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生儿育女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生儿育女的名句摘抄

2021-01-08 02:34:4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生儿育女的名句摘抄

  ●我以为自己是一个没感情的杀手,可是到头来,我只是一个寻常女子,一样有被人感动的一刻。你知道吗?我真的曾经想过,能够跟你开开心心平平淡淡的 过日子,生儿育女,白头到老,只可惜我没有机会了。无情,我能不能再听到你的笛声? ----《少年四大名捕》

  ●我被这男人深深吸引着
真的很崇拜他
我一直以为我们会结婚
生儿育女 白头到老
唯一的麻烦是他另有安排
就是甩了我 和我的闺蜜艾米丽约会
他觉得她更拿得出手
我非常震惊 伤心欲绝
我还以为一切都结束了 我再也遇不到这样了解我的人了 ----英剧《复生》

  ●真结婚,也是一个下嫁了,一个高攀了。门不当户不对的,在小市民家庭,小康或者中产的,就容易出现很多分歧摩擦,夫妻生活不是朋友一起抽烟喝酒那么畅快的,柴米油盐,几年之痒,生儿育女,婆媳关系,都是杀人不见血的软刀子,谈恋爱,我能拍胸脯对张昕说我马小跳现在是真回头了,想只对你一个人好,但结婚,我不敢保证能给她一份她想要的幸福。所以早聚早散好聚好散,就是情理之中了。 ----《老子是癞蛤蟆》

  ●听着哀怨般的的铃声,瞬间什么都想不了,电话传来嘟嘟声,那头的你们还好吗?生儿育女,就那么回事,我们却都在乐此不疲。

  ●在人的生活情感中,我想同性恋异性恋都是一样的。哪个人不希望一生中有一段天长地久的爱情,觅得一位终生不愉得伴侣?尤其在你这种敏感而易受伤的年纪。阿青,我了解你多么希望有这样一位朋友,寂寞的时候抚慰你,沮丧的时候鼓励你,快乐的时候跟你一起分享。我听到不少同性恋青少年抱怨人心善变,持久的爱情无法觅得。本来,青少年的感情就如同晴雨表时阴乍晴,何况是“不敢说出口的爱”,在社会礼法重重的压制下,当然就更难开花结果了。异性情侣,有社会的支持,家庭的鼓励,法律的保障,他们结成夫妻后,生儿育女,建立家园,白头偕老的机会当然大得多———即便如此,天下怨偶还比比皆是,加州得离婚率竟达百分之五十。 ----白先勇《树犹如此》

  ●深夜聊天,闲暇娱乐,工作学习相互鼓励,人情冷暖相互慰藉,生理需要相互解决。
然后买房结婚,构筑家庭,生儿育女,传宗接代。老了之后相互扶持,终了一生。
这些都只是些伴侣带来的效用而已。
我总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产生感情,不过来自于生活中点滴的积累,而不是来自于对方本身。
换句话说,换一个人,你照样可以和她积累起深厚的感情。
就像我那个倔强的困惑,如果不存在凑合的心理,如果每个人都是固执的完美主义者,那么怎么可能那么容易,你喜欢的人也正好喜欢你呢?
爱情对象在那,那么爱情本身便随之恒定。
如果她不喜欢我,那么我也就不喜欢她了,这作何道理?我喜欢的是她这个人,而不是“她可能喜欢我”“我们可以像情侣一样生活”这种期盼。

  ●市场归市场,生活归生活,恐怕是世人对经济学最深的误会。他们以为,只要不涉及商品、价格和市场,那么人的行为和选择,就只与亲情、道德和文化相关,而不受任何经济规律的制约。所以不难想象,当本书作者加里·贝克尔教授最初提出“生儿育女”可以与“购买耐用消费品”相提并论时,别说经济学的门外汉,就连专业经济学家,绝大部分都坐不住了。 ----《生活中的经济学》

  ●没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了,因为雨黎,我反而超脱了。从小受教育,工作努力,建立家庭,生儿育女,然后孩子先你而去,家里也没有老人了,这时候感觉突然完成了人生使命。如果今天就离开这个世界,也不会像以前那么执着,那么多牵挂,坐飞机时也不会再担心掉下去了。 ----沈嘉柯《坐飞机不再担心掉下来》

  ●做水保的人照例是水上一霸,凡是属于水面上的事他无有不知。这人本来就是一个吃水上饭的人,是立于法律同官府对面,按照习惯被官吏来利用,处治这水上一切的。但人一上了年纪,世界成天变,变来变去这人有了钱,成过家,喝点酒,生儿育女,生活安舒,这人满满的转变成一个和平正直的人了。在职务上帮助了官府,在感情上却亲近了船家。在这些情形上面他建设了一个道德的模范。他受人尊敬不下于官,却不让人害怕讨厌。他做了河船上许多妓女的干爹。 ----沈从文《丈夫》

  ●巴黎男人香
跟你在一起的感觉很好
但愿我们来生还能相遇
届时我们都青春未央
我们会住在一起
生儿育女
我若脱口而出这些话会吓到自己
不说 则是在伤自己... ----《巴黎男人香》

  ●有一种格局,最明显,最完美无缺,同时也最漂亮动人。这种格局是一个人呱呱坠地来到人间,渐渐长大成人,恋爱结婚,生儿育女,为挣片面包而含辛茹苦,最终登腿弃世而去。但是生活还有别的样式的格局,这些格局虽杂乱无章,却是妙不可言,幸福从未涉足其间,人们也不追逐功名,但从中可以感觉到一种更加乱人心思的雅趣。 ----毛姆《人生的枷锁》

  ●拜堂成亲,送入洞房,生儿育女,子孙满堂,共度余生 ----王大锤《万万没想到》

  ●你以为你不能忘记的,也许有一天,你什么都记不起来。你微笑着前行,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慢慢的与岁月同行。

  ●千秋万代,白头偕老,生儿育女,绵延万代。 ----《天域苍穹》

  ●原来武是武,道是道,武道武道,只是武学之道罢了,跟道其实是没有任何关系!所谓的道,就是天,就是地,就是万物,就是——空!可以包容一切的空!
既然道就是空,那么道就是狗屁!狗屁不如!何必再去刻意追求呢?人生一世,草木一春,只要活得快乐潇洒顺心如意率性而为,谁可说这不是道?从心所欲,何事不可为?!
生儿育女,天伦之乐,难道不是道?”
“既然万般皆是空,争霸天下杀人盈野,岂非也是道?”
“高风亮节,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难道不是道?”
“卑鄙无耻,阴险狡诈,难道也是道?” ----风凌天下《凌天传说》

  ●生活不是教科书,不是每个人都必得遵循这样的道路——结婚、生儿育女、事业有成;有的人心灵孤独纤细,厌倦平淡生活,沉浸在非现实的生活中,才能感受心有归宿;而有的人心灵永远充满喷涌而出的激情,需要不停行走不断接受新挑战,不可能成为哪片风景停留,有何苦用一双看似体面的鞋,去抹杀新的活力?
是的,快乐才是人生的大追求。快乐的人必定善良,善良的心灵才会柔软纯净,才会感受花的微笑和风的叹息;快乐的人必定清心寡欲,懂得精神比物质需求更重要。把装满太多欲望的口袋倒空吧,以一颗善良清净的心去迎接每一天,用自己的双脚去体会属于自己的快乐风景线。 ----《小故事大道理》

  ●垂髫之年,狐朋狗友。
幼学之年,情窦初开。
弱冠之年,音乐为友。
而立之年,生儿育女。
花甲之年,无法预知。 ----Madilyn·Bailey《7 Years》

  ●自闭症最大的特征是不会有情感上的回应,无论你做多大情感上的投入,都不能从对方身上得到相应的情感回报。你养一些小猫小狗,它们都会跟你进行情感上的互动,而自闭症不会。轻度的自闭症,在成年以后被称之为亚斯伯格症,虽然可以生活自理,但还是不能人建立起一个良好的情感互动关系。他们不会做任何情绪上的回应,他们的障碍往往体现在今后的结婚生子,组建家庭上面。而实际上也许是我们用错误的测试标准来衡量自闭症儿童,他们并不差,他们可能会结婚,生儿育女,自给自足,当然也有很大的可能不会,但我想向你保证,如果给孩子定了标准,他们的起点就永远是低的,而且会一直止步不前,可能你孩子能做的事情会超乎你的想象,也有可能他们只是不懂得怎么和我们说,或者是我们根本没有学会如何去听 ----陈了凡

  ●母系社会:男人狩猎,世袭血统和继承财产按母系计算;封建社会:男人养家,女人大门不出,丰衣足食;现代社会:科学发达了,社会进步了,女人也全能了,生儿育女、养家糊口、忠孝两全,男人却从里到外的退化了。

  ●温千树:霍寒,你再给我写封情书吧。
霍寒:
温千树
你愿意嫁给霍寒为妻,和他共建家庭、生儿育女,一生一世风雨同舟吗?
A愿意B非常愿意C一万个愿意D千万个愿意 ----临渊鱼儿《时光与你同欢》

  ●今日不唱盘古开天地,今日不唱改朝换代,今日只唱华山脚下百姓,生儿育女,代代相传。 ----《于内后你月腔》

  ●最让人心痛的爱情,不是年少轻狂的轰轰烈烈。
而是,我陪你几十年,生儿育女,历经沧桑,当红颜老去,爱情也已经消失,剩下,风烛残年。

  ●人生在世,谁也替不了谁;生儿育女,不是为了父母,是为了儿女自己,各人的路,让他们自己闯去吧 ----霍达《穆斯林的葬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