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进退两难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进退两难的语句

2020-08-15 03:0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进退两难的语句

  ●二千;“可是…竟然只有一间房”【我要跟你睡一起】
教授;“谁说的,隔壁还有房间”【欲擒故纵
二千;“不是说那里供暖不足吗?我可睡不了冷的地方”【我就是要跟你睡一起】
教授;“要不…我去那屋睡”【继续欲擒故纵,装!】
二千;“怪麻烦的,不必了吧?没办法了,处境变得进退两难了,就在这里睡吧!”【我死皮赖脸也要跟你睡一起】
教授;“也没到进退两难的处境吧…”【不要脸的继续装】 ----都敏俊来自星星的你

  ●如今自己陷入进退两难的僵局中,想要全身而退都不能,就别指望自己还能明哲保身了。

曾以为自己可以功成身退,没想到结局偏离正常隧道前行,而自己却没能掌控形式走向,只能失控的形式发展下去。

现在才知道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幼质,连形式都分不清道不明,就定下结论证明自己可以功成身退。

现在形式脱离自己的掌控,而自己又陷入进退两难的僵局中,这下叫我如何破局而出。

早知道自己就应该功成身退,不该再贪心那点点名利早点功成身退,自己就不会陷入现在这种僵局中来。

面对这种僵局,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而自己应该怎样应对才能破解僵局,保身而出。

自己真的没有两全之策了吗?还是自己陷入僵局太深,根本就来不及保身而出。

  ●常常迷迷糊糊闯入多雾的沼泽,深陷泥淖进退两难。 ----几米《地下铁》

  ●有人把婚姻比作是进退两难的围城,有人比作是深不可测湖水,甚至还有人觉得是人间炼狱。或许只有寝室体验过,才知其真味。 ----白落梅《你是锦瑟,我为流年

  ●在quora上看到有人问:“你进退两难的时候如何做出决定?”
下面有人回答:“抛硬币,当你第一次抛了以后想再抛一次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答案了。

  ●星星下没有秘密。时而,点亮记忆牵绊;倏而,泯灭了里的遗憾。总是想包容你、疼爱你呵护你、简简单单,谁知道责怪你、背叛你、隐瞒你、磕磕绊绊。总是想离开你、失去你、忘记你、从此一刀两断;谁知道原谅你、放纵你、想念你、教人进退两难。我如着魔一般,寝食难安,只好在与恨之间离散。

  ●明明渴望拥有却又害怕拥有,一直进退两难的站在十字

  ●手机倒扣在桌面上怕错过你的消息
但我又怕翻过来后看到的是一片黑暗
这种进退两难的感觉大概就是想念吧

  ●我们游走于变幻莫测社会,面临困难人际关系处境,或是进退两难的局面时,欺骗并不罕见。 ----劳拉·吉普妮斯《反对爱情

  ●We are faced with the paradoxical fact that education has become one of the chief obstacles to intelligence and freedom of thought.
我们面临这样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即教育已经成为智慧自由思想最主要的障碍之一。 ----罗素

  ●厉邪问她,情和义孰轻孰重,其实谁也不重,重的是自己的心。如果不曾留恋,不曾回顾,不曾奢求,那就不会踌躇不前,进退两难,说到底,还是咎由自取。 ----路非

  ●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则亡,你该怎么办?”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 天无绝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况时,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路的旁边还是路。

  ●汤姆能够体谅她。她把她能够付出的一切全都给了她的孩子,但还是不够好。然而在她的进退两难中确实也别无他法。她尽管漂亮、机智又令人生畏,可是她注定要藏在森森中和她的怪儿子度过余生。 ----肯·福莱特《圣殿春秋》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你的,带着一种难以启齿的矫揉造作,像是进退两难的怀旧。

  ●如果我们从来不想着跨过朋友到恋人的界线,
至少现在的我们不会那么尴尬,那么的进退两难、
做不成的恋人,回不去的朋友。

  ●“当你进退两难的时候怎么办?”
“抛硬币,当你抛了一次还想再抛一次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答案了” ----《森女吧》

  ●1969年这一年,总是让我想起进退两难的泥沼-每迈一步都几乎把整只鞋陷掉那般滞重而深沉的泥沼。而我就在这片泥沼中气喘吁吁地挪动脚步,前方一无所见,后面渺无来者,只有昏暗的泥沼无边无际地延展开去。 ----村上春村《挪威的森林》

  ●选择的路,到处都是险境,进退两难,要怎么逢生。

  ●当你进退两难的时候如何做出决定?抛硬币,当你第一次抛了以后想再抛一次的时候,你就已经知道答案了。

  ●欲望这件事我不否认,谁能清净得一尘不染,只是它常常与本我做斗争。所以,‘放下’这两个字是佛曰的至高境界。
每次想远行,身边总有声音此起彼伏,'你抓紧时间啊!成名要趁早啊!你轻松一小步别人可得迈进一大步!'不愿与别人争执,所以永远只与自己较劲。只是你发现,迈了一小步再迈一步,还想迈一大步。不,你永远也停不下来。站得越高,越是危机四伏,欲望像荆棘一样缠绕你的身体,将你困在中央,进退两难。
每天人们都在欲望堆里恶战,并且是一场永恒的战役。
我佩服那些斗士,也相信性格决定命运,但我更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享受本该拥有的青春。终点固然重要,沿路的风景也是生命美妙的旋律。 ----江一燕《我是爬行者小江》

  ●没完没了的吵闹,没完没了的喧嚣。华丽的世界,五彩的人心,进退两难的境地,悲伤却不悲哀。因为我的脆弱,你看不见。

  ●好比一个天平,两边摆着同等重的砝码,无法取舍;
好比一座木桥,两头都残破不堪,进退两难。

  ●我们都在别人的爱情里指点江山,却在自己的故事里进退两难。

  ●青春如同一本回忆录,成长的道路上总是点缀着各种各样的苦楚辛酸,或别离,或相逢,有过执着,也有过释怀,年轻的我们很难描绘出青春的图案,却也匆匆了那年。这些年,一直在行走,经历过爱情的患得患失,也尝过苦涩的别离。于梦想,我一直追逐在命运的道路上,远离了故乡,远离了亲人,一种家的感觉却成了我梦里唯一的期待。多年以后,自己的脚步是否会因为这里的某个因素而长留于此呢,我无从知晓,从未有过的迷茫或许是因为进退两难,不去想以后的路,因为没办法把构想去完美化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闯……

  ●进退两难时,等待、隐避,可保全。

  ●动物,基本都是群居的。
肉食动物是有等级制度的,如果当不上老大,至死都会受欺压。食草动物也对在天敌侵袭中牺牲同伴苟活的事情产生进退两难之情了吧。
就像这样,群体对个体完全带不了任何好处,所以我选择了绝不群居的熊之道路。熊是绝不会因为个体生活而感到不安的孤高动物,而且还会冬眠,真是太美妙了。下次轮回转世的话,我绝对要...成为一头熊。 ----比企谷八幡《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用世俗之眼,
解读这世俗之简,
终究难免,
跨不过这世俗之坎。
我们心心念念,
却跳不出进退两难,
逃不过天涯两端。

  ●如果不曾停留,不曾贪恋,不曾奢求,那就不会踌躇不前,进退两难,说到底,还是咎由自取 ----路非《穿越之绝色兽妃凤逆天下》

  ●友人以上,恋人未满。你我之间,进退两难。

  ●如今赐予我一人空欢喜一场,总是被遗过后嘲笑道岁月无情飞逝时间开始于我撒谎,平淡无奇有何怪,无途归人。追忆、决然、自由、悟出伤悲不曾清醒进退两难又何苦苟延残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