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小桥流水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小桥流水的唯美语录

2020-07-21 01:54: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小桥流水的唯美语录

  ●流年

情缘 ,多少快乐的好时光

斯人离去憔悴 ,情谁与诉。

黄粱梦已碎 , 惊醒多少离人眼

泪,谁情空诉无人知, 恨月难

圆。

醉流年 , 琵琶一曲声声

曾经山海盟,谁将痴心终付流年

中,都已随风散 ,随风散,从

此难入黄粱中。

都随风散,随风散,谁将痴心付

流年。

离别后, 小桥流水花落谁家

从此难相见,只叹世间悲欢与离

合,孤心独语千行,泪千行,从

此不入黄粱中。

孤心独语,泪千行,从此不复流

年梦。

梦醒后,小桥水花落谁

  ●江南忆梦 断桥流水桃花
小桥流水 花落谁人风雪
六月飞雪 白衣佳人扶琴醉
十月花开 梦里诗酒醉成仙

  ●清幽古径,漫步独行。林风吹拂翠竹耸立。
暗香扑面,空谷幽兰世尘外,独自芬芳
小桥流水,凭栏危倚。落花流水,流水无情。

  ●辗转的梦中,走遍天涯,访遍海角,终于寻到了一处如诗如画的小桥流水人家。那是一个幽静深远地方:翠鸟环鸣,溪水淙淙。一阁竹楼,一座小桥,一片荷塘,一株落花。缕缕温润清新轻风拂来,两鬃发丝飞扬。饮一壶热酒,携一柄长剑,临风而舞,尽显风华

  ●午后,金色阳光,从云层中直直倾洒而下,光芒柔和温暖。小桥,古朴厚重。日光照在水中,水波粼粼,清可透底。

一个岁的男孩,身上穿着一沉不变的灰色衣衫潇洒黑色长发,从额头稀疏地洒下,额头饱满,剑眉星目,隆鼻大耳,下巴却很细长。依稀可以英武的国字脸轮廓优雅的灰衫,这个温暖,宁静的小桥流水的画面,男孩,好似从神圣光辉中走出一般。 ----《吴道》

  ●王侯不在,青山依然。小桥流水小桥东,万事来去又匆匆。

  ●岁月青丝,流水淋湿红瓦,小桥流水的年华经过去,让我们一起书写绝代风华

  ●我随心所欲地行走,随心所欲地停止,每走一步都是闯进一个陌生世界,每走一步眼前总是呈现一道全新的风景。在江南的烟雨中独行,在小桥流水前流连,在葱翠的田畔间盘桓,在空灵的瞬间踯躅,在清澈的泉边停留,与天地为友,与自然为伴,听风声鸟语,看日出日落,让清澈的流水声注入我的梦魇,让清冷月光洗涤我的灵魂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让身体大地上无限地伸展开

  ●烟遥,欲望穿,江南水乡江南好;长相思,欲相守,江南烟雨江南忆;碧波莹,骤雨昔,江南风华江南情;相思种,莫相误,江南梦里梦江南。
等一川烟雨,晚晴雨烟浣溪沙;梦一场江南,江南潮头望天涯。为你,书尽此生芳华。为你,倾尽高山流水。为你,我的江南我的梦。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浅行古石道间,轻捻每一抹花香。轻抚每一绿芬芳,轻记每一处风光。小桥流水人,烟柳画桥,咫尺天涯。

  ●旧事如流水,晚烟芳草稀。秋,渐深了,雨,打湿了一帘幽梦,西的天空,有风经过,寒了小桥流水。后园香径,桂雨一地,香息冉冉,撩人心魄。谁?将一秋素韵,晕染于素笺上,清婉,不小心,泄露了一水年华里的隐私。
帘卷秋风人不识,旧绿隐纱窗,频添叶叶梧桐雨;谁,又将淡淡的秋思,绘一笔丹青,闻,婉约的词章,也藏不住女儿红,缱绻的情,为谁锁了一江烟雨重楼?罗衣寒未去,问解语花何处,小屏风上鸳鸯路……
——题记
《喝火令·故园忧思》
叶上秋风碧,香中玉粉稀。故园山水别烟溪。
愁锁一庭寒色,花落是归期。
燕子楼虚隐,更声月浅依。半藏春锦误芳菲。
几许朝云,几许暮疏眉。几许梦魂残照,暗雨又霏霏。

  ●文字墨,化成泪,泪凝成伤,相思雨,雨断肠,肠绕成结;环环相扣,一扣一段伤,落寞的情怀,萦绕无限的伤。今夜凭栏独望,弹指一瞬间,落花逐流水,人去楼已空,抚手读瑶琴,音乱调难续,往事成了孤雁,独自飞。相遇一场,如今却不见、柳色成荫烟花灿漫,小桥流水紫烟飞,然而心魔依伏,静待花开,渴望,盼得旧人归!绕尽微微作痛的思念,守候在云淡风轻的曾经里,几丝苍茫,几度哀殇。 ----《清秋安然 曲意幽怜》

  ●等

忽然有一瞬间,
我想过那样的生活,
没有都市霓虹、车水马龙,
只取风车石墨、小桥流水。
炊烟起了,我在檐下等你。
夕阳下了,我在山前等你。
叶子黄了,我在树边等你。
细雨来了,我在伞中等你。
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
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
我们老了,我在天堂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末世等你。

  ●江南朦胧烟雨小桥流水般般入画,塞北草原辽阔空旷长河落日快马驰骋,东海潮浪翻滚渔女采珠接天蓝碧,蜀中深山流水鸟鸣清幽。
翻过沉寂无语的青山,走过潺潺流动的河流,世间千景众生百相虽美,却都似匆匆蜉蝣。
只有那一人无言跟随,陪着她踏遍山水,几番风雨几番生死。 ----生生花里《一杖深青山行》

  ●1、如你所愿,牺我生死一刹送你倾国倾城江山如画,送你金砖玉瓦繁华人家,送你月上重楼情深一场,送你今世今日母仪天下.

2、如你所愿,牺我青春年华送你小桥流水烟雨人家,送你竹伞深巷对诗饮茶,送你花开庭院莺燕清唱,送你粉黛朱颜对镜描花。

3、如你所愿,牺我江山千顷送你东篱华发粗衣淡茶,送你篱笆向晚嬉笑年华,送你满山清秀山涧流水,送你一腔相思与我花甲。

4、如你所愿,牺我年少轻狂送你长亭古意两人一马,送你灯火阑珊星辰飒沓,送你一生常乐袖香风过,送你梦里岁月锦上添花。

5、如你所愿,牺我壮志豪情送你名扬千古万人赞叹。送你才高八斗桃李天下,送你一世虚名惊了岁月,送你今生得嫁富

  ●琴佳弹天下,棋已入天涯
书墨写下江山佳话,提笔画下红颜如花
听三弦,弹下高山流水,无人来对
一盘棋,攻杀战守,对弈黑白如战春秋
对酒天涯,提笔书写下,墨雨似柳骨颜体
如传世佳话,一副丹青似雪下,执笔画下小桥流水人家
琴棋书画,你泪如梨花落下,诗情意画
画下一代江山似浓墨风雅,她已珊然泪洒
似雨打梨花如红霞,夕阳黄昏下,落日在天涯
夜太凉,已成霜,与你在阁楼上煮酒饮茶
为你画像,回忆过往,夜未央,雪月霜
独自画凄凉,月光照你落泪如墨雨洒
佳人如画,灯下红颜叹落花似晚霞,尽似画下一幅幅江山如娇,琴棋与书画

  ●隐约的丝竹之声透过漫天雨帘轻柔地传出,激越如万马奔腾,坦荡似清风明月,荡漾在其中的水乡风韵令人难舍难忘,古树、斜阳,什么是流水人家?青石、竹笾,曾记否槌衣声响?红楼、船坞,几时有笙箫阵阵?双环、玉扣,数得清小乔风韵?桨起、水合,摇动了谁的心静如烟?让谁的滔天巨浪般的心情瞬间恢复宁静,使谁的眼前梦幻似地出现黛瓦粉墙、长街曲巷、小桥流水,妩媚委婉动人的江南风光?

  ●我或许懂得树影摇曳是因为你的思念如风,日月星辰闪耀皆为你炯炯有神的目光,小桥流水人家是你走过的路,花开花落是你人生的跌宕起伏,无情流水淡淡是你最终的归宿………………………………………………但都不必说!

  ●花鸟卷_
心真的很重,流水自然载不动了.
花千树,谁翻山而来,越岭而过.
你是小桥流水上橹摇的船,走过我的碧波,
若江南,可是你还是没有再还.

  ●残阳已落,霞红犹映古边天。
边斫犹在,绿鼓红船各合一。
清风动漾,粉饰黑筝邈而高。
行人漫漫,流水逝过独留静。
此心之境,故人犹在,多年后,又奢侈入梦。
封存岁月,仍留一笔,怎够回味?
回头来,携贪嗔二字游历,晃晃忽忽,那小桥流水之家,古道瘦马西风,不敌那风晚来急。
转眼间,月更明,星更稀,云更黑,半面沧桑,历历过往七八已成旧时忆。
水之深难透,心之深难猜,
面具下谁挣扎着彷徨。玉盘脆响。

  ●每一条小桥流水似乎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每一缕烟雾迷蒙都是道不尽的乡愁
我与春风皆过客
轻舟流水到天涯

  ●断情十句
1.原来你所谓的勇敢,只是落在笔尖。
2.这流年里的已老还未,揉碎了多少人的心扉?
3.下辈子再也不要做水瓶,虐完自己又虐别人。
4.阳光刺在脸上也好,这样就可以熔化掉你的浅笑。
5.我以为这里刚刚春染楼兰,却不知你那厢早已是姹紫嫣红开遍。
6.人生如同白驹过隙,我又闪又避终没能逃过你,却躲过了花期。
7.戏唱到这里,我该何去何依?是要拔剑向颈,还是丢剑而泣?
8.可叹这一梦海市蜃楼的诗酒茶话,可笑这一路一个人的唱念做打。
9.你说小桥流水烟雨江南加你轻巧眉弯,此生无憾,可惜后来风刮雨溅,终是搁浅了眉眼。
10.终究是不清楚你的白衣,还绰约在何方美丽。

  ●我去京都,为了小桥流水。巴黎的塞纳河很美,但那是西洋的石垣工整之美;东方的、比较娇羞的河,或许当是小河,如祇园北缘的白川,及川上伫立的鹤,与那最受人青睐的巽桥,及桥上偶经的艺伎,并同那沿着川边一家又一家觥筹交错、饮宴不休的明灭灯火店家. ----舒国治《门外汉的京都》

  ●你这棵树太大了,我的园子太小了。种了你这棵大树,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心平气和的日子,我还有没有其他地方放我自己的小桥流水。 ----冯唐《万物生长》

  ●- 可曾闻,泥土芬芳,春香入沁,我为你折花戴翎,你为我绣囊如新
- 可曾听,小桥流水,夏日蝉鸣,我笑你五律不清,你笑我故作正经
- 可曾记,残阳如血,秋红枫林,我赠你墨笛为印,你赠我荷包定情
- 可曾忆,白瑕满天,冬风冽凛,我许你情比坚金,你许我相敬如宾

  ●寂寥而宁静的暮色,铺满了整个秋天的思念,那些曾经的枯藤老树,那些小桥流水,是否还会有昏鸦在岁晕的齿轮

  ●这陵园极大,精致的亭台与珍稀的草木花卉各成一体浑然天成,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亭上刻的是细致山水木雕,水里游的是如婴童大小的红色锦鲤,蜿蜒的青石道中间细细铺着的是大小相若形状相仿甚至颜色都相近的鹅卵石……
楚凤宸的心晃晃悠悠颤了颤,悲从中来:魏贤老头儿这墓地修得都甩御花园十条街。楚家列祖列宗皇帝在上,真的不能劈一劈这作死的奸臣吗?

  ●茉莉香,蝶成双,小桥流水,炊烟人家。一撇一捺,一人走天涯。

  ●我憧憬的是古色古香和小桥流水。

  ●选择一个永不会沉寂的小镇,小桥流水,静候生命中的繁华。

  ●垂柳落叶河上飘,轻烟浮云随风摇。
落暮寒鸦添秋意,小桥流水任寂寥。 ----《仙剑奇侠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