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平心而论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平心而论的美文美句摘抄

2021-03-18 01:08: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平心而论的美文美句摘抄

  编者按:有关平心而论的美文美句摘抄,希望对你能有帮助,网络整理未免有纰漏,推荐句子或指正,请留言评论。

  ●母亲撩着衣襟,弓着腰站着,说:“平心而论,姓沙的不是孬种,就凭着他给我挂那一树野兔子,我也得认这个女婿。但他成不了大气候,就凭着那一树野兔子,我就知道他成不了大气候。你们俩加起来,也斗不过姓蒋的,姓蒋的是棉花里藏针,肚子里有牙。” ----莫言《丰乳肥臀》

  ●他的笑是如此邪异、癫狂,平心而论。在敲下这行字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接下来要干嘛…… ----三天两觉《惊悚乐园》

  ●人再有想法,也是屈服于现实温暖的生物,于是“重要的人”与“关心我的人”很多时候是对等的。
有人会问如果有一天父母反对你的婚姻,你会因为爱情而跟家里对立吗?
……我想这个问题应该被反问:那个人能爱你比父母多吗?ta给的家能比父母给的家更安稳吗?
……平心而论,我更倾向于亲情。

  ●有的人就享受爱错了人的感觉。
只有心甘情愿,没有对错曲直。
平心而论,每个人都爱的是痛苦纠结和痛彻心扉。

  ●其实,很多人都问过我,为什么要用这个颇显俗气的名字:盛唐
平心而论,我也略有些附庸风雅的想要换名字,可是思来想去,也许是我资历太浅 或是其他,竟然找不出一个替代
所谓盛唐,盛唐,盛世大唐,真的美到极致。 ----若初《盛唐》

  ●平心而论,紫川家待我如何?公平吗?

  ●平心而论,史可法不是军事家,这位崇祯元年的进士,其实只是个文弱的儒生。儒家历来信奉的是"修、齐、治、平"之道,这中间,"修身"是第一位的。史可法个人的品德修养毋庸置疑,一个颇有说服力的例证是,他年过四十而无子,妻子劝他纳妾,可法叹息道:"王事方殷,敢为儿女计乎?"终于不纳。这样洁身自好的君子,在那个时代的士大夫中相当难能可贵。若是太平岁月,让这样的人经纶国事自然没有问题,但偏偏他又生逢乱世,要让他去督师征伐,这就有点勉为其难了。在浩浩狼烟和刀光铁血面前,他那点孱弱的文化人格只能归结于灭寂和苍凉,归结于一场酸楚的祭奠和无可奈何的悲剧性体验。 ----夏坚勇《湮没的辉煌》

  ●大凡王尔德这号聪明人,总有点拥懒自重的味道,但是,与早睡早起的人比起来,迟睡迟起的不见得就懒。世人有许多偏见,歧视睡懒觉便是其中之一。平心而论,一般人正常呆在床上的时间大致差不多,然而早睡早起者无可非议,迟睡迟起的却背恶名,盖世人只看起得早,不问睡得迟也。 ----江弱水《赖床》

  ●平心而论,他弹得不错。虽然有瑕疵,但是漂亮的地方却像夕阳照射的玻璃球一样闪闪发光。 ----《隐世十族》

  ●平心而论 我真的厌恶死这样的生活

  ●平心而论,这是顾清乔来西陵后最高兴的一个晚上——终于盼来了望已久的消息,父亲职哨,家人朋友平安,一切都是如此顺利,还有什没满足的呢?
可是她忘记了,某些事物一旦到达了顶点,总是会走下坡路的。
就像抛物线一样。 ----《午门囧事》

  ●平心而论,叶楚沐并非是个薄情的人,只是大多数时候,他讨厌深究情爱罢了。感情这种事,从来都不是他叶楚沐关心的。不要指望叶楚沐会爱上谁,他厌烦谈情说爱,给不起别人对等的情感,也不想给。 ----李传言《一号攻略》

  ●平心而论,你不爱我,就事而说,错不在我,对人而为,他却憎你...

  ●她撑着下巴解释道:“平心而论,梁帝陛下对你的确是太过纵容了。若你生在晋国,只怕……”

她的话没说完,但是眼中恰到好处的无奈足够让南乔领会到她那没说出口的话。

南乔原以为自己会暴跳如雷,但经过今日种种,她居然能够勉强听下了这话,反驳道:“可我不是元熙,也没有生在晋国。”

  ●“星儿,平心而论,若是沙场相见,你当真会砍下我的项上人头?”
“我不会杀你,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击败你。”
“可惜,我却不能。”
非是不能,而是不愿,因为他总是知道,有些时候,对于他们来说,失败就等于死亡。
而他,又怎能剥夺她赖以生存的唯一筹码? ----潇湘冬儿《11处特工皇妃》

  ●一个人为了摆脱他的单调,必须使存在单调化。一个人必须使每一天都如此平常不觉,那么在最微小的事故中才有欢娱可供探测。在我日复一日的工作当中,充满着乏味、重复、不得要领的事情,幻象使我神不守舍:遥远海岛的残梦,在另一个时代的花园大道上举行的种种聚会,不同的景象,不同的感觉,另一个不同的我。但是,平心而论,我意识到如果哪一天我真的得到了那一切,它们就会无一例外地不再是我的了。 ----费尔南多·佩索阿《单调产生的快乐》

  ●平心而论,他的气息真的很好闻,那种三月阳光暖夏青草的味道让人沉醉,晕晕绕绕,蚀骨**,似乎沾上,就再也戒不掉的瘾。 ----苏小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