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王子与女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故事:王子与女巫

2020-03-02 15:32:58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事:王子与女巫

  在洛城,流传着这么一个故事曾经有个来自于某个国度王子, 他热爱周游世界,在同一个地方他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三天,某一天,王子来到了洛城,一个巫女上了他,巫女恳求能够他留下,可王子已经决定前往下一个地方,痴情的巫女为了将王子留下,于是就在王子出发的前一天对他施下了魔法, 让他永远不能离开这里,她期望王子能够打消前往远方的念想,永远留在这里陪伴她,王子发现自己无法离开时,没有魔法的他只能去请求巫女让他离开,巫女当然没有愿意,毫无办法的王子只能无助地在洛城中游荡,巫女为了让王子有事可做,于是就给了他把名为“萨克斯”的乐器

  第一年,王子的萨克斯管欢的槽糕透了,但巫女毫不嫌弃:第二年,王子已经可以吹的很好了;第三年,王子已经可以吹的非常好了,此时的王子早已打消了前往远方的想法,他非常喜欢手中的名为“萨克斯”的乐器。

  十年过去了,年少的巫女已经长大,而王子却还是十年前初来时的模样,丝毫未变,每当平女问起时,王子只是笑而不语继续吹着萨克斯管,而这时,巫女也不会多问,只是双手支着下巴静静地听着从萨克斯管管口流出的被称为“音乐”的声音

  六十年过去了, 巫女已经老了,而王子仍然是十年前的样子,一点也没变, 在老巫女即将逝去之时,她求王子告诉她不老的秘密

  王子说,他之所以会去周游世界,是因为早在几百年前他就受过一次诅咒, 让他不老不死的诅咒。老巫女说,这不是很好吗。王子说,有时候死亡也是一种解脱, 他已经活的太久了,对于这个世界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了。

  “可迫使我的计划取消了”

  老巫女说,这不是很好吗,至少还有她在这里,至少他不会再寂寞一个人旅行了。王子说,可马上,他就会孤独一生了。

  王子亲手埋葬了巫女,并用手中的萨克斯管为她吹起了首丧歌。

  “你陪伴了我七十年,让我找到了活着意义,所以现在,我不会走了,该我陪你了。”

  三年过去了,无论春夏秋冬,巫女的墓旁总能响起萨克斯管悠扬的声音,永远是同一首曲子,不过是音调时而高扬时而低沉罢了。

  巫女死后的第四年的某一天, 王子的身体开始渐渐变得透明起来,但他并不在意,依然吹着他的萨克斯管。终于在另一个某天,王子消失了,而巫女的墓上在一一夜之间长出一棵树,一棵高大银杏树人们说, 那是就是王子的化身, 巫女的愿望实现了,他们不会再分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事:王子与女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