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庆日我们收获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国庆日我们收获感动

2022-04-09 03:33:40 作者:谢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庆日我们收获感动

  2019年10月1日万众瞩目的70周年国家庆典日,我们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全家早早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

  10月1日上午,天安门广场前,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它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游行主体部分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约10万名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沿长安街由东向西通过天安门核心区,以“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形式进行情感表达,场面热烈隆重喜庆!

  盛世颂歌,更需要致敬英雄。群众游行最先出场是“致敬方阵”,为铭记老一辈领导人、建设者和军队英模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精神和风范,表达人民群众对他们的爱戴与崇敬之情,激励年轻一代将革命理想、优良传统、时代精神代代相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序幕部分设置了一个重要方阵——“致敬”方阵。

  致敬”方阵是仪式性方阵,一曲深情的《红旗颂》奏响,紧随着由300余名青年执旗手组成的旗阵,21辆庄重美观的礼宾车徐徐驶来,呈“品”字型队列驶入天安门核心区。车身两面以巍峨长城、江山永固为主题画面进行装饰;礼宾车上,礼宾人员或身着节日盛装,或身着具有时代特征的制服。英雄胸前的勋章、奖章凝结着人民的敬意,家属手中举着荣誉牌和已故老同志的照片,让人们凝视和瞻仰。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数先辈筑起了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铸就了坚强不屈的民族脊梁,为了社会主义建设她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她们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功臣,永远值得人们尊敬、爱戴和敬仰。

  音乐高潮处,老同志或向天安门方向行注目礼,或行庄严的军礼,表达无限感慨之情。看到这一感人场面,让我们潸然泪下,无比激动!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共和国和亿万人民从未忘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人们。礼宾车缓缓驶过天安门,人们向共和国的英雄和先锋致敬!

  参加游行的群众涵盖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其中包括快递小哥、广场舞大妈等群体代表,游行方阵融入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音乐编配、舞蹈编排、道具设计及雕塑创作等元素。刚获世界女排锦标赛冠军的女排健儿们也在彩车上与亿万观众见面。这个临时安排妙不可言。给中华民族新增了无比的荣耀和光彩!

  作为本次庆典活动重头戏之一的联欢晚会,也极富创意。著名导演张艺谋说:国庆联欢晚会,人民群众应该是主体! 中央电视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拍摄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晚会》就体现了这个人民的主题,演员都是人民群众!演出现场没有看到一个明星表演,全国各民族歌舞表演场面精彩纷呈。热烈奔放、激情满怀;主场和客场相得益彰,此起披伏。现场观众喜气洋洋,高歌狂舞,联欢晚会高潮迭起,目不暇接!随着万紫千红的焰火百花齐放,把夜空照亮,活动达到最高潮。这个夜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我们心中由衷地感叹:节目虽然结束,但余音绕梁、回味无穷、魅力无限。它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史无前例,不同凡响的盛大庆典。全国人民都深深感谢为有这一天付出艰辛努力的人们!

  2019年10月3日于上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