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生六着实》好段摘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浮生六着实》好段摘抄大全

2020-09-16 18:12:02 作者:一声起间 来源:浮生六着实 阅读:载入中…

《浮生六着实》好段摘抄大全

  1、芸的癖好与我相同,又擅长察言观色,一举一动示之以眼色,她立刻便懂。我曾对芸叹息说:“可惜你是个女人,不方便出门。如若你是个男人,我一定和你一起寻访名山大川,游遍天下,那是何等畅快的事!”
芸听后,不以为然:“那有什么难的,等到我老了,孩子们成人了,虽然不能远游五岳,但比较近的地方,像虎丘、灵岩,南到西湖,北往平山,我都可以陪你尽情遨游。”
我说:“到那时,就怕你老了,走不动了。”
芸想了想,又安慰我道:“这辈子不行,还有下辈子呢。” ----一声起间

  2、正值七月我们住的地方,绿树成荫,门前池塘白莲朵朵亭亭玉立水面一阵阵凉风袭来,荷花香飘逸嘈杂蝉鸣十分悦耳邻居老人还为我们制作鱼竿,我和芸便趁着午后,选了一块树荫深处做垂钓客。待到日落时,登上土山顶晚霞夕照,随口吟诗,即有“兽云吞落日,弓月弹流星”之句。 ----一声起间

  3、我们共同赶去游玩的地方,并带上坐垫,在南园选择柳荫下团团围坐。先是烹茶,等茶喝完之后芸再暖酒做菜。风和日丽,入目处,遍地油菜花一片金黄色,来赏花的行人衣服穿得颜色也各不相同,红衣绿袖来来往往行走于田间小路上,蜂蝶飞,使人还未饮酒便已经有了醉意。 ----一声起间

  4、芸悲伤至极,哽咽着说:“我要是稍有一线生机希望,也绝对不敢用这些话来吓唬夫君。如今,通往冥间的道路已经为我敞开,有些话如果我现在还不说,恐怕没有时间再对你说了。夫君得不到父母的垂,半生颠沛流离,都是因为我作的孽啊。我死后,父母的爱自然挽回,你也可以免去牵挂。父母年岁高了,夫君应该早些回照顾他们恪尽孝道。如果没有财力将我的遗骨带回去,不妨就暂时放在扬州,等待将来再带我返回故里。此外我也真心的希望你能够另外续娶一个德貌兼备的女子,以侍奉父母双亲抚养我们的孩子,这样我也可以瞑目了。”芸痛肠欲裂,不禁惨然悲痛地大哭起来。 ----一声起间

  5、我嫁给你二十三年,承蒙错爱,对我百般体恤关照,不因我的执拗过失任性妄为而抛弃我,我此生能有你这样知心贴己的人作夫君,这辈子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
“以前贫穷时,以布衣取暖、以菜饭充饥,夫妻和睦相处已经是幸事一件,特别是你还愿意带我游玩泉石、沧浪亭、萧爽景观风光,真成了烟火神仙凡人要几辈子才能修成神仙?我们算什么人啊,就敢奢望神仙之身,妄自追求冒犯造物者忌讳,这才有情魔侵扰。总之是夫君太多情,而我太薄命。” ----一声起间

  6、这年夕,芸摆设香炉瓜果,同我在“我取”轩亭内拜织女星。我篆刻了两枚“愿生生世世为夫妻”印章,我拿朱文阳字,芸拿文阴字,作为以后往来书信所用。当夜,月色动人,俯视溪流,波光鳞鳞。芸手执着一把罗扇轻摇,我与她坐在水窗前,仰望夜空,看浮云万千,二人轻摇着小扇,并排坐在临水窗口。
芸突然感慨道:“宇宙之大,所有人享有一个月亮,不知今日世间,是否也有夫妻如你我二人的兴致?”
我说:“纳凉赏月的人哪里都有,讨论云霞、在深闺之中甜言蜜语的夫妻,也一定不少。但要是夫妻两个一同看月观云,心心相印,又能聊得投机的,恐怕就不多了吧。” ----一声起间

  7、我牵起她的手,说:“芸,来世你做男人,我就做女人跟随
着你。”
芸说:“到得来世,对今生的事情没有忘记,再相遇相守,那才觉得有情趣呢!”
我笑道:“少年时,一碗粥的事现在都说不完,要是来世不忘记今生的事,到时候洞房花烛夜,细细回忆上辈子的事,可就连合眼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 ----一声起间

  8、一日芸对我说:“你的插花,已经有了包含雨露风情的自是就能风韵,可谓是如诗如画,精彩绝伦了。不象主却是你有想物国成可有发现,绘画中有草虫的画法,我们为水家不也效仿一下,物国成走十象地还声这技巧用在插花盆景中去。” ----一声起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