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能说会道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能说会道的格言

2020-10-22 04:02: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能说会道的格言

  ●如果沟通没有目的,也就称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沟通。有的人凡事都喜欢插嘴,而且一插上嘴就没完没了,并认为自己能说会道、善于沟通,这其实是对沟通的误解。在送别老领导的晚宴上,有个“能说会道”的人大谈财经局势,完全忘记了这个宴会是为了送别,是为了与老领导沟通感情,是为了表达感谢和祝福……这样的能说会道,只能让人反感。 ----叶舟《聪明人是怎风到种沟通的》

  ●G。A国际招秘书一名,首席秘书一名。

G。A?那不是全球经济排名前十的国际大公司吗?皱眉想了想,苏希对其似乎有些印象。直接点了首席秘书的录用条件,它的条件很简单,只有八个字:

精明能干、能说会道!

精明能干,说的不就是奸诈狡猾吗?能说会道,不就是要求会忽悠人吗?这个最符合苏希!

扫了眼年薪,年薪那一栏就更屌了,直接三个字:

随你开! ----帝歌《顾少枭宠首席秘书》

  ●谁地远眼觉多和在不经意间过内数去什么,突么大着发现你已不在 只剩回忆,想你的时候我眼多格像一个不能说会道的人偶一还中然 眼多格像在街角泛滥的夜猫一还中然,只能听到而和如在小自想的呐喊,如果能 着过内数一次和你相觉多和我只想告诉你一句会道 谢谢你 我爱你,眼多格算有时觉多和受伤 我也想感受你的存在,上妈自少于在小还中有回忆安慰自己 而和如论如在小你地远眼在这。

  ●年轻时尽力把自己的视野弄得开阔些,能够多见识,多听到不同意见。最怕一是接触第一个能说能说会道的长者或同辈,就觉得遇到了人生导师,被他不知道忽悠到哪里去了,再也难回头。二是第一次接触一种完整的学说,就觉得真理在手,从此听不得什么。脑子僵化愚钝。古语说:“见博则不迷,听聪则不惑。”

  ●嫉妒感是存在的,比如你太能说风头太足,话太多,首先你会引起某一些人嫉妒你讨厌你远离你,但这只局限于男人和男人之间,关于异性不存在嫉妒这种说法,也就是说在女人场合多的时候,你的能说会道是最大的魅力,反之沉默老实不出众社会是玩不转的。 ----无耻社交

  ●L'homme le plus simple qui a de la passion persuade mieux que le plus éloquent qui n'en a point.
- 拥有热情却最为简单的人比能说会道而毫无热情的更能说服人。

  ●因为我们一个星座并且落落大方能说会道善解人意善于察言观色冰雪聪明又诙谐幽默腹有诗书并进退有度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不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明明有时候付出了比别人多的感情做了比别人多的事情却因为组织不好语言而默默的做了哑巴,但后来发现人都不爱去看事实也不屑去感受,他们只是想要听见,所以大抵我也只能继续的沉默下去,做一个既阴沉又不讨人喜欢的人了.

  ●别人都说老四生来能说会道,不像皇阿玛那么内敛,看来我是随了额娘了。 ----《宫锁心玉》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个悲剧:爱无话可说,而恨却非常能说会道。 ----奥修《奥修著作》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个悲剧:爱无话可说,而恨却非常能说会道;最好的必须保持无法表达,而最差地却被大声地表达出来;最好的不合情合理,而最差的却完全合乎情理——它可以争辩,它可以论断。 ----奥修《奥修传》

  ●这世界不是能说会道就胜算高.
这世界不会说道会谈就无余地!

  ●读书的三重境界,符合古学的小学,大学的通义。

古人治学讲究“厚积薄发”,所以第一阶段,重点在于“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是看,要博览;其次的阶段就是要思考,论语中讲“学而不思则罔”。看了那么多东西,就会互相比较,和自己的经历比较,就有所得,就外显“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然而,最终的成就要返璞归真,也是大学中说的“在明明德,在止于至善”、也是老子中的“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学习的最后是体悟自然的规律,顺应于这个规律“随心所欲不逾矩”。

初能望文生义,死记硬背,可小成。

进能变通运用,能说会道,有一得。

终能深入浅出,知行合一,方大就。 ----王国维《读书的三重境界》

  ●我也想要有海藻般的长发我也想要有又白又细的长腿我也想要有会唱情歌狠好听的嗓子我也想要清澈透亮的大眼睛我也想要又直又挺的鼻子我也想要能说会道的巧嘴巴我也想要甜得出水的笑容我也想要擅长数学的脑袋瓜子我也想要温柔似水的好脾气但是我更爱现在的自己即使一无是处

  ●年轻的时候不懂黄蓉为什么会喜欢郭靖,杨康这种翩翩公子才符合少女的想象。后来逐渐喜欢郭靖多于杨过,许仙多于韦小宝。可能能说会道,如鱼得水,会讲甜言蜜语的男人容易招人喜欢,也更容易成功。但是郭靖这种对生活有傻乎乎的希望,永远对世界露出柔软的心的人更让人感觉到上帝造人最初的目的吧。

  ●两国交战,被求和者必定会提出诸多止战和解的条件,不管是求和者还是被求和者派出的使者必定都要是能说会道,能争会辩,能进能退者,双手都要为自己的国家尽可能地争取利益。

  ●看人是门难学的本领。有的人,看似花言巧语,能说会道,其实却是青涩单纯,笨拙地可爱;而有的人,看似天真傻气,不谙世事,却藏着一颗能掐会算,老练精明的心。每一个个体,都需要剥去一层又一层的掩盖,才能最后看清。冲动的人偶尔也知道要在大事上认真打算,而沉稳的人内心往往也会有几次激进。这种表象和内核的差异,都需要时间来证明。 ----堇色ivy《九千米情人》

  ●“A la cour, mon fils, l’art le plus nécessaire N’est pas de bien parler, mais de savoir se taire.”
- 法庭上最佳的表现不是能说会道,而是知道保持沉默。

  ●能说会道的人往往心怀鬼胎。 ----空知英秋《银魂》

  ●不了解我的人都以为我能说会道,其实我的嘴很笨,笨到连我喜欢我的人都嫌弃他,从而离我而去。

  ●“苏小姐,做个自我介绍吧。”徐天合上履历,苏希心里只觉得诧异,竟然不看履历?

“苏希,女,二十四岁,身高169公分,体重47公斤,精明能干、能说会道。既然我来了,外面那一丢丢应聘者,你们可以直接pass掉了!”霸气说完这一席话,苏希闭嘴,彻底发扬沉默是金、箴言慎行的好品格。

“这样也行?”

苏希点头,行啊。自我简介,当然得说的霸气一些!

狂、拽!这是考官对苏希的第二个印象。

“苏小姐,第一个问题,倘若总裁的未婚妻打电话找他,巧总裁又在跟别的女人约会,你会怎么回复?”徐天眸子闪过一丝狡猾,这样问,你总该退却了吧。 ----帝歌《顾少枭宠首席秘书》

  ●有些年轻人啊,就经常会把某些热情洋溢的社交辞令听成是真情告白。其实那只不过是能说会道的人在玩文字炫技游戏而已啦。

  ●感情:能说会道不代表善解人意;正如朝暮相对不表示你就是唯一!

  ●这个世界是一个矛盾复杂的世界。
我们说:少数服从多数。而又有说真理总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而谁又知道这其中的对错呢。

天空没有痕迹,而飞鸟却已飞过。我们渺小。微不足微所以我们要fighting,所以我们要改变自己去适应这个社会。但并不意味着这个社会是怎样子我们就把自己改变成什么样。我们改变自己不是投其所好不是为了取悦别人一切改变自己为成为更好的自己。不娇柔不造作能文能武能说会道有远见有胆量。

今天是Good. .明天是Better..后天就是Best..

  ●我不知道,我对他不清楚。他是个非常能说会道、机智敏捷的人。不过这种性格也是骗子的本领之一。我不是说施泰纳是骗子,但也不是不可能。骗子总是企图用简便的方法解决复杂困难的问题。施泰纳研究的问题是一切问题中最困难的。那是意识与存在之间的一条黑暗的裂缝,有限的水珠和无限的大海之间的张力。我想,这里只有歌德的态度是正确的。人们必须在尊重不认识的东西的同时,把一切可以认识的东西加以整理和吸收。对我们来说,最小的事和最大的事一样,都必定是最亲近的,有价值的。 ----卡夫卡

  ●当一个女生她爱上你的时候,她怕你真傻,但她更怕你装傻。
没有一个女生,会每天准时准点给你的照片点赞,给你的照片留言,因为你真的没有你照片里那么帅;也没有一个女生,会每天无病呻吟,向你请教各种问题,因为你也没有你想的那么有才,你更不像这样的男闺蜜,能说会道聪明可爱。
所以当有一个女生,无止境地对你好,无止境地对你付出的时候,你要不要转换一下角度想一想,这个女生是不是对你有那么一点点的意思。
所以当你察觉到这样的爱的时候,我希望你不要装傻不要充愣,如果你喜欢她就表白,如果你不喜欢她,你就跟她保持距离,不暧昧。
勇敢残忍地拒绝一个女生,才是对一个女生最大的温柔。不要逼到一个女生去追你,这件事情无关义务无关责任,仅仅是一个男人的担当,而已。 ----肖骁《奇葩说Ⅱ女生该不该主动追男生》

  ●挺佩服有些人总能把白的说成黑的 把没的说成有的 的本事 明明什么都没付出过 却凭一张嘴让所有人以为它付出的最多 我不知道这叫能说会道还是叫为人圆滑 在我看来 这就是自私不懂感恩以及没教养

  ●心怀鬼胎的人总是能说会道 ----银魂

  ●或许有一天你面前的这个人,说话不再噎人,不会经常去打别人脸。突然有一天他会变得能说会道,巧舌如簧。安静的时候像一本书,所有身边驻足的人都好奇,想要去读。情商变得超高,不会再矫情,不会再在社交网站发布一些文艺段子。相信我,会有那么一天,不是现在。

  ●在一个能说会道的人要开口之前,只有当你明白她的动机,你才会不被牵着鼻子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