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一堑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吃一堑的句子

2020-03-03 04:2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一堑的句子

  ●有些时候喜欢自己置身于世俗之外,然后安安静静做一个观众,观看着所发生的一切,或是回味着所经历的一切,犹如在欣赏一部电视剧形形色色故事情节,时而觉得精彩至极,时而又觉得无比好笑,时而感同身受,时而又不可理喻,似乎是一部冗长的烂剧,但总是能被某些情节所吸引相同剧本不同时间不同的角度总是得到与之前不同的看法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感觉,可是吃一堑,真的会长一智么?

  ●吃一堑,长一智,固然好。但为长一智而去吃一堑,或者靠吃堑才能长智,都是愚。

  ●虽然说吃一堑长一智,但是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不会选 择去吃那一堑。如果回到十岁那年,我一定不会选择那个一边说我,一边和我的好朋友暧昧女朋友;如果回到十九岁那年,我 一定会远离那个合作前各种甜言蜜语,合作后翻脸无情卷钱跑路图书策划人;如果回到二十四岁那年,我一定不会进那个工作一个 月就倒闭的公司;如果回到几个月前,我一定不会和那个坑爹装修公司签约……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想要绕道避开的人和事有很多很多,可惜 时光是无法倒流的,人生只有一次。这些坎坷,有时候不能让我们成长成熟,不能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美好。 ----马叛《我走过最长的路,是给我的套路

  ●我们不能总想着吃一堑长一智
因为这一堑永远吃不完
而我们也不需要那么多的智

  ●我们往往不会吃一堑,长一智;经常却是好了伤疤了痛。

  ●①人生三个要想到:阴沟能翻船;鸡毛能上天;骨肉能相残 ②人生买不到三种药:后悔药;长生药;心病药 ③人生三个“一”:吃一堑长一智;经一事长一能;交一友结一缘 ④人生不做三无人:无知孤陋寡闻知识;无惧,糊涂大无畏惧;无耻寡廉鲜耻羞耻 ⑤人生三为:和为贵;善为本;诚为先。

  ●我们常讲,人应该吃一堑,长一智,但这只是愿望事实是,具有这种宝贵素质的人总是少数,而多数人的人生总是在同一个地方摔跤,而且摔跤的姿势一模一样。 ----武志红《为何爱会伤人》

  ●让我们坚强的是伤害,使我们成熟的是失败。不论受到多大的伤害,经受了多大的失败,我们依然会慢慢站起来。伤害让我们明白,失败使我们懂得,在挫折中我们渐渐成长,慢慢成熟。人生,吃一堑,长一智,伤害就是明,失败就是懂得。我们会从失利中慢慢走出,重拾继续我们的努力追求

  ●对很多人来说,生命中最长的里程是从依赖他人到自立的那一段。伤害让我们明白,失败使我们懂得,在挫折中我们渐渐成长,慢慢成熟。人生,吃一堑,长一智,伤害就是明白,失败就是懂得。我们会从失利中慢慢走出,重拾信心,继续我们的努力与追求。

  ●犯错是最好的学习,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就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能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自己所犯的错误,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驱使我们进步。人类因梦想而神奇,但你有没有发现你的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离你渐行渐远,直到最后的消失。

  ●吃一堑长一智,吃三堑还不长一智的人就是笨蛋。我不是笨蛋,最起码我不承认自己是笨蛋,所以我聪明地跑掉了。 ----《守岁白驹》

  ●我承诺原谅别人但不忘记,让时间治愈伤口,吃一堑长一智。

  ●吃一堑,长一智。

  ●人生在于修行,修行在于领悟。不是所有的经历都是修行,吃一堑,就要长一智,修行,在于经验的积累,灵魂的上升,境界的突破。人在哪里,修行的道场就在哪里。善于总结,善于领悟的人,总能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生活给予我们的启示随处可见,但不是每一颗心都能感觉到。

  ●快乐活在当下,尽心就是完美。并不是你面对了,任何事情都能改变。没有人喜欢犯错误,但有人说:犯错是最好的学习,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就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能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自己所犯的错误,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驱使我们进步。

  ●有时候,无论你怎么伤心欲绝,怎么痛苦不堪,过去的你也是再回不去。现实的残酷往往就在于:一次倔强的转身,就是一次没有回头的错过,一旦错过,就是过错,就是缘尽,能够做的只是吃一堑长一智,不要一错再错。人生,其实就是这样,无奈但又必须去接受,伤心但又必须面对。

  ●人生,吃一堑,长一智,伤害就是明白,失败就是懂得。我们会从失利中慢慢走出,重拾信心,继续我们的努力与追求。

  ●人生就是吃一堑,长一智。需要你的,才是你需要的。生活没有对错,没有好坏,只是选择。我们总是在事后才明白,懂生活,很难,会生活,更难。许多人过日子总很累。其实这世上,哪有这么多不如意,只不过是你心思太重,想的太多而已!

  ●人生,吃一堑,长一智,伤害就是明白,失败就是懂得。我们会从失利中慢慢走出,重拾信心,继续我们的努力与追求。憧憬的生活让人轻松快乐,渴望的日子让人身心愉悦。因为憧憬花草烂漫,因为渴望星月璀璨,有了憧憬就多了坚持的决心,有了渴望就多了追求的信心。

  ●人生就是吃一堑,长一智。生活不要压力,需要的是享受!人的一生是短暂的,脆弱的不能承载太多的负荷,要学会忘记,忘记那些不该记住的东西,忘记不属于自己的一切。

  ●Unum castigabis, centum emendabis / 吃一堑,长一智

  ●人生,有多少痛苦,就会有多少成长。美丽的蝴蝶,一生经多次蜕皮变为成虫,又在蛹内经历长长的寂寞,才羽化为蝶。吃一堑长一智,人生的成长也是伴随着或深或浅的伤口。痛,并不可怕,你敢于面对,它就是一种良药。最怕你终于熬不过痛苦,崩溃在胜利的边缘。最美的笑容从来绽放在痛苦的尽头

  ●在遭遇困境的时候,我急过愁过后悔过却唯独没有怨过,因为我知道有如此的结局全是自己的杰作自己的选择,怨不得任何人,只能告诫自己吃一堑长一智以后长点心,但还是要靠自己去善后的,自己的选择要去尊重,自己造成的后果要去承担,自己整的烂摊子要去收拾,这个世界就是如此,走出温室我们都是一群单纯的小笨蛋,但是生活是自己的,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原地踏步走你永远不会见到外面的美丽。

  ●做过的很多蠢事都告诉我要吃一堑长一智,可是,我不是一个好学生,竟怎么都学不会。

  ●所以说吃一堑长一智,助人为乐是好事,但是要留下有效证据来保护自己! ----《产科医生》

  ●If you are supposed to learn from your mistakes, why do some people have more than one child. 假设我们会吃一堑,长一智,为什么总有人生了一个还会生?

  ●吃一堑不一定会长一智。只有吃了一定数量的堑之后,人才会在意一些毫不起眼的细节,然后稍稍留意一下,因为这表明他摔得足够疼了。这是真理。 ----杨昌溢

  ●或许,我们都曾经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年轻人,所谓的智慧不过是生存的痕迹,和吃一堑长一智的沉淀。

  ●回头我让人送他一份小礼物。他如果聪明的话,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真恐怖。”秦洛苦笑着说道。和这女人比,自己的生活经验还真是太单薄了些。

“你是指我恐怖吗?”厉倾城白了秦洛一眼,问道。

“我是指人心恐怖。”秦洛回答道。人有什么好恐怖的?可是人心险恶啊。

“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让人爱,那就努力让人怕。爱你的人,不会伤害你。怕你的人,不敢来伤害你。”厉倾城声音幽幽地说道。

吃一堑,才能长一智。修炼成她这种百毒不侵的老妖精,经历的又岂止只有九九八十一难?

  ●总之,这番经历可以算的上是一种挫折了,不过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经过这些事,我得到的经验就是,电影里那些走进酒吧,立刻就能从酒保和旁边随便哪个醉汉的口中问出有价值情报来的事情完全就是导演脑损伤或者编剧脑溢屎的具象化呈现。我看帝国的电视新闻都比自己去酒吧里能套来的情报多。 ----三天两觉《贩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一堑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