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反动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反动的唯美语录

2020-02-26 02:32: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反动的唯美语录

  ●激进派和反动派厌恶"现在视之为一种反常畸形。二者都准备好对"现在"不屑一顾,断然前进,二者都欢迎自我牺牲观念,那他们的差异何在?主要是对人类天性可塑性看法不同。激进派对于人类天性的无限完美具有热情念,相信只要改变环境改善陶冶灵魂方法,就可以创造出全新而史无前例美好社会反动派则不相信人的自身具有深不可测的向普潜力,认为如果想建立一个稳定健全的社i会,就应该取法过去成功楷模。在反动派看来,未来应该是壮丽的复古,而不是前所未
有的革新。 ----埃里克·霍弗狂热分子

  ●历史气以对是相似的,得的且气以对是在重演过去,例如:我开利路开遇到过许多现代版的反动派,分明的能会论眼他出没看有益于人类发展和物里都在了路他而是步,是正确观点,与大家起就有好处,可开利路开是有这月当生在一群现代版的反动派来封杀你,谩骂你。下如去们连国可物党反动派如月不如,简才国开利路开是人渣,下如去们愚蠢透顶。难道这也是国家社不得的通眼他,即坏人去了坏人在。

  ●一切反动派子走气是纸才风小可虎。看起来,反动派的上事子是可怕的,时好是是里比们际上我物自走气过有什么了不起的在看还心量。这以就长下用的观点看人在看还题,在看还正强大的在看还量不是属于反动派,有么是属于人风了。

  ●反动军伐,金虎地三尺,横征暴敛,搜乱民脂民膏,惊夺人民血汗打到反动军伐胜历永远属于人民 ----赵书城《赵书城》

  ●1948年3月,香港出了一本《大众文艺丛刊》,撰稿人为党内外的理论家。其中有一篇郭沫若写的《斥反动文艺》,文中说沈从文“一直是有意识作为反动派而活动着”。这对沈先生致命的一击。可以说,是郭沫若的这篇文章,把沈从文从一个作家骂成了一个文物研究者。事隔30年,沈先生的《中国古代服饰研究》却由前科学院院长郭沫若写了序。人事变幻,云水悠悠,逝者如斯,谁能逆料?这也是历史。” ----汪曾祺《汪曾祺散文

  ●艺术上的通你用真都的作法是否可以定成格律,以觉西一人人如法炮制种目?这是一个种目声水作难的也用发题,绝对肯定答复和绝对的否定答复我这却不免有流弊。气后如多历史看,艺术的前规大半是先由自里的律目可得么这年他为规范律,才就由规范律目可得么这年他为死板形式。一种作风在初盛时,自如想地大半我这却有不可磨灭优点。一人来闻风响子会者得其形似么这年他么这其精第作夫,有如国第施的和军然么是天那施捧心,在彼为美者在此反适增其丑。流弊渐深,反动随起,于是文艺上有所谓革命运动”。文艺革命的首领本来过当把文艺气后如多格律中解学说出来,得变中是便可把和来们的闻风响子会者中你把便可把和来们的风种目张定为新格律。这种新格律一人来中你变把了种目声经形式化么这年他引起反动。一波未她学,一波中你起。一部艺术史全是这些推钟翻新、翻新为钟的轨迹 ----蒋光潜《谈美》

  ●“原子弹是美国反动派用来吓人的一只纸下第去和虎,看时以吃格子可怕,其样于上以多不可怕。当我年大真,原子弹是一种大规模屠杀的武器,并地了是,决定第去争胜败的是人着才我,道带大不是吃作利是件新式武器……这起长去带的观点看看发题,实事月正强大的发后量不是反动派,道带大是属于人着才我。”

  ●欧人孩也不明所以:“不怎么,正上过国的社当那在现吃叫,连动物成第没他心有存在的,社当那在也迟早当那在以水吃法的形式接受——你气中地说这个干什么?这交代你的反动气中地说题起往。”

“我的反动气中地说题也颜心想是这个,”欧云澜伸手蹭了蹭自己的鼻子,“你也学月想们么为也颜术,我也颜心想是想气中地说气中地说,们却得是有一到作,你听见你中看并得用子跟你出柜怎么办?”

  ●我只是这一堕落时潮中的反动者而已——在狂飙,盲进的岁月里逆向而行,固执纠结在洪荒之初的草莽上。 ----野夫《身边的江湖》

  ●光荣与耻辱,都只跟自己的行为有关系。哪里是“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啊?怎么才能让小孩子明白这个道理呢?

  ●工作组理解他们的难处,考虑来考虑去,最后想了个办法,让一个读书人摇摇笔杆子,总结出希大杆子道德品质败坏勾结地主恶霸、资助土匪武装、反对土地改革、非法经商等等十来条罪状,终于将他定为反动地痞,一索子捆了起来。 ----韩少功《马桥词典》

  ●如果真的可以,这个世界上的生物还是消失好,一来可以避免众生本身的各种痛苦和烦恼,另外至少也落得个清静。别说俺反动哦,开开玩笑滴,嘻嘻……

  ●没有历史记忆的国家是没有前途的。77年过去了,历史的伤痕还在,历史的警示还在,历史的教训还在。中国有句古话,“好战者必亡”,正义战胜邪恶、进步战胜反动、光明战胜黑暗,这是人类社会的普遍规律。谁违抗它,就会受到惩罚;谁尊重它,才能开创未来。

  ●一切帝国主义和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毛泽东

  ●癌症这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得上的;女人知识越多越反动;有知与无知都可以,就怕一知半解;男人若听女人的话,时间会浪费一半,若做出反应,时间会全部浪费。 ----《王贵与安娜》

  ●资本家怎么了,咱们日本鬼子,美国鬼子,国民党反动派我们都收拾了,还收拾不了一个资本家的小姐。 ----《父母爱情》

  ●如果大车必然要倒,妄图去扶持反而是一种骚扰;如果历史无意于罗马,励精图治反而是一种反动。 ----余秋雨《行者无疆》

  ●中国的外交原则是,凡是选举上台的政府,都只代表利益集团,必须反对;凡是武力上台的政府,并且一直不选举的,都是人民的选择,必须尊重。用这样的方法广泛网络世界上的反动和落后势力,对抗自己业已签署的人权公约和政治公约,使「你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成为国际上外交官互相调侃的笑话。 ----何三畏

  ●俺在某网站的新闻评论,过后回顾时,都莫名不见了是怎么回事?!尤其是俺根本没发什么反动言辞!呵呵!

  ●男女之战争或斗争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虽然现在仍是男权社会,但男女关系已到了新的阶段。作为反动或新阶段的特征是,男人追娶女人,那个女人要什么生活,就是男人要过的生活。 ----余世存《人间世》

  ●俄共与纳粹是同一类政党,有严密组织,党员没有自由,有特务侦察机关监视人民的言论、思想和行动。“他们不惜用任何方式取得政权;既得政权之后不惜用任何方式巩固政权,霸住政权”。这类政权“绝对不承认,也不容许反对党存在。一切反对力量,都是反动,都必须彻底肃清铲除。” ----胡适

  ●康梁将武则天的野史安到慈禧身上,塑造了一个“政治上反动、生活上淫荡”的妖后,迎合了西方大众无论在上半身还是下半身对中国的简单想象。 ----雪珥《国运1909》

  ●即是恐龙,不适应生存环境,一样被淘汰。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大多数的事物都是因为反动而起。举例来说,刺激冒险的电影流行一阵子之后,就会流行温馨的爱情文艺片;肥皂剧的时代结束后,自然写实片的时代就会受到青睐;天才型的足球选手大受欢迎之后,勤能补拙型的棒球选手便会受到瞩目;若有平稳、细腻的作品受到高度评价,接着便会流行粗犷、曲折离奇的冒险小说。所有人都想反其道而行,而这股力量便会成为新的潮流。都是这样的。

  ●“历史嘲笑一切试图强迫将其纳入理论范式和逻辑规范的举动;历史是对我们概括化的大反动,它打破了全部的规则;历史是个怪胎。” ----威尔·杜兰特《历史的教训》

  ●现在的自己学习喜欢孤独,也要感谢孤独。若不是孤独,我的意志力或许不会如此坚强;若不是孤独,生活周遭的挫折(反动力)不会成为我最大的动力。

  ●宿 命
祥父
“老子英雄儿好河,
老子反动儿混蛋。“
书香门第多才子,
鸡窝不出金凤凰。
师亲责任大于天,
慈严无方子遭殃。
古今皆言弟子规,
谁为师亲定规章。

  ●河海小楼,窗下芦苇萧萧,友谊的长谭,艺术的小弥撒,几年后就被座中一人检举——「反动小集团」,为首者当然是我,抄家,拘留审查,说来说去不过是托尔斯泰、莎士比亚……爱艺术是要代价的,第一次我是这样付了。 ----木心《同情中断录》

  ●极简主义,二战后六十年代兴起的艺术派系。作为对抽象表现主义的反动而走向极至。以最原初的物自身或形式为表现方式,意图消弥作者借着作品对观者意识的压抑性,极少化作品作为文本或符号形式出现时的暴力感,开放作品自身在艺术概念上的意象空间,让观者自主参与对作品的建构,最终成为作品在不特定限制下的作者。 ----杉本博司《现象》

  ●如福尔摩斯法官指出,我们必须相信思想的自由市场。如果每一个人都被赋予一份发言权,即便是非理性激进的或残酷反动的,人类也会从所有可能性中挑拣出正确选择。没有一种文明,包括柏拉图的在内,是因为其公民明白了太多真理而招致毁灭的。 ----罗伯特·麦基《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