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曹操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曹操名言名句

2018-01-18 23:31: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曹操名言名句

  ●曹操请徐庶的故事告诉我们:人才的恶性竞争是可以不择手段的,哪怕到了自己公司白拿薪水不干活,也不要将他让对手抢了去搞策划,影响自己的企业前途

  ●后来曹操、刘备、孙权,相继死了,司马氏父子乘时崛起,他算是受了曹刘诸人的熏陶,集厚黑学之大成,他能欺人寡妇孤儿,心之黑与曹操一样;能够受巾帼之辱,脸皮之厚,还更甚于刘备;我读史见司马懿受辱巾帼这段事,不禁拍案大叫:“天下归司马氏矣!”所以得到了这个时候,天下就不得不统一,这都是“事有必至,理有固然”。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外国人把那京戏叫做Beijing opera ,
没见过那五色的油彩愣往脸上画 ,
“四击头”一亮相,
美极啦,妙极啦,简直OK,顶呱呱 !
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
红脸的关公战长沙,
黄脸的典韦, 白脸的曹操,
黑脸的张飞 叫喳喳!
外国人把那京戏叫做Beijing opera ,
没见过那五色的油彩愣往脸上画 ,
“四击头”一亮相,
美极啦,妙极啦,简直ok顶呱呱 !
紫色的天王托宝塔,
绿色的魔鬼斗夜叉,
金色的猴王,银色的妖怪,
灰色的精灵笑哈哈!

外国人把那京戏叫做Beijing opera ,
没见过那五色的油彩愣往脸上画 ,
“四击头”一亮相,
美极啦,妙极啦,简直OK,顶呱呱 ! ----谱词严肃《唱脸谱》

  ●曹操:得天下又如何?得天下……得天下,骨肉不再分离,人与人不再纷争。
灵雎:这样的天下,不正是穆顺心中的地方吗?可为何非要用阴谋和性命才能换得它?
…… ----《铜雀台》

  ●一个要我去岐国一个要我去晋国,你们要学曹操把我当汉献帝了吗,这年月你们还有什么不敢干的,什么耿耿忠心可鉴日月,什么一片丹心可对苍天,当年我父皇不就是被你们这些藩镇劫来劫去的吗,只不过后来朱温势大你们打不过他,这才把我父皇拱手相让的不是吗?怎么 今天你们又想故技重施,挟持我号令天下吗,收起这套把戏吧,你们演的不烦我看都看腻了,当年朱温逼宫作乱弑君称帝,怎么不见你们勤王救驾,我从宫中逃出在江湖上流浪这么多年,通文馆幻音坊号称高手如云,怎么不见你们派出哪怕一个人去找我呢,扯淡,你们不是没找但你们找的不是我,是它吧。 ----李星云《画江湖之不良人》

  ●我恨了现实颓废了;
我醉在梦中,解脱了。
欢笑声中你在哭,
冷冷的,
原来不是这么简单
世界太吵,
找不到的安静
藏得太深。
深夜的红灯绿酒,
街头的影子爱人
正因半梦半醒间,
如困囚笼的纠结,
牵扯着你我的命运
我爱上曹操,
所以买醉。
呵,还是一片喧嚣
我听不到了,
梦里很安静。

找到你了。

  ●刘邦:兄弟如手足,女人衣服
曹操:兄弟的女人就是我的女人
项羽:兄弟的兄弟就是我的兄弟

  ●此外还有一个孙权,他和刘备同盟,并且是郎舅之亲,忽然夺取荆州,把关羽杀了,心之黑,仿佛曹操,无奈黑不到底,跟着向蜀请和,其黑的程度,就要比曹操稍逊一点。他与曹操比肩称雄,不相上下,忽然在曹丞驾下称臣,脸皮之厚,仿佛刘备,无奈厚不到底,跟着与魏绝交,其厚的程度也比刘备稍逊一点。他虽是黑不如操,厚不如备,却是二者兼备,也不能不算是一个英雄。他们三个人,把各人的本事施展开来,你不能征服我,我不能服你,那时候的天下,就不能不分而为三。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一个社团的老大,不需要他有多么强大的身手,可是没有聪明头脑就不能当老大。这是自古以来的规矩,也可以说是自古以来选老大的要求。像三国期间以刘备为大哥,可是他并不有多么强大的身手,身边的能征战将多到数不过来。以武为名的有关羽,张飞等等。以文的有诸葛亮,这一个人就能顶得上千军万马了,为什么?那超强的头脑可不是白给的。还有曹操,身手不怎么样,却也能当上老大,因为什么,那就是因为他那超强的头脑。那句话应该是这么说吧,大智若愚。拥有着大智慧的人是不会在意小节的。除了头脑之外,能让那么多的人跟随自己的理由还有几个,其一,王者气质。其二,驭人之道。其三,必胜信心强者之心。如果没有这几样东西,想要当老大也不会当长久的。

  ●说曹操小王就到

  ●宁我负人,毋人负我
宁可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 ----曹操《三国志》

  ●曹操的经历告诉我们:想在市场大有作为,必先高举国家政策

  ●东汉末年时,人心感觉的预兆,是政治要荒颓了,而此一时期的文学亲切而流露出真情。即使是曹操,虽当时已是政界领导,但其作品仍不失为普通平民之私己谈吐。如其《短
歌行》之“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其所表现的十足是一首普罗大众的平民诗。与《诗经》《离骚》及汉赋明显有所不同。操子丕、植继承父风,从此树立了文学独立,与政治脱离了关系。 ----钱穆《中国文学史》

  ●曹操据徐州雄霸中原,孙伯符横扫江东所向披靡,刘玄德龙游浅水韬光养晦.

  ●官渡之战,曹操认为自己取胜就是奇迹硬着头皮赌了一把,结果赢了;赤壁之战,曹操认为自己取胜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大大咧咧地等着孙权投降,结果输了。 ----陈瓷《三国那些人那些事·霸主卷》

  ●花尽人留
物已非
想起了曹操

茫茫天地
有何伤感
孤芳自赏的我的傲岸

  ●剔银灯·与欧阳公席上分题
作者】范仲淹【朝代】宋代
昨夜因看蜀志。笑曹操、孙权、刘备。用尽机关,徒劳心力,只得三分天地。屈指细寻思,争如共、刘伶一醉。
人世都无百岁。少痴騃、老成尫悴。只有中间,些子少年,忍把浮名牵系。一品与千金,问白发、如何回避。 ----范仲淹《剔银灯·与欧阳公席上分题》

  ●1.大丈夫生于乱世,当带三尺之剑,立不世之功。(今所志未遂,奈何死乎)——太史慈阵亡
2.千秋万载,一桶江山!仙福永享,寿与天齐!——曹丕颂威
3.父亲在上,魂佑江东!公瑾在旁,智定天下!——孙策觉醒
4.走马行酒礼,驱车布鱼肉。——曹植酒诗
5.我定当身先士卒,振魏武雄风!——曹彰将驰
6.命系袁氏,一心向北。——沮授矢北
7.我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大爱完杀
8.取封侯爵赏,正在今日!——丁奉奋迅
9.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sp姜维困愤
10.龙威虎胆,斩敌破阵!策马驱前,战敌当先!——界赵云龙胆涯角
11.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界曹操
12.才通天地,逆天改命!——界司马

  ●灵雎:灵雎不懂,大王一生征战,又是为了什么呢?
曹操:在这片土地上,每一个人都要劳作、服兵役,每一天,每一年,坚持下去,万众一心,总有一天,天下会是我们的。
灵雎:灵雎的天下,是跟随自己在意的人,谋一个好的归宿。
曹操:最好的归宿就是尘土,就跟他们一样。
灵雎:既然终归尘土,得天下又如何?
……
曹操:得天下又如何?得天下……得天下,骨肉不再分离,人与人不再纷争。
灵雎:这样的天下,不正是穆顺心中的地方吗?可为何非要用阴谋和性命才能换得它?
…… ----《铜雀台》

  ●世人皆言曹操多疑奸诈,放荡不羁,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你,天下归心。
遗恨勿追,但求今生莫失莫忘。
今日,屠一城,救一人。
喜时坑人,怒时屠城。 ----花香蘑菇《君临臣下》

  ●曹操也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但他的做法却被世人称为诡计,他的梦想被称为阴谋,这并不能怪他,而是人们人心所向本就不正确

  ●据上面的研究,厚黑学这种学问,法子很简单,用起来却很神妙,小用小效,大用大效,刘邦司马懿把它学完了,就统一天下;曹操刘备各得一偏,也能称孤道寡,割据争雄;韩信、范增,也是各得一偏,不幸生不逢时,偏偏与厚黑兼全的刘邦,并世而生,以致同归失败。但是他们在活着的时候,凭其在厚黑上的一得之长,博取王候将相,炫赫一时,身死之后,史传中也占了一席之地,后人谈到他们的事迹,大家都津津乐道,可见厚黑学终不负人。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29.归
曹操进犯孙吴,而此时大小乔来归(女子出嫁),周瑜雄姿英,且吕蒙既归(回来),使江东之属归(归附)之,孙权兵强马壮,曰:“吾纳贤进士,必胜之。”

  ●〈杨家女儿
杨家的女儿
惹人爱来惹人惊
白里透红貌惊艳
大红又大紫

多少帝王将相瞧上你
众人面前掩不住的
垂涎欲滴
四大美女韵味
哪及你
只把朱唇抿一抿
曹操枭雄提起你
百万雄兵斗志昂
奋勇向前寻奔你

我初尝了你一口
你的味道
令我永生难忘
想起你啊提起你
止不住的口水往里咽
你的芳名让人刻骨又铭心
杨梅果子

  ●曹操情急之下,拔剑威胁许劭。许劭迫于情况,说了十个字:“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曹操闻言大喜,很满意的回去。
你没读到的三国
“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就此成为曹操的盖棺论定的评语,两千多年下来,没有人对此有不同意见
于是我们明白,许劭的品人功力是如此高明:他只见了曹操一面,而且是在受到生命威胁的情况下讲出这十个字,却能两千年下来,都被认为非常中肯,没有人对此提出过异议! ----公孙策《夕阳红:百位三国人物勾勒成败兴衰》

  ●我说,人性是相通的,与大小无关,也无关时代,我们觉得现在的生活模式比过去高级了对不?其实我们父辈也有他们的乐趣,他们有快乐忧愁,我们也有快乐有忧愁,我们现在觉得自己比曹操牛B,你看我们有手机,有汽车,假如我们穿越回三国,我们能替代得了他吗?不会,我们还是草根,他还是贵族,相反,他穿越过来,他还是贵族,我们还是草根,人中龙凤,在哪都是龙,在哪都是凤,与时间环境有关,但是关系不大。 ----董俊峰《懂懂日记,抹黑》

  ●死不可怕,死是凉爽的夏夜,可让人无忧的安眠。 世人,昨日看错我曹操, 今日又看错了, 也许明日还是看错。 可是我, 仍然是我, 我从来不怕别人, 看错我 ----曹操《三国演义》

  ●三国英雄,首推曹操,他的特长,全在心黑:他杀吕伯奢,杀孔融,杀杨修,杀董承伏完,又杀皇后皇子,悍然不顾,并且明目张胆地说:“宁我负人,毋人负我。”心子之黑,真是达于极点了。有了这样本事,当然称为一世之雄了。其次要算刘备,他的特长,全在于脸皮厚:他依曹操,依吕布,依刘表,依孙权,依袁绍,东窜西走,寄人篱下,恬不为耻,而且生平善哭。做三国演义的人,更把他写得维妙维肖,遇到不能解决的事情,对人痛哭一场,立即转败为功,所以俗语有云:“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这也是一个本事。他和曹操,可称双绝;当著他们煮酒论英雄的时候,一个心子最黑,一个脸皮最厚,一堂晤对,你无奈我何,我无奈你何,环顾袁本初诸人,卑鄙不足道,所以曹操说:“天下英雄,惟使君与操耳。”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曹操再奸都有知心友
刘备再好都有死对头

  ●【侠 · 义】聂政刺韩傀,白虹贯日。用生命熔铸正义之剑,用生命践行诺言
曹操惜关羽,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关羽华容道放曹操,为回报。关羽是“义中圣人”,曹操何尝不是大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曹操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