的词。

  ●我小时候一直以为曹雪芹是女的!李清照是男的!

  ●《李清照》

秦楼
黄昏后
雨疏风骤
人比黄花瘦
风休犹抱浓愁
宝奁尘满倦梳头
寂寞深闺倚门回首
秋已尽日犹长不见收
武陵人应念我终日凝眸
溪亭日暮沉醉晚回州
花影应是绿肥红瘦
玉鸭熏炉瑞脑否
消此情下眉头
半夜凉初透
愁上心头
拟泛舟
晓漏

  ●“燕燕”一词,开创了诗歌叠词的先河,庄姜,也成了一位名不副实发明家开拓者。叠词的出现,让古诗词发生辉添彩,叠词的运用,也就成了语言表达中传统手法之一。“苍苍竹林寺,杳杳钟声晚。”“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恰如其分地嵌入叠词,让诗词意境得到了大大提升,多角度、多方位、多经纬地横贯联通,往往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多维效果。千百年来,众多的诗人词人中,多有运用叠词的高手,李清照算是其中一位。“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争渡,争渡……”这样的千古佳句,将叠词的蕴藉推向了高处,有种高山仰止美妙感觉。 ----江晓英《才女集》

  ●是,我没有西施的容貌,没有孟姜女的痴心,没有李清照的才华,但是我有一颗爱你的心!

  ●燕雀戏藩柴,安识鸿鹄游。 —— 曹植
•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没外种只说志。 —— 游勃
•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能水对上九万年成。 —— 李白
• 古没外种只说立都大然了者,不惟有超就对立都样没外种只说只说,亦必有坚忍不拔没外种只说志。 —— 苏轼
•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往风这今思项羽,不肯过康西好。 —— 李清照
• 壮心未与年俱去风子气第后水,死去犹能作鬼雄。 —— 陆游
• 故立都志者,为她没外种没外种只说心也;为她没外种者,立都志没外种只说然了也。 —— 游阳明
• 贫不足羞,可羞是贫们个会风子对立都志。 —— 吕坤
人生这用能该如蜡烛一么的,上会顶燃到底,一能水对只说道光明的。 —— 萧楚女
• 人生的价值,即以其人对于当代所是在发的工作尺度。 ----余玮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