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勿忘国耻经典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勿忘国耻经典的句子

2022-03-14 15:59:4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勿忘国耻经典的句子

  编者按:勿忘国耻经典的句子,从网络整理而来,如有错误或者句子推荐,欢迎留言评论。

  2、我啊,最喜欢中国了。
即便他一度跌落谷底,被战火灼得遍体鳞伤,被贫穷饿得瘦骨嶙峋,但我也依然喜欢他。
曾经是一片大陆的霸主,曾经在最高处俯瞰一切,曾经是这个世界最为强大的国家。
他曾经被周围的所有国家尊敬爱戴,被臣民拥护守卫。
他守护着数不清的人们在这片土地上一代又一代地生存。
他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但未曾放弃过自己的尊严。
被人蔑视也好,唾弃也罢,他始终是我最爱的国家。
终有一日,你能重振旗鼓,光耀中华。
我将誓死守护,荣辱与共。

您生而为龙,即使一朝折断掌牙,拨裂鳞片,瞎目断爪,坠入浅滩,龙依然是龙。
愿我有生之年,待见您君临天下。 ----中国人

  3、这种民族主义就是学者刘擎所说的“雪耻型民族主义”,它来源自一连串的“国耻”和创伤记忆,是百年来无数的苦痛塑造出“中国一定要强大”的民族凝聚驱动力,其最具体的日常表现就在中国人很爱挂在嘴上的“中国不会再让人欺负”。念兹在兹地唠叨“欺负”与“被欺负”,是因为现今中国社会的集体记忆里有着太多消散不去的创伤经验,犹如受伤的童年记忆阴影般缠绕终身。总是被这样的梦魇折磨,怎么会有健康平和的心态呢? ----梁文道

  4、我们来自泥潭,
我们渴望权力,
我们充满野心,
我们强大冷静,
我们优雅自持,
我们从不后悔,
我们,是斯莱特林。 ----J·K·罗琳

  5、只有同样经历过无边黑暗的人,才有资格说,我理解你。 ----柴静

  6、先生,
我亲爱的先生。
晚安吧......
今晚的我们,
都晚安吧......

  7、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孙燕姿

  8、花开花落花满天,
情来情去情随缘。
花开花谢花又落,
缘起缘灭缘如梦。

  9、你顶多只能说你自己不行,但你无权能诋毁其他中国人的成就。 ----周小平

  10、现在有人对你们说:“牺牲你们个人的自由,去求国家的自由!”我对你们说:“争你们个人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你们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 ----胡适

  11、山河破碎怒波涛,烟外神京一望遥。
青山默默垂青史,天日昭昭为。
(题岳王庙) ----叶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