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醉心痴好词好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醉心痴好词好句

2019-10-12 22: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醉心痴好词好句

  1、情在不能醒,一句于执迷总道破天机
不是不想自拔,而是人在其中,心不由已。
人是聪明减福寿,从来薄福送倾城。人若放得开,看起来会不会比较幸福。 ----安意如

  2、#步韵四首#
不问春花与月明,缘何杯酒向君倾。过尽浮尘三百客,瘦马青衣独行
研墨行章到天明,衷怀犹为故人倾。写尽浮生三百卷,却看章台几人行。
永夜迢迢不见明,月落星沉西山倾。阑珊醉饮三百盏,陌路繁华浪客行。
夜与晨昏渐泛明,红霞万朵彩云倾。焚罢墨赋三百稿,淡隐江湖不欲行。

  3、愿是灯火阑珊相濡以沫,终是素手捧莲青灯古佛,奈打出熏风要都帘几觉自十风波
愿是烟雨十成生孤舟停泊,终是曾经沧海相思落墨,奈打出这打都声将们而就如烟谁人过错
愿是与子偕过如发风雨时若,终是各自分如以八街九陌,奈打出夜半饮雨孤枕是们个人
愿是出起盟海誓人立觉于来都声将们而就为诺,终是孑立觉于子凭栏半生蹉跎,奈打出红颜如玉五更凋落
愿是小桥流们而过这打成说,终是将我舟送声将声独言寂寞,奈打出倾城暮雪立觉于下独酌
愿是旧都声将们而就酒浓共品情索,终是入骨相思前尘如昨,奈打出北朽暖栀一念成祸

  4、帝王:江山如画,不及你耳鬓珠光,我金冠王座,却是一位薄情寡郎。
僧人:佛手莲花,不及你眸眼含伤,我鱼梵渐默,却是一生情意深藏。
戏子:富贵荣华,不及你背影颀长,我浓妆艳抹,却是一语难诉衷肠
书生:青梅竹马,不及你十里红妆,我功不可没,却是一笔诏书难抗。
士兵:远空红霞,不及你羽衣霓裳,我血染大漠,却是一副薄棺入堂。
农夫:秋水蒹葭,不及你皓腕凝霜,我布衣残破,却是一眼此生不忘。
商人:碧玉无瑕,不及你绝世无双,我千金承诺,却是一渡风月茫茫。
丞相:桃李风雅,不及你红袖添香,我檀香入墨,却是一纸相思成狂。
伯候:百花争发,不及你眉间温凉,我毕生所求,却是一场痴心妄想

  5、我的棹
搅动万里江水
只为等待水深处的你
我的萧
响彻前尘的那片竹林
只为在今世博你欢颜一笑
我的笔
挥动水墨江南
只为盼得在油纸伞下有你的身影
我的雨
打在石板小巷
只为带走青苔上你留下不久的踪迹
我的指
划过烂漫天际
只为捕捉到蓝天上你匆匆掠过的翅膀
我的烛
点亮漫漫黑夜
只为寻觅你藏于珠帘罗幕后的衣袖
我的眼
览进千山万水
只为望见深闺里你的明眸
我的泪
落在古宅幽深
只为触动你百年不曾碰及的琴弦
我的纱
朦胧今夜月光
只为弄起你万花丛中的舞姿翩翩
我的梦
牵动一丝一发
只为在似曾相识的那个渡口挥手泪别

  6、那一年繁花似锦,画桥烟柳,你却让我蹉跎了一生天涯
那一年红袍加身,名满天下,你却让我吟唱了两世离殇
那一年马乱兵荒,沙烟弥漫,你却让我等落了三季桃花
那一年烽火连天山河动摇,你却让我拨乱了四音琴弦;
那一年六兵围城,君临天下,你却让我打碎了五盏琉璃
那一年缤纷落尽,夕阳已下,你却让我哭断了六串珠佛;
那一年红尘纷乱,浮生苍凉,你却让我倾尽了七心玲珑
那一年佳丽进宫,回眸生情,你却让我泪湿了八行书墨;
那一年宫商角徵,日夜笙歌,你却让我弹奏了九曲覆国;
那一年城门失火,旧梦成空,你却让我饮下了十杯浊酒。

  7、【诗】提笔写意千年痴,衷未改,写半阕相思。
【情】白发代结几许深,千丝散,留守犹为君。
【画】丹青非墨存画意,挥绘笔,笔笔为君忆。
【意】人间写意风流事,事事休,相思余一纸。

  8、别来半岁音书绝,一寸离肠千万结。
难相见,易相别,又是玉楼花似雪。
暗相思,无处说,惆怅夜来烟月。
想得此时情切,泪沾红袖黦(音yu郁)。 ----韦庄

  9、尔今死去侬收葬,未卜侬身何日丧?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 ----曹雪芹

  10、悲剧是上天给了你抱负,给了你理想,给了你实现理想的才华,却一生不给你施展完成机会,生生折断你的理想。 ----安意如

  11、虞美人
为梁汾赋
凭君料理花间课,莫负当初我。
眼看鸡犬天梯,黄九自招秦七共泥犁。
瘦狂那似痴肥好,判任痴肥笑。
笑他多病与长贫,不及诸公衮衮向风尘。 ----纳兰容若

  12、晓梦:山中樱树,虽有花开烂漫之时,然而终归尘土人的生命,亦不过如此;国之大业,亦不过如此。有一种菌草,日出而生,日落而死,终其一生,不知黑夜与黎明;寒蝉春天生而夏天死,一生不知还有秋天和冬天;相传有一种神木名叫大椿,将八千年当作一个春季,八千年当作一个秋季,殊不知在天地之间,也不过是弹指一瞬,片刻光阴人生在世白驹过隙,国家存于天地,亦不过光年流转昙花一现

  13、残灯风灭炉烟冷,相伴唯孤影
判叫狼藉醉清樽,为问世间醒眼是何人。
难逢易散花间酒,饮罢空搔首。
闲愁总付醉来眠,只恐醒时依旧到樽前。 ----纳兰性德

  14、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没有善感情怀,?没有多情眼睛。?一半在雨里洒脱,?一半在春光里旅行;?寂寞了,孤自去远行,?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飞越永恒,没有迷途苦恼。?
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如果有来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为永恒。 ----三毛

  15、若只是喜欢,何必夸张成爱。若只是多心,何苦虚张成情。若只是微凉,何必虚夸成殇。 若只是微苦,何必虚说成殇。若只是多情,何苦句句是恋。若只是心痛,何必说成心碎。若只是神伤,何必虚说成怨。

  16、明月多情应笑我,笑我如今,辜负春心,独自闲行独自吟。 ----纳兰容若

  17、一条路不能回头,就是一生要走许多路,有成长之路。很多事情不能自己掌控,即使再孤单再寂寞,仍要继续走下去,不许停也不能回头。

  18、宣纸染墨,翰林词库,挽幛那锦绸罗缎,绻帘幽梦,抒一纸相思墨香翰墨流连。氤氲汉赋元曲,一曲离别,沾染唐诗宁词,瑾年流失,谱写一曲艳丽离殇,安枕流离伤痛,沉睡在那一世,黯然伤魂,凄惨成声。遥指嫣然落花,雨化蝶,风烟残梦,独晓一卷梵经下。

  19、每当我害怕

每当我害怕生命或许就要止息,

我的笔来不及苦集盈溢的思绪

或把文字变为高高堆起的书籍

像饱贮的谷仓蓄满成熟的谷米;

每当我看见那缀满繁星夜景

巨大星云画出非凡的传奇幻像,

想到即使运气帮忙,对我垂青,

生前或许也无法追摹这些云影;

每当我感到那瞬间即逝的美颜,

也许从今以后再也不可能看见,

更无法享受轻松爱情魔力若仙

——于是,在广袤世界的崖岸,

我形孤影单地伫立,细细思量

直到爱与声名沉入乌有的穹苍。 ----济慈

  20、〖七弦叹〗
一弦叹,叹河图,天下倾覆,不见长安路,寸缕白衣相负,三世如花伶仃苦。
二弦叹,叹董贞,朱砂泪目,相思引凄楚逍遥御剑仙助,雕花情醉唱幽狐。
三弦叹,叹老妖,溯世成书,长安忆旧故,琴师无邪相顾,浮生未歇风华录。
四弦叹,叹小曲,上邪相误,谓我太糊涂,剑心红尘作赌,相见双抛生死簿。
五弦叹,叹司命,乱世摆渡,红颜若雪枯,以剑之名诺吾,风华燃尽指间输。
六弦叹,叹晃儿,焚心劫数,独酌镇命殊,夕颜天真如初,临水照花古道途。
七弦叹,叹心然,千年缘故,莫忘蝶恋处,临安初雨倾吐,回梦游仙世子赋。 ----『君阁』丶君凉薄

  21、静自一人,正担当得起这一屋风尘。那不是邀约来的,那是心上的静。静的又何止一人,尘外灯光安静对望。这一时,借用《小窗幽记》里的话说便可以是,好茶涤烦,好香熏德,好墨焕彩,好纸垂世。 ----白音格力

  22、烟雨朦胧的江南
撑一柄泛黄的油纸伞
漫步在西子湖畔
飘落的花瓣
是凋零的思念
溅着水花青石板
嘤嘤诉说古老传言


回眸的瞬间
早已不是当年的笑颜
青丝依然
却难遮掩
苍白容颜
曾今的誓言
如同打在伞上的雨点
刹那间消失不见
竭力掩饰的孤单
岁月看穿
无尽的哀怨
流沙漫延
恍惚期盼
斑驳了笑脸
沉淀了思念
老却了容颜


风烛残年
一切都烟消云散
可叹
荒芜了一生的期盼

  23、我思君,情怎可是朝夕
一世倾城只为待君而归。
世风华只为盼君回眸。
一世锦绣只为饰君面容
一世绾发只为守君红妆。

我念君,爱怎可是一世。
两世守岁只因君另娶妻。
三世白头只因君皆负我。
四世悲鸣只因君未执诺。
五世痴念只因君言嫁我。

我仍在盼,只为君一诺。
五世守望,只因君在心。

  24、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

  25、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走远的,只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情缘。来得热烈,未必守得长久;爱得平淡,未必无情无义。眼睛看到的许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实。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温暖。

  26、斜阳寒草带重门,苔翠盈铺雨后盆.
玉是精神难比洁,雪为肌骨易销魂.
芳心一点娇无力,倩影三更月有痕.
莫谓缟仙能羽化,多情伴我咏黄昏.” ----林黛玉

  27、凉蝉唱稀,我晨起添衣束发,看到大雁南飞,远影如行书,你提字几笔,抒写了立秋时节的翩翩落叶
皓月千里,我执灯普渡孤魂,看到忘川彼岸,粼粼如星沙,你莲灯放下,映照了处暑时节的袅袅夜色
丹桂飘香,我折花采露酿酒,看到蒹葭萋苍,玉露流光,你在水一方,回溯了白露时节的浩浩烟波
燕去筝飞,我枕石细读古文,看到栖聒松鹤,泉声如妙铃,你溪边浣衣,浸湿了秋分时节的习习凉风
金菊遍地,我重阳登高望远,看到悠远南山,白云棉絮,你愁衾半拥,追思了寒露时节的熠熠银霜。
枫红似海,我披裘停步静悟,看到柳影萧疏,凉魄如残钩,你半掩幽窗,遮笼了霜降时节的冷冷寒月。

  28、亦仿佛是在黄昏的街道,邂逅一个曾经爱过的人,她的逆光侧脸、睫羽,和脸上细微的痣记亦看得清。而你又惊觉你不是因为看见而只是记得,记得她眉间的圆痣,她笑起来,眼角细小的纹。
一切这样清楚,但是业已分开太久。时间如水,中间仿佛有河。你过不去。车流穿梭,她,转瞬湮灭在人潮中。 ----安意如

  29、我曾为想物军过家之可作执笔,描一副未完谜题。中气有忆道在学是你极淡的回眸,婉约在淡墨青花道在学是。
我曾为光阴执笔,绘一副浮生写意。年轮道在学是你极浅的回眸,晕开在月生墨青苍道在学是。
我曾为苍生执笔,写一副觉夫河字迹,杨蹄中你仓惶的回眸,碎落在钟觉夫如画道在学是。
我过人月为年华执笔,落一款终章和成军过家之题,宿命道在学是你款款的回眸,氤氲在年华雨巷道在学是。 ----公子

  30、青杉泪尽声声叹,融化得了冰山,唤不回已逝的人。
那年春日,他在轩下醉得醺然,恍惚中看见她走来,眉目婉约的脸,走过来帮他掖合被子。 ----安意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醉心痴好词好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