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盗墓好词好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盗墓好词好句

2021-01-02 12:13: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盗墓好词好句

  1、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曲千奏,一朝以闻之,念起灵

  2、他温暖如阳光,却寻不回天真如故。
他强大如神祗,却找不到回家的路。

  3、“吴邪。带我回家” ----南派三叔

  4、张起灵用他一生不离不弃换你十年的天真无邪,而你却用十年青梅竹马蛊了解语花一世的生死相随。

  5、有些面具戴得太久,就摘不下来了。 ----南派三叔

  6、一生,即使换的了十年天真,殊不知那人的天真只为他一人,他若不在,天真不在。

  7、那一年
你留我一人
说用你一生换我十年天真无邪
可是
十年后
你已归来我却不愿让你记起
那个天真
早就跟随着你的脚步葬进了雪山
现在留下的
仅仅是无邪了

  8、与你并肩前行,生活在同一屋檐下,耳鬓厮磨,轻声低语,白头偕老。

  9、盗墓笔记·幻梦

【文案】
铁三角的感情在历尽重重磨难后,渐渐消磨殆尽。
小哥的尸化,胖子的归隐,最终,只留下吴邪一个人。
那些并肩的画面,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
当结局已经回不去,这一场太过真实的幻梦,该怎么去遗忘。

【歌词片段】

西冷印社常年不散的骨香
抽屉中三人照片已经泛黄
天人相隔形同陌路的悲伤
化作泪水盈满眼眶
无情面具下鬓角染上白霜
早记不清他的模样
夜未央 吞噬了黎明光芒
和幻梦一起被埋葬 ----邪灵工作室

  10、执此一念,等你十年。

  11、一定会重聚的,
遍体鳞伤也没关系,记忆全无也没关系,穷困潦倒也没关系,该在的人都在,就够了。
这么多人,这么多年,这么多的祈愿,终不会负他所托。
到时候,一壶酒,三个人,又是一段盗墓江湖。

  12、戴在脸上的面具能撕下来,戴在心上的,又会如何? ----吴邪

  13、他打开门,开心地坐到床边。“你看这是我给你买的衣服,喜欢吧?”“上次我们进那墓的时候你不是说想看一部电影吗?我买到票了!”“今天晚上还是吃你最喜欢的菜吧?”没有人回答。“……就一次也好,回答我好吗?”张起灵扔下手里的东西,紧紧地抱住吴邪的照片。那是一张遗照。 他不知道在这里躺了多久,迷迷糊糊地醒来之后便习惯性地伸出手想要搂过那人的肩,只是手臂里揽过的只是一块冰冷而坚硬的石头。诧异而惊慌地侧过头,一块灰色墓碑静默地在他身旁站立。他颤抖着用手扶去碑上的灰尘,看见了熟悉的两个字:吴邪。他终于想起来,吴邪已经离开

  14、行江南,苏杭古店人未在
尸骨寒,十年约遗忘长白

  15、青灯透,铜已锈,门前斑驳鸟声揪。谁还守? ----陌上三少

  16、张起灵,我真以为十年是你我肩负的宿命,所以这十年来我静心独处只为守你回家。直到那天我看到皑皑的雪,他们抬着你的灵柩从山那头走出来,满天飞雪模糊了每个人哀恸的脸,我才明白这十年是一道鸿沟,至此以后,我在这头,你在那头,再无人与我白头。

  17、吴邪的梦里,是皑皑白雪中背刀人转身决绝的背影。
张起灵的梦里,是皓月星空下那句你消失了至少我会发现。
解语花的梦里,是永远看着吊儿郎当戴墨镜的人站在远处对自己笑。
黑瞎子的梦里,是身着大红戏服咿咿呀呀在台上打转的人,转眼就跌进自己的怀里。

  18、一个人
情太深 缘太浅
他跨越了茫茫沙海
可是却只能逝了天真
直到最后
他割喉坠崖
直到最后
他没能带他回家
直到最后
一个人
在轮回路上苦苦等待

一个人
魂太重 命太轻
他穿越了苍苍长白
可是却只能孤寂十年
直到最后
他失去记忆
直到最后
他没了有他的家
直到最后
一个人
却不再寻找存在意义

两个人终究没能厮守一生

  19、世人皆叹解语花,不知为谁花解语。
都说戏子无情,可谁知。戏子入戏,只为与你相守至枉然 (黑眼镜)

  20、我已来到茫茫长白雪山,青铜门前赴你十年之约 ----南派三叔

  21、还记得那一年的深秋时节,他笑着对那人道,我等你回家,无论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一辈子。他本就有为那人等候一生的决心,可那人终是不舍他孤苦一世。张起灵回来那日,秋风瑟瑟,吴邪看着他一步步走近,怔住,思绪万千,最终却只得挤出一抹苦笑。逢君欲说当年事,已是青丝化雪时。

  22、他一句告别消失眼前,你不顾一切风雪追赶。他守着巨门隔绝世间,你守着誓言等待相见。他黑暗墓中寂静无边,你日忙夜思盼望期限。他渐渐忘了有个十年,你渐渐有了白发愁颜。他墓中穿梭继续探险,你病床叹息今生无缘。他背着古刀世间流转,你闭着双眼地下长眠。

  23、要说张起灵身上的味道的话,应该是有的。最好是藏海花的清香,和风雪般清淡;还有那佛寺院子里的古旧的木香,房间里三日寂静,雕刻于心上;若是时光流转你遇到他,身上一定是吴山居里幽幽檀香,他眼光把你照亮;拓本上镌刻着寂寞时光,一路上千山万水追随,字里行间思念如墨香

  24、他只对我笑过六次,两次是好玩,两次是怜悯,剩下两次是别离,一次生别,一次死离。

  25、一扇门
阻了终极 阻了十年 断了天真无邪
一页纸
隔了执念 隔了兮愿 最终灰飞烟灭

  26、十年一瞬如沧海
谁人还逝藏海花 ----南派三叔

  27、生命那么长,等你十年又何妨。

  28、你是他漫长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他是你生生世世的劫。轮回过后,他用一生换十年,你却用一生渡这劫。

  29、有人说张起灵就像一个迷,其实谁说不是呢?有诗人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他孤独地走在路上,孤独地看着太阳,他的背影既悲伤又落拓。他觉得自己这辈子做过最不可思议地事就是爱上吴邪,那是最坏的现在,那是最好的未来。青铜门内,守夜人,抱着一团烟火,埋下双眼,一夜长眠。再不疯狂我们就忘了,再不相爱我们就老了,人生别久不生悲,两处沉吟各自知。我要牵着你的手,走在街上,我们一起,看看太阳。 ----kylinwux

  30、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你要是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南派三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盗墓好词好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