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瘦小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瘦小的座右铭

2018-04-14 23:21: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瘦小的座右铭

  ●与此同时,比利在找一个小孩子,好把自己手里的球给他。不要有钱人的孩子,不要那种可以上电视皮肤光滑呈古铜色、牙齿洁白整齐手脚修长干净脸蛋健康漂亮、尽显优良基因的孩子。不,他要找一个乡下孩子,瘦小蓬头垢面指甲咬得只剩一点,十岁左右,像条半大的小狗,浑然不知自己是个可怜虫。比利在找他自己。 ----本·方登《漫长的中场休息

  ●经常会回想到自己的往昔岁月,虽然脑海中会浮现一些短暂清晰画面:小时候常做的怪梦,爷爷那张看似严肃但略带慈祥的骨干瘦脸,外婆“碎碎念”的嘴巴母亲正在做家务的小小身躯,还有父亲不善言谈永远只给我留下期望失落背影朋友,我想应该没有几个,几乎都是同学。现在,可能是连偶遇打招呼尴尬渐行渐远陌生人了吧。Oh,my god!回忆那条迷道窄得只容许那瘦瘦小小的故乡家人通过。是不是该伸出双手留点什么?_?

  ●那一年的春天

迟迟的没有到来

那一年的人儿

最终没有老去

是他们

找到了瘦小的永恒

是他们

给了它一个梦

用爱去

装点了它的青春

是他们

温暖了它心中的冷

是他们

诠释了这世上的一种真

是他们

让它找回了

曾属于自己的永恒 ----柒月敦煌《他们给了永恒一个梦》

  ●这个世界苦难,总是不时的从我们四周跑出来,我们意识到苦难,却反而感知了自己的渺小、感知了自己的无力。我们心心念念想着,要拯救这个世界的心灵,要使人心和平清净希望众生都能从苦痛深渊超拔出来,走向光明幸福;然而,面对着这样瘦小变形妇人与她的老弱跛足的狗时,我们能做什么呢?世界能为她做什么呢?
感觉,在无边的黑暗里,我们只是寻索着一点点光明,如果我们不紧紧踩着光明前进,马上就会被黑暗淹没。我想起《愣严经》里的一段,佛陀问他的弟子阿难:“眼盲的人和明眼的人处在黑暗里,有什么不同呢?” ----林清玄《你心柔软,却有力量

  ●说什么不是

我想用诗书人生
可是人生
不易被诗书写
皆因,人生太长,诗太短
一不为意
错把句号用上
从此,小命也呜呼了
赔本的事
最好还是别干

我想说
自己很有理
可是理想
现实距离相当遥远
实现
又没愚公那股精神
就怕,这副瘦小身子
折腾不起

我想说,自己是个好人
可是好人
很难做
中听中用吗?谁管你
废话
再好别说
沉默是金啊

  ●胖的原因大概是瘦小的身体容不下我完美人格

  ●偌大的城市,充满焦灼感的生活,每次走在地铁拥挤人群里,我总会觉得自己要被吞噬,觉得人怎么都这么渺小。而在小镇,每个人都那么复杂而有生趣,觉得人才像人。在一段时间里,我觉得这个城市里的很多人都长得像蚂蚁巨大脑袋装着一个个庞大梦想,用和这个梦想不匹配的瘦小身躯扛着,到处奔走在一个个尝试里。而我也在不自觉中成了其中一员。 ----蔡崇达《皮囊

  ●我会穿过人潮拥挤的地铁站,在几经换乘和擦肩中,任由自己的思念如同荒原上的仙人掌肥大着枝干瘦小着枯叶,我默默的背着双肩包,等待着地铁门缓开的那一个瞬间,我就可以让自己随着内心的躁动不知所措的来到你的身边,或许你会在某一个花店外闪着眸子忘返于一束花的芬芳,或许你会在一棵树下被阳光淋的生辉可爱,不管怎样,我会从身后轻轻的搂着你,闻着你发际从未改变过得味道,告诉你

  ●只怪你太胖,
即使你走了很久,
我的小心眼里还是不能再挤下任何一个瘦小的谁。

  ●我总觉得,每次落笔之前,脑海里应该先有某个人或某件事的影子,应该有需要表达情绪,方才知道自己会写些什么东西。可此刻我没有,仅仅只是为了打发时间,为了落笔而落笔。那么,就将零散的思绪组成文,像是把散落的花瓣堆积在一起,或许,也不失为一处风景

前几日出行,那是阴天,大雾弥漫。我穿梭在高楼之中,仰望那些驻立于城市中心大楼雾气在城市上空氤氲缭绕,我甚至看不到大楼的最顶层,仿佛已伸进云里。就在那一瞬,我感觉自己瘦小的身躯仅仅只是悬浮在城市中的一粒尘埃,那么渺小,可以随时停靠或者流浪天真的想,为什么那些建筑不是彩色的,可以是紫色粉色

  ●天气冷了,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以前我很喜欢冬天,因为在房间里我都不喜欢穿太多,冻得瑟瑟发抖地用电脑,他都会端来一杯热巧克力放到哦我手中,然后抱着我瘦小的冰凉的背。他好温暖,可我再也不会感受到了。

  ●那年相遇时,他也有那么一瞬失神在她的眼神里。
时候的随安然还没这么高,穿着平底鞋只到他的肩膀,瘦瘦小小地站在他身旁,仰头看着他。
身后是梵音绕梁,空气里都带着微微的震荡,安宁得像是她的名字——随遇安然。
雨水屋檐上落下,水珠清透,落在地面上溅起细碎的雨花,晕染得那石缝里的青苔青得发绿。
她的眼神就像现在那样,似乎是含着一层水,朦朦胧胧的,又清澈得似乎能从她的眼睛看进她的心底里。
温景梵从未见过那样一双眼睛,只一眼,就让人安宁下来,移不开目光。 ----《谁说我,不爱你

  ●秋日午后的咖啡馆弥漫着一种叫作慵懒的味道,这里既温暖又舒心,不过纪小年却无暇享受,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她的眉毛几乎要皱成一团了。哪有舒心,心塞才对。
此男目测身高一米七,体重绝对不超过一百一十斤,颜值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整体看上去就像是放大版的ET。尤其是头,跟ET的一样硕大无比,外加寸草不生
他是怎么用那瘦小的身子撑着他那颗硕大的脑袋活到现在的呢?
纪小年认为这绝对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不过比这更值得深思的是介绍人的话。“小年啊,这个博士你一定要把握住,一表人才,文质彬彬,最重要的是气质儒雅。儒雅你知道吗?就像你最喜欢的那个男明星冯绍峰似的。你不是就喜欢长得帅的吗,这次千万别错过。”冯绍峰长这样吗? ----二月生《男神在隔壁》

  ●每个星期四晚上七八点钟,对面楼里那个小个子头发女孩就会到阳台上洗衣服
她把衣服一件件仔细分开,再细心地依次分批地放进洗衣机里。第二天上午,就会有一堆五颜六色的衣服在阳台上招展。
其间,意一件男士的白衬衫占据了大大的一个晾衣架
有一阵,星期五的上午,照例会有一堆五颜六色的衣服在阳台上招展。
只是没有了那件白衬衫。
今天又是星期五,女孩回来晚了,屋里亮了灯,我看到她的身影酒醉般踉跄着出现在阳台上。阳台上的灯没开,一个瘦小的剪影开始收衣服。收了几件,又呆立不动了。
然后,我看到她把收下来的衣服一股脑地胡乱塞进洗衣机,用力甩上洗衣机的门,走了。
阳台上只有洗衣机的指示灯一明一暗地闪烁。
她难道不知道,
再好的洗衣机也洗不掉记 ----慕容引刀《让爱点亮》

  ●我一直以为他们会在夜里来抓我,而事实上,当六个男人骑着马出现在平原上时,正是白天里最热的时候。彼时正是农作物收获季节,定居地的人们早出晚归日夜劳作。对这块欧米茄人获准居住的贫瘠土地来说,好收成几乎很难出现。上一季的暴雨将深埋地下还没发芽的种子冲得七零八落结果根菜长得都很小,或者干脆什么都没长。有一整块地的马铃薯都往下长了,躲在肮脏的地表之下五英尺深处,长得瘦小干枯,我们最终还是把它们刨了出来。有个男孩在挖马铃薯的时候淹死了,水坑虽然只有几码深,但土墙塌了,因此他再也没能爬起来。我想过离开这个鬼地方,但所有的山谷都被雨水灌满了,而且在这样一个人人忍饥挨饿的季节,没有地方会欢迎陌生人的。 ----弗朗西斯卡·海格《烈火的召唤》

  ●现实中却始终不敢离开霸道总裁的他

我...我对自己最近工作完成度极不满意,想到老板上有八十老母,下有老小妻儿嗷嗷待哺,还得供养沪北十二金钗,三十六套海景别墅,我就日夜难安,我主动请求减薪

我....我看老板瘦小的身躯,却肩负着为社会大众福利重任,还得为偷税漏税跟工商局日夜做斗争,我请求加班,更好更快地为公司贡献

我想到老板创业艰辛,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再反省自己无忧无虑的人生,为了学习老板的优秀,我也要吃苦,这坨82年的屎,我干了。 ----《装哔学院

  ●《不曾改》
曾怅惘
能否抓住夕阳尾巴
而那丝余晖
像随时可能蒸干的溪

迷惑
能否走完既定的旅途
而那缕风
时刻叮当作响的钟

兜兜转转
何者不是在这流年婉转
彳彳亍亍
谁又不是在这婉转里清扬

站成一道风景的瘦小的灯
延到一处佳境的寂寞的路
尽管四季自然变色
就算大雨天地滂沱
我打开了她们心的枷锁
眼眸中淌出晶莹的泪滴

原本以为
在岁月的纪念
过去的种种都会
披上时光的蓑衣
独钓那盏随过往熄灭的灯

蓦然回首
生命的角隅里
是不曾改的心迹

  ●现在的你,确实是太使我欢喜的,你是我心里顶溺爱的人。但如其有那么一天我看见你,脸孔那么黑黑的,头发那么短短的,臂膀不像现在那么瘦小的不盈一握,而是坚实有力的,走起路来,胸膛挺挺的,眼睛明明的发光,说话也沉着了,一个纯粹自由国土里的国民(你相信我不会爱一个“古典美人”?虽然我从前曾把林黛玉作为我的理想过),那时我真要抱着你快活得流泪了。也许那时我到底是一个弱者,那时我一定不敢见你,但我会躲在路旁看着你,而心里想,从前我曾爱过这个人……这安慰也尽可以带着我到坟墓里去而安心了。这样的梦想,也许是太美丽了,但你能接受我的意思吗? ----朱生豪《朱生豪情书全集》

  ●瘦小离家胖了归,
乡音未改肉成堆;
儿童相见不相识,
惊问胖子你他妈谁。

  ●一名少年道:“这位女孩子可能只有十五六岁,瓜子脸,很是清秀,清秀之中还有一股活力,用一根木簪别着长头发。虽然瘦小,但体态纤细。虽然并不整洁,但也不算肮脏,不讨人厌。”
魏无羡一听,登时觉得此子前途无量,大力赞道:“不错不错,观察细致而且着落点独特,这位小朋友将来一定是个情种。” ----《魔道祖师

  ●谁愿意,看着夜晚冻僵,僵硬得像一片土地,风吹落一颗有一颗瘦小的星。 ----江河星星变奏曲》

  ●你瘦小高个黑皮肤,画俩个人偶很在乎。

  ●坚强隐忍,不畏挫折年纪轻轻却饱受苦难。霸气而又冷漠,对这世上的一切都不为所动,无论面临什么都安然自若。年仅十岁时,父母被杀,一个月,饱受折磨,永远刻于心上的肮脏烙印。他是从炼狱中走出来的复仇者,历练出了无畏于世上的任何折磨的脾性。他用他瘦小的身躯,来面对与承受那已然颠覆了的人生。 ----《黑执事》

  ●曾经有只小恐龙是只慈母龙和母亲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他告诉他妈妈:“我真希望我像其他恐龙一样与众不同。如果我是霸王龙我就可以用我凶猛的牙撕咬”“
但如果你是霸王龙”他妈妈说,“你要怎么用那只瘦小的手臂拥抱我呢?”
“我希望我是迷惑龙”小恐龙说道,“这样用我的长脖子就可以看到树顶了”
“但如果你是迷惑龙”他母亲说,“你在树顶上的时候,如何能听到我再说我爱你呢?”
“是什么让你如此特殊呢?小慈母龙?”他母亲说道,“是你的凶猛的牙齿或是长脖子或是尖嘴吗?”
“让你如此特殊的是在这,宽阔世界的恐龙之中你有一位专属于你的母亲,而她将永远的”
“爱你” ----《闪电侠》

  ●嘭地一声轻响,保住小命、得了造化的小泥鳅幻化人形,变成了一个白袍后生,看上去比着苏景要大上几岁,差不多弱冠年纪,长得不似姑母那么瘦小丑陋,但满脸横肉疏眉立目,一副混横模样

小泥鳅抢上几步,跪下就给裘婆婆磕头,瓮声道:“多谢姑母救命之恩!那啥,以后有侄子有一口肉吃,就决不让您老啃馍,那决不能够!” ----豆子惹的祸《升邪》

  ●你瘦小高个黑皮肤,在我不开心的时候,画俩个人偶地上走。

  ●柳如是的人生之始,如同《红楼梦》里的晴雯,辗转着被卖了几道,家乡父母皆湮没于懵懂杂沓的记忆里,山高水长,无从回望。她官方履历的第一行,是从盛泽名妓徐佛家的“瘦马”说起。
所谓瘦马,即未成型的小马,骨架瘦小,毛色暗淡,很没有看相。但要不了多久,它就会长大,出落得丰姿绰约,一如少女的化茧成蝶,所以,那些身量尚小未可形容之际即被牙婆买去,调教之后供应大户人家为婢为妾的黄毛丫头,被称为“瘦马”。 ----闫红《她们谋生亦谋爱》

  ●那也是你,看起来瘦小单薄,那么不经意,却又那么热烈,那么浓墨重彩。 ----《青春美文

  ●喜欢都暻秀的
基本不是颜饭
因为他长得并不出众
他没有世勋俊勉那样黄金比例的脸
他没有亦凡灿烈那样185的身高
他也没有鹿晗钟大那样持久的高音
他更没有钟仁艺兴那样跳舞的天分
他为什么安静
明明年纪也小为什么那么沉稳
为什么SM的前辈喜欢拥抱他
因为他懂事
他跟珉锡一样不争不抢
他跟钟大一样暖
还跟伯贤一样可爱
会记住这样一个男孩。
他瘦小童颜
却有坚定信念
严谨低调
却无法掩盖---天籁之音!
他是灵魂的歌者
音符蛊惑人心
记住这样一个男孩
他并非强大
而却暖心
他的好如缕清流
并非惊风骇浪
而却可近可卿
他是EXO-K的 D.O.

  ●她低着头,捉起一把细碎的流沙,任由它从指尖溢出,然后一下下敲在细沙上,四处看了眼,像是在等待什么人。
茂密的树丛发出细微的沙沙声,弦月放在沙滩上的小指动了动,嘴角向上勾起,那淡淡的笑容就像是此刻的阳光,明美而有灿烂,她笑着转过身,果见那茂密的树丛中多出了一道灰黑的身影,与那树皮的颜色融成了一体,那身影,瘦小而又灵活,就像是一根笔直而又细小的藤蔓。 ----小妖重生《凤倾天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瘦小的座右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