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患得患失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患得患失的句子

2020-09-14 03:16: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患得患失的句子

  ●患得患失成因多方面的:
1.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我个人觉得一个人之所以会患得患失,是因为他把名利得太重,总想着得到害怕失去
2.患得患失的人人往往性格比较内向,过于看重别人对自己评价,怕自己的失误会影响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形象,这类人并非发自内心追求名利,而是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同,所以对他们来说失误是相可怕的,一句话他们输不起;
3.患得患失的人往往是一些比较优秀的人,他们身上或是承担众人期望或是维系着整个庭的生计,无以附加压力使他们不得不考虑得比别人多。

  ●谁说没有拥有就不会患得患失?都会因为那个人的一句话扎到,然后想她是不是更喜欢别人,是不是跟自己说过的那些,都跟别人说过。拥有后的患得患失,大抵都是害怕失去这个人,失去这段感情。而未拥有时的患得患失,是各种各样的小细节,很揪心,很害怕,又有时很幸福。患得患失,瞻前顾后,害怕喜欢的这个人啊,从眼睛消失了,就再也找不到了...

  ●“不是我患得患失,而是人心易变”
人在面对最在乎的人,只要倾注了感情,就容易患得患失。
失去,是一瞬间的刺痛,随着时间痛感会逐渐减轻。
而患得患失,是长久的阵痛,时不时就会发作,让人心里发凉。

  ●夫阳无阴不生,刚无柔不利,明无晦则亡,是故二者不可偏废。合则收相生相济之美,离则均为无源之水,虽盛不长。

晦者如崖,易处而难守,惟以无事为美,无过为功,斯可以免祸全身矣。势在两难,则以诚心处之,坦然荡然若无事然,勿存机心,勿施巧诈。方得事势之正。

物非苟得则有患得患失之心,而患得当先患失,患失之谋密,始可得而无患,得而不失。音大者无声,谋大者无形,以无形之谋谛有形之功,举天下之重犹为轻。

事之晦者或幽远难见,惟有识者鉴而明之,从容谛谋,收奇效于久远。祸福无常,惟人自招,祸由己作,当由己承,嫁祸于人君子不为也。福无妄至,无妄之福常随有无妄之祸,得福反受祸,拒祸当辞福,福祸得失尤宜用心焉。 ----《韬晦术》

  ●君玮说喜欢一个人就会变得忧郁,因为患得患失。他说得有道理,待在慕言身边我总是患得患失,而我失去他,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得到可以失去,留下的只是那些记忆美好的他的样子,在心底开出珍贵的、最珍贵的、大朵的花。 ----唐七公子华胥引

  ●如果我在意的人对我忽冷忽热,而我又为此感到了患得患失,那么我便会选择不辞而别,因为我没那么多耐心去品尝患得患失的感觉

  ●都说恋
其实没有患得患失就不会累
可是没有患得患失只能说明不在乎
所以,这只能是一个死结

  ●有些东西藏着藏着会连自己都藏起来,直到有天照镜子,然后问自己,我原来什么样子,我忘了
更加可悲的是看到我自己,想起了我曾经想要的,但我发现现在依旧是只能想想,得到的才会患得患失,对于我这种永远得不到人,原来患得患失才是我想要的。

  ●我大概就是这样的人罢,自私,只看重少数人少数事,很少顾及世界、人类这样的宏大主题;因为在意的东西太少,就格外地谨慎小心,患得患失;可偏偏还藏着一个懦弱的自己在心里,每每总在事后咬牙切齿,做那于事无补的愤怒。 可我既改不掉自私的本性,也改不掉患得患失的毛病,又怎能不勇敢呢? ----江南《新浪微博》

  ●患得患失,
不可失你;
患得患失,
永不失你。
扬起嘴角,
微笑。

  ●看到微博有人说:不想当妈,当妈要做的事好多。最大的坏处是在孩子的社交圈中频繁被操,而且还只是放嘴炮,让人患得患失的,很累。感觉身体被掏空,想禅修。(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笑点……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_=患得患失,哈哈哈哈哈哈感觉身体被掏空,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我在意的人对我忽冷忽热,而我又为此感到了患得患失,那么我便会选择不辞而别,因为我没那么多耐心去品尝患得患失的感觉。如果有一天,你开始后悔放弃我,请记得,我从未想用离开的方式教会你如何去珍惜……

  ●有时候,人总是在倍感幸福时患得患失,而在患得患失中却又迷失了方向。

  ●假如我在意的人对我忽冷忽热,而我又为此患得患失,那么我便会选择离开,因为我不想浪费我大好时光去患得患失,那种感觉很糟糕。

  ●一般是不会患得患失的
只有那些我们不知道
不明白的
才会患得患失。

  ●可我终究还是踟蹰,前路渺茫,我害怕迷路。“这是借口么?”心中一个冷冷的声音响起。我忽然想起了汪国真,“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又何必患得患失?既然风雨兼程,那么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我们没有时间精力去想这想那,不如心向远方,坚定前行。到达了远方,这是一种光荣;就算最终不尽人意,我们的人生也应一路的风雨跋涉而丰盈充实,何悔之有?
我恍然,不必迷茫,不必惧怕,不必患得患失,无论前路何如,我自坦然,欣然,我将大笑,我将歌唱——路,总在脚下延伸。
——灵魂终于把迷失的心灵寻回,我感到一颗鲜红的心在宽阔的胸膛里有力地跳动着。我终于,又听到了心跳的声音,那是属于我的心跳。 ----凌寒独傲《踏花归来拾锦年》

  ●爱情里相处需要冷静 理智 成熟 自信 理解 的面对处理问题,可喜欢一个人吃起醋来时我们 着急 敏感 患得患失 感性 恐惧 自卑. 如果爱一个人还可以冷静 理智 成熟 自信 那大约不是你自制力强只是因为你不够喜欢,患得患失 敏感 着急 恐惧 自卑 感性就是人喜欢一个人的全部样子. 无论自己多优秀在她面前你总觉得自己一无所有自卑,因为爱上一个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卑配不上对方.

  ●你越来越讨厌我的患得患失,让我越来越患得患失。

  ●而生活也不过如是
雾里浮沉荡失
世故般精致
祝你捱过患得患失
好景来去自知
遗憾而常识
而孤单就病倒
雾淹没小城中的匆匆与聒噪
每个人都在寻找
散漫地辗转和依靠
闲居在客乡一角
简餐困倦的清早
情欲来打搅
无解于忙而虚度的荒谬
枕边的诗意与渺小
最好的也不过如是
像时间的枯逝
以梦的姿势
祝你捱过患得患失
爱人吻过一直
庸近而诚实 ----钟诗静《雾中风景》

  ●有者患失,无者患得,患得患失即成忧愁。 ----证严法师《静思语》

  ●患得患失,患失患得,一笑置之,何曾有我!

  ●刚开始有一点喜欢你的时候,觉得自己变美了。再喜欢多一点,觉得自己配不上了。再多一点,就变得患得患失,风吹草动都肝颤。喜欢深到底,就知道自己完蛋操了。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得患得患失。

  ●真正喜欢一个人,会让一个自信的人,变得患得患失而自卑,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能否给予最好的她最好的。

  ●一个人若是真心喜欢另一个人,因爱生怖,什么都会变得患得患失。 ----亦舒《红尘》

  ●太过在乎只会让自己总是觉得患得患失

  ●我想我们不愿改变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改变会带给我们什么,却清楚地知道改变会让我们失去什么。因此,我们变得患得患失,瞻前顾后。

  ●不要怕痛苦
勇敢地去面对
当你真正面对时
痛苦也就没有了

痛苦很奇怪
当我们越害怕痛苦时
总是想尽一切办法逃避
痛苦反而更凶猛

内心畏惧痛苦
这本身就一种痛苦
而且永远无法摆脱

人们总是追求幸福
更是怕失去
变得患得患失
这种烦恼苦不堪言

离苦得乐
是每个人的心念
放下痛苦迎接幸福
就是我们的修行
当内心无欲无求的时候
快乐幸福也就来临了 ----印能法师《微信》

  ●爱情面前,不管你的IQ、EQ有多高,你都会变得患得患失,小心翼翼起来。 ----《盛夏流年朝朝》

  ●如果我们一无所有,那我们也就无所畏惧了,因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拥有成为我们的羁绊,也变得患得患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患得患失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