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清寒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清寒的语句

2017-12-16 22:37: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清寒的语句

  ●夜色微颤,抖动着心中清寒,谁知,步步声声慢,年年岁岁缓,不知是否依旧身安?
月光微颤,朦胧着眼前苦念,怎奈,花花叶叶倦,痴痴情情怨,只求此生永不再见。
――流沙

  ●淡云笼雾,风逗清寒,薄冰消融又结。阑干外,红叶静卧残雪,叹零落、怎辜负初冬时节。晓雀啼鸣声咽,陌上闻声风笛吹雪,伊人清绝,匀朱粉薄,雪透胭脂脸,鹅黄轻贴,淡黛柳眉,梨花落双睫,清影卓约,一舞群芳歇。前生晤,今生劫,拥炉对酒,共饮风月,离亭梅花堪折,霎时欢聚惜轻别,两处情思何从解?

  ●夜深孤吟月光寒
点点乱雪百花残
寒冬孤来春何到
离愁犹是在心间

秋去冬来
满界峦山凄人白
思君之人不在
感极悲者何人待

谁见听
谁呜咽
曾记旧年山花遍
但却今日不过乱雪残

阴庭雪暗
清寒影帘
天涯相思寻不见
片片飞雪落窗前

  ●远望千里清秋,思悠悠
怎消一杯残酒,满目愁
谁心零乱,惹残烟。
谁心凄然,夕阳间。
谁望远江关。
只见碧水同天。
日月移换,时光流转
如梦如烟,只觉清寒
还原与君同拜婵娟
我转袖拨弦
只听,声声呜咽
弦音渐低渐残
对面青烛灯闪
若明又似暗
独坐窗闲畔
百无聊赖
心幽怨
尚只盼回从前
醒,只影孤身难成眠
却,仍思君倾世颜
日月移换,时光流转
如梦如烟,只觉清寒
还原与君同拜婵娟
我转袖拨弦
只听,声声呜咽
弦音渐低渐残
对面青烛灯闪
若明又似暗
独坐窗闲畔
无聊
心幽怨
尚只盼回从前
醒,只影孤身难成眠
却,仍思君倾世颜
倾世颜

  ●是不是 每种感情都不容沉溺放肆

院内冬初
昔年与你栽的桃树
叶落 早做尘土
新雪来时
又将陈酒埋了几壶
盼你 归来后对酌

斟酒独酌
细雪纷纷覆上眉目
清寒已然入骨
还忆最初
有你扯过衣袖轻拂
笑说 雪融似泪珠
曾经相伴相护
说着初心不负
想起某一日陪你策马同游闹市中漫步
那时正逢扬州三月桃花铺满路
神情难免恍惚
江湖的尽头是否只剩孤独
都怪我玲珑心思执念太过以尘网自缚
前方太辽阔若问此去应去向何处
把来路当做归途 ----《眉间雪》

  ●春天的时候,百花都开了,绿萝要推着娘去看看初生的花朵,闻闻幽幽的花香;夏天到了,绿萝要陪着娘一起到一树树的浓荫下,感受树荫清凉如潭水;秋天梧桐叶子一叶叶地坠落,那份翩然,那种舒缓,绿萝定要让娘看看;冬天,最好是在苏州河边,感受清寒的雪意,看水边岸上,干干净净,澄澈空明。 ----吴新星《青丝剪》

  ●寺庙一跪一千年,诚心梯度侍佛前,深居简出住禅院,你道彼此无缘。
魔谷一战两千年,不为飞升做上仙,温情柔肠话意浅,你道彼此无缘。
红尘一去三千年,看透虚妄心未变,轻笑淡看这世间,你道彼此无缘。
黄泉一堕四千年,奈何桥下开青莲,低眉颔首望云天,你道彼此无缘。
-
一眼万年过,只见你一身白衣叹他命薄;
一眼万年过,只见你一身风霜叹他凉薄;
一眼万年过,只见你一身孜然叹他菲薄;
一眼万年过,只见你一身清寒叹他刻薄

__你归来的第六十七天

  ●寒梦成瑜,江山如画,豪情空旷,为你书一纸墨香,写下旷世情缘
鸳鸯戏水,清华沉浮寥乱,倚栏深思,朝露恨晨曦。
幽怨,水清寒,芙蓉倾城,牡丹馥香,晨曦饮露,拂袖弱柳,潇湘暮雨,宛若垂帘,贪恋朱唇,黎晓伏案,花弄影墙,竹林晚风,一纸相送,歌舞璞玉。
浸半盏茶香余温,睹一世流离,轻叹雨荷汇残露,且怨青颜染风霜。
朱砂点脂,黛目传情,谁的号令,倾踏盛世繁华,谁的笔墨,又为谁卜上那一卦?
醉今宵,流年偷换;忆往昔,浅墨素笺。
蛹化的恋茧成蝶,蝶为花而碎,花却随风飞。
浅唱低吟几阙语,醉问今夕是何年?

  ●鹧鸪天
举樽欲饮无情绪,旁楼新唱《渭城曲》。
微风归燕斜暮里,子规声散如烟雨。
清寒雾,湿罗幕,零落残红不知数。
又是归舟几回误,断肠人在花深处。

  ●月光映窗,绮毯的纹路依而愈妍,也越衬得毯子上那只素手的清冷。风悠坐在窗前,腿上有华毯御春夜之寒,她的手中不知何处来的一株芍药,那是与她的清贵浑然相反的娇艳颜色,可仍是被她清寒的光芒所掩盖。
风悠目视酒迟晚归,并未有何其它神色。她的目光只是在对面同样虚掩的窗户上稍作停留,便收了回来。掩上窗,风悠借着月光凝视手中的芍药。
美人从来爱花,一朵牡丹国色天香,一簇篱菊温情贞洁,但紫砂,拿的是芍药。芍药,那是独生在柳岸灞桥的将离,是尘封的胭脂泪啊...... ----姚子悠《风悠落:悠》

  ●(五)
劈挑斩刺百十回,心血沸腾月清寒。
班师回城唤将军,中军帐里未闻声。

  ●江城子
江湖风雨任其然,
梦清寒,夜阑珊。
流水行云,花落忆情难。
且看今朝霜雪旧,昔曰散,玉箫残。
洛阳城外又春欢
北邙山,月光寒。
独自凭栏,念往日难安。
又是一年芀草乱,夕影碎,再难圆。

  ●中秋月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琴诗若言琴上有琴声,放在匣中何不鸣?若言声在指头上,何不于君指上听? ----苏轼

  ●奈得这一叶的清寒,岁月氤氲,任流年似水般孤单。梨花渐晚,却守得一泓清绝,在心里温婉款款。浮生不都是如此么?似梦非梦,仿佛就在眼前,却始终无法触摸,无数次的在脑海辗转。

  ●1、笔墨生傲骨,文章精神。阅书千万卷,岂甘做常人。--《读书有感》
2、箜篌一曲夜阑珊,桂魄重阳影更圆。借景抒情提笔墨,花笺案上落七言。--《花笺伤》
3、每是春三二月初,邀朋彩笔聚西湖。南屏钟晚笙箫作,柳浪闻莺描鹧鸪。夕照坐,港观鱼。博来灵感入诗句。苏堤春晓丹青染,曲苑风荷画布涂。--《鹧鸪天●西湖作》
4、准世事浮以游夸,何况夭庸庸者众。造物主非鄙,与世俗者匀。人生非碌碌者,知之者为之,故曰:苦心人,天不负。--《国至荣,小家安在》
5、寒江雾隐小兰舟,初晓渡人愁,炊烟袅袅,惊凫向岸,堪值少年游。秋风满袖青樽暖,山静竹林幽。茅屋方现,瑟弦忽断,聆岸一声鸥。--《少年游》
6、金风嫳屑夜清寒,姽婳流霞泪眼干。笋柱秋千怀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清寒的语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