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趋之若鹜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趋之若鹜的美句摘抄

2020-04-29 04:34: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趋之若鹜的美句摘抄

  ●喜之若物,趋之若鹜

  ●打扰眉目
扬起了尘土
我自跳我舞
云深不知处
望而却步
谁趋之若鹜
眼底千帆
中无一物 ----卡奇社《我自跳我舞》

  ●氤氲里弥漫的气息,就像你泡的花香,能驱散心里掩埋已深的不快乐,能融化心里冷藏很久的冰霜,你的温暖,我趋之若鹜的快乐

  ●生存,更好地生存,是人类追求的一般价值目标。每个人所追求的表现形式相同吗?有共通之处吗?他们在被什么所左右
地位生活境遇上的差异,地位上的差别影响着、决定了什么,让人们如此趋之若鹜,如此执着地追求?生存上的优势,还是精神上的满足
我们的目标然是超越别人,凌驾于万物之上,但最低限度却是与他人有对等的待遇。而只有平等才能保证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能最大限度的获得收益
在“平”与“不平”之间寻找平衡我们是在追求稳定,还是更在意平等?或是我们只是想求得生存的权力

  ●桃花已盛的时节,南方的春寒也不再让人那么敏感。悄悄地,梨花竟也开了。春天就这么不由分说地弥漫开来,如同老柴手指温暖的乐音,让人甘愿就这么陷进去,陷进去。于是,疯狂孳生的诱惑与趋之若鹜的被惑,在明媚的阳光下,理直气壮地任凭欲望驱驰。 ----米洛拉德·帕维奇《哈扎尔辞典

  ●那把名为“权”的刀刃的寒芒犹如罂粟花,妖娆美丽,却拥有着最致命的毒,让人为之沉沦!为之坠入了幽暗深渊
那把名为“利”的利刃究竟让多少人为其趋之若鹜!让多少人的性命成为其牺牲品!让多少人的灵魂成为刀下冤魂
那把名为“财”的剑刃不止害死了为数不清的人!还害死了世上最珍稀友人!害死了多少血浓于水的亲朋戚友!

  ●当不因小恩小惠感激涕零
当不因恬不知耻恼羞成怒
不对长片视而不见
当不对趋之若鹜嗤之以鼻
当不为狐鼠之徒触目兴叹,
当不为晨钟暮鼓感时伤怀
当不再评头论足指点江山
当不再朝思暮想衣锦还乡
当不必语出惊人哗众取宠
当不必爱慕虚荣刻意显摆,
当不去联系却又从未消失,
当不去故作沉默便是我想。

  ●如果我们和别人涉入得过深,就会产生很深的依赖,甚至发生粘连。当我们不得不结束这段关系的时候,就产生了血肉模糊状况,就像动了一次大的外科手术那样元气大伤。但很少有人能够从中汲取教训,没有等伤口愈合多久,人们又对各种关系趋之若鹜了。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

  ●一件事,当多数人都不好,往往有戏;而若多数人都趋之若鹜,多半已经过气。成功者骨子里都是孤独的,他们最早看到的远方,在别人眼里多是荒唐。要坚自己选择,不动摇,使劲跑,就会更好

  ●高考就是一场赌博,学生在赌自己十年寒窗能否换来光明前途,老师在赌自己特别关爱的学生能否金榜题名成就自己名师之称。这样的赌博太昂贵,但是又有那么多的人以一种前仆后继的姿态完成这项实际是趋之若鹜的行为。

  ●时髦的东西用不了多久就会丢人现眼,但是人们依然趋之若鹜。 ----张方宇《香港版单独中的洞见

  ●#她説#爱到底是什么? 那么多人奋不顾身地去拥抱它 就算它满身布满荆棘 也有人不曾放开 都趋之若鹜地拥著抱著笑著闹著 ----@iyou《腾讯微博》

  ●人要耐得住寂寞,才守的住繁华。可悲的是,我们往往对繁华趋之若鹜,对寂寞却无半点倾慕。

  ●有些东西只属于青春。它们把青春装扮的如花似玉,引的我们趋之若鹜。即使错过了它,仍热切的注视着它,即使离别了它,仍深深不忘它。

  ●并非世人皆醉,只是有人在睡,有人装睡,大多数人都清醒的很,也并非无药可救,之所以趋之若鹜,只是急功近利,视觉近视,太想得到一些东西就红了眼,适度叫追求,过度叫贪婪。

  ●镜中花 水中月 : 镜中的鲜花永远只有色没有香,如梦如幻,朦朦胧胧,若即若离。美好的事物总是那样飘渺虚幻,让人趋之若鹜,最后却是水中捞月,镜中观花,不过是虚空一场,都是幻象。

  ●积极开放的人生需要敢说敢闯敢做的精神,有意识去做生活中的创造者和开创者,少做趋之若鹜、离经叛道的追随者和一成不变生般硬套的继承者,创造是灵魂的艺术,从无到有。而开创则是人格品质的跨越,敢于蹈新踏奇尝试全新的开始。这样的人生既使失败也决不会沦为平庸。这样的道路是干万条中最富有活力和激荡性的。

  ●权力、利益、名气、地位——这些闪亮的金字招牌总是使人们趋之若鹜,又能说谁贪婪呢?人之本性,概莫能外。 ----《小幽默 大智慧》

  ●未知能够带来两样东西,一是恐惧,一是期盼——一个让人唯恐避之不及,另一个则让人趋之若鹜。

  ●我承认你长得不错,性格不错,家境不错,身边胜友如云,男生更对你趋之若鹜,可这只是你的生活,你的人生,跟我有关系吗?你到底在炫耀什么?又想让我羡慕什么?对此,我一直颇为费解……

  ●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但由于对利害的后果认识不清,往往却事得其反。灾难有时不请自来,但多数是引火烧身,咎由自取。对待祸患,大家都避之不及。对待利益,大家都趋之若鹜。岂不知祸患后面往往隐藏着机遇与涅槃,利益的下面常常埋着痛苦与磨难。距离太近反倒看不清事物的全貌,思考太多反倒令人难以决断。所以,敬而远之是避免祸端的最明智的做法,激流勇退是保全声名最稳妥的选择。凡事不应过于迫切与执着,不妨停一停,站一站,等一等,看一看,那令我们犹疑的结果也许自会呈现。

  ●佛语说,万千表象皆为色。而色为权,为财,为美容姿,惑人者是也。众生为'色'之一字趋之若鹜,熟料所谓的'色'也不过是种负担。 ----沉筱之《公子无色》

  ●她是创造了这个世界的神,亦是六界趋之若鹜的至善之人,为救身中剧毒的姐姐拜身为九歌掌门的墨子离为师,相守十年,情深至毒,罪爱绝伦,孽缘难解,她看见他的清高傲岸,却忘了他的冷漠绝情,一念成痴,万世牵绊,他终是成了她一生的劫。 ----砂川美《九璃盏》

  ●你将希望一块儿一块儿的掰给我 我趋之若鹜 胆怯的将希望吞下
我或者你都没想过希望没了 会怎么样

  ●世上有两种激情,总是对人间事务产生强有力的影响。这两种激情就是野心和贪婪:爱权和爱钱。分开来说,其中任何一种都有巨大的力量,促使人们采取行动;若把二者结合起来,看待这同一个问题,它们就会在许多人的头脑中产生最为暴烈的效果。在这些人眼前设置一个荣耀的职务,同时又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地位,就足以使天上地下都趋之若鹜……... ----麦迪逊《辩论:美国制宪会议记录》

  ●若把二者结合起来,看待这同一个问题,它们就会在许多人的头脑中产生出最为暴烈的效果。在这些人眼前设置一个荣耀的职务,同时又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地位,就足以使天上地下都趋之若鹜。正是大量这样的职位,把英国政府弄得骚然动乱。争夺这些职位,是所有党派的真正根源,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分裂国家,把处理国事的人们弄得昏乱若狂,时而匆匆忙忙到处打些一无成果却留下遍野哀鸿的战争,常常迫使对方屈服投降,攫取肮脏的媾和条件。 ----麦迪逊《辩论:美国制宪会议记录》

  ●争名夺利是人生的动力,无论君子与小人都会追求,但也不乏淡泊名利之辈,不甘沉迷于名利的洪流之中遗世独立,洁身自好。名利有益吗,否则为何多少人都趋之若鹜?名利有害吗?否则为何许多人为之身败名裂。名如酒,利如色,人之所好。人们追求名利目标几乎都是一样的,只是追求的手段不同罢了,往往小人不择手段,君子以道取之。世上常有志得意满的小人与怀才不遇的君子这两类人,很多人为此感到不平,但若细究,那得志小人固然成事不足,而愚腐的君子必也是败事有余。不怕势力小人,只怕虚伪君子。只要不损人,利己实在无可厚非,堂堂正正的争名夺利胜过道貌岸然的沽名钓誉。世间即是名利场,若不能远离尘嚣,就应搅乱红尘万丈,争一世名利,享一生风流。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夜月光皎洁洒满大地,将整个安静的c市镀上一层银白。碎的星辰点缀着暗蓝色的天空,远处天与地合为一犀光怪陆离的灯光与皎月交织成画,斑驳了整片世界。

凤啼港是c市最负盛名的富人小区,高昂头部无声啼鸣的凤凰造型以及昂贵的售价令这片小区名声大噪。这里的房屋以十万块钱一个平方的高价出售,离谱高昂的售价并未令人止步,反倒是吸引来了无数有钱人疯抢。

人性就是如此,越是碰不起得不到的东西,就越对其趋之若鹜。 ----帝歌《S级独家暖宠通缉令》

  ●曾经,他无比向往这驰骋沙场,他认为战场是热血的,是令无数人趋之若鹜的。但是现在,一场败仗下来,他才明白这样的热血之下的阴寒和痛苦。 ----凤轻《废物王爷:盛世嫡妃》

  ●也许孤单只是你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买菜吃饭,心痛难受的时候也有倾诉的对象,不过是一个人的时候多了罢了。孤独却是即使你和一群人在一起但也显得行单只影,你也一个人上下班也一个人买菜吃饭,受伤了流泪了也只是自己歇斯底里啜泣,不是因为坚强,是你喜欢习惯了孤独,你已经不再需要烈酒,只是那种孤独已经深入骨髓,趋之若鹜,如影随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