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离死别的名言_关于生离死别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生离死别的名言_关于生离死别的名言

2021-04-04 04:3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离死别的名言_关于生离死别的名言

  编者按:生离死别的名言_关于生离死别的名言,希望对你能有帮助,网络整理未免有纰漏,推荐句子或指正,请留言评论。

  ●“还有什么好谈的。你都跟别人结婚了,你都跟别人登记结婚了。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了。”
“什么叫‘生离死别‘,这就叫‘生离死别‘”。 ----《中国式关系》

  ●时间
一个无情的旁观者
看着我们
出生 老去
看着我们
收获幸福 生离死别
看着我们
自导自演一幕幕喜剧 自弹自唱一首首悲歌
到最后
听着我们说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时间还在这儿
那我们呢?

  ●人生在世,短短百年,或有意外事故,我们都不知明天是否能再次相见。什么最重要,什么最快乐。手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还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踏遍世间各地,领略世间万物?亦或守住身边人,把握眼前幸福。可人生总不让我们如意。有了钱权还想要;旅行中总有意外,不知魂归何处;生离死别,不是人能控制的,有时候你挽回不了任何人。人总在追逐,不知道追逐什么,但总归是让自己开心快乐的。人生在世,总要酣畅淋漓,无怨无悔,才不枉来尘世走这一遭

  ●假如,我是说假如,如果有来世的话,那么我会在佛前祈求上天,让我出生在幸福健全的家庭,不会遭遇天灾人祸,生离死别,重新将你遇到,陪你好好的活一遭。 只是那时你还会记得我吗? ----夏七夕《我不是你的多啦A梦》

  ●断肠崖前,神雕盘旋,笛音袅袅,相思白发,惊回千里梦;魂己断。绝情花谷,生离死别,穿行其间,再回首、空追忆,竟无语凝噎;惟泪湿花…

  ●缘聚缘散,犹如云烟,生离死别,天道自然。想一想,有多少已经不联系的朋友,默默地存在于你的通讯录中。不是不想联系,实在是人生残酷,时空变幻,你我再无交集,与其相见,不如怀念,与其纠缠,不如随缘。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你偶遇我,我相逢你,修行路上,各自向前。

  ●一场地震,生离死别,又入端阳,忽闻哀讯,再而哀悼,寄于别离。绰文凿字,送安魂归沃土。心安放于通灵之处,慰籍前世恶行,落悔于黄泉之路。

用驱离,用意释,用进化的理论,

用八卦,用五行,用天行的道,

用虚无,用两仪,用真元,用广博的心,

用五色,用六音,用北斗七星,

用真气,用意行用恒小宇宙,

用御足,用摄天,用天地无极,

用普望,用前元,用明智之光,

用布施,用计攀,用真果之图,

用火光,用水流,用顺借的风,

用常,用恒,用不变的牢索,

用刀,用斧,用毁灭之利器,
用花,用草,用不可回报的福由,
用一切可以驱动的力量。

~~望城王村

  ●雪地青丝,一半铭记,一半遗忘。决然舍弃的那一刻,反而成就另一个开端。可以断去青丝,却断不去相思;可以握住双手,却握不住真心。红豆南国,愿君采撷,此物最相思。心本如镜,因爱生忧,因爱而生怖。刀锋、赌局,江山、楚玉谁轻谁重?七情沙场,爱恨情仇,孰是孰非,胜固欣然,败也从容。 生离死别,是束缚,还是解脱?时光缓缓流过,至少,我们依然活在这个时代 ----天衣有风《凤囚凰》

  ●这一条路有欢笑也有泪水,有争执也有误会。好像人生中的喜怒哀乐,苦辣酸甜,生离死别,百种滋味都一一尝过了。 ----朴菜叶《我们仨》

  ●生离死别
留下的一定比离开的要承受得更多
直面淋漓的诀别往往比决绝离开更需要勇气

  ●“人生苦短,需经历生离死别,多少人无法承受那分离之痛,而自我束缚。可我觉得,生离死别,根本不痛!最痛的是,什么都记不起!记不起,你活着的目的,记不起,你要等的人。”他笑容变得越发苦涩。也或者,你要等的人,已经来到面前,却认不出…… ----女巫的猫《三生三世艳莲杀》

  ●一颗是宇宙中最瞩目的星星,一颗是地球上最闪亮的星星,本该毫无交集的两颗星星,却被命运安排在了一起,经过暗恋,明恋,苦恋,错过,分离,生离死别,等等一系列,源于命运的苦心雕琢,让他们失去了本身自带的,令人艳羡的一身荣光,却换来了他闪耀如钻石般迷人,且独属他俩的美丽爱情。如果你觉得这只是童话,那请你记著,现实里,也没有一颗绝世珍宝是不经打磨,天生天成的。经不起雕刻的钻石,永远都是石头。

  ●生离死别,我们只是生离,想念的心却是如此的煎熬,那死别的人,该如何?

  ●生离死别,有你伴,足矣。

  ●风雨飘摇,如此的悲怆,我们的命运,是空中的两只风筝,线早已经缠绕在一起,无法解开。
为什么要这样嘲弄着我们?喜欢的时候,不被喜欢,放弃的时候,又被重新记得?
难道爱情爱情的时机就是如此的难以掌握,让我们不得要领吗?
要怎样才能回到过往里,若阳光少年一样的心底无杂呢?
泪水湿了我的眼,四下里,是青草忧伤的气息。
我是如此的脆弱了,我真的再也经历不了失去了。生离死别,是如此的痛楚,如此的凄凉,让我的整个人都垮掉了。 ----梅吉《青藤之凉》

  ●“生离死别”总是被人用来形容凄惨的遭遇,觉得世间最大的痛莫过于与相爱的人分开。可是你要知道,若要生离,首先得有个爱的人,有了爱的人然后才能有分别啊。可我连一个爱的人都没有。这样一想,生离死别也就没那么绝望了。

  ●《凤囚凰》(下)
此情应是长相守,你若无心我便休——这是爱的尊严。雪地青丝,一半铭记,一半遗忘。决然舍弃的那一刻,反而成就另一个开端。可以断去青丝,却断不去相思;可以握住双手,却握不住真心。红豆南国,愿君采撷,此物最相思。心本如镜,因爱生忧,因爱而生怖。刀锋、赌局,江山、楚玉谁轻谁重?七情沙场,爱恨情仇,孰是孰非,胜固欣然,败也从容。 生离死别,是束缚,还是解脱?时光缓缓流过,至少,我们依然活在这个时代——这个离丧与自由并存、放纵与傲气共生、靡乱而浪漫、华丽且张扬的时代。

  ●此情应是长相守,你若无心我便休--这是爱的尊严。雪地青丝,一半铭记,一半遗忘。决然舍弃的那一刻,反而成就另一个开端。可以断去青丝,却断不去相思;可以握住双手,却握不住真心。红豆南国,愿君采撷,此物最相思。心本如镜,因爱生忧,因爱而生怖。刀锋、赌局,江山、楚玉谁轻谁重?七情沙场,爱恨情仇,孰是孰非,胜固欣然,败也从容。 生离死别,是束缚,还是解脱?时光缓缓流过,至少,我们依然活在这个时代--这个离丧与自由并存、放纵与傲气共生、靡乱而浪漫、华丽且张扬的时代。 ----天衣有风《凤囚凰》

  ●温静恍然明白一件事,有一种男人,天生就有一种特质,他们高傲不羁,他们放纵自由,他们学富五车,他们气质高雅,他们翩翩而来,带着遗世的骄傲。在这红尘中,潇洒如风,却有无数女孩子,捧上自己的心,前仆后继,只恨不得奉上自己的身体,灵魂,只盼他能喜欢。
他有那种资本,把一颗一颗心摔碎,大家又觉得理所当然,大家会觉得,啊,这样的男人,他就该是这样子,他就是这样子。
结果,他一心一意,只为你,一颗心,只为你而动,所有的喜怒哀乐,只为你而起,这是一种幸运,幸运到老天都嫉妒了吧,所以给他们这样的考验,生离死别,爱恨两难。 ----安知晓《总裁的7日恋人》

  ●忘川河上,苦熬千年
彼岸花前,爱怜胜天
菩提树下,空留衣冠
三界有灵,六道飞转
生离死别,恍如云烟
七情六绝,唯思不断

  ●生离死别,恍如云烟
忘川河上,苦熬千年
三界有灵,六道飞转
菩提树下,空留衣冠
七情六绝,唯思不断
彼岸花前,爱怜胜天

  ●浅茶 浅若白茶 倾城 顾我相思 相爱 生离死别 穿越时空 只为寻你

  ●我们仰慕情缘,追逐来到人间,为了贪恋的爱的甜,也一并咽下世间的辛酸苦楚、惋惜悲怜。经历过了邂逅遇见、悱恻缠绵,也有冷漠欺骗、生离死别......终而明白,这才是人间。

  ●一两米,一两秒,
算不出,逃不掉!

  ●宝剑无情 庄生无梦
为君一舞 无情无梦
孤星寒月 生离死别
为君一舞 化作蝴蝶
似落絮 似飞鸿
惜春意 怜秋情
莫问弦歌触断时 欲何去欲何从
且待相见 却又飘零
为君一舞 化入烟栊
似落絮 似飞鸿
惜春意 怜秋情
莫问弦歌触断时 欲何去欲何从
且待相见 却又飘零
为君一舞 化入烟栊 ----《蝶舞》

  ●没人能完全原创和创新,可以说每个编故事的人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关键在于,把那些原始故事重新定义和包装,放入新的元素,形成新的组合,就有了新的故事,术语上这叫“异态混搭(bisociation)”。 所以老套没关系,老套反而代表着人类最原始的情感渴求,也是煽情的最好手段,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像《泰坦尼克号》,像中国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所有经典的爱情悲剧都是一样的:生离死别。最重要是让观众看了心里为之触动。

  ●如果你觉得 生活总是那么不如意
物是人非 生离死别
那便说明了生命对你
怀着一股恋人的温情
她似乎强加一些痛苦和波折
再把泪水予你滋品 只是为了
悄悄植坚忍与勇气在你心
其实为了输赢而拼 也大可不必
希望你相信 跌倒后顽强的站起
便是你奏出的时代强音
有的时候 我希望你变成另一个人
变成自己的影子 你要为此注目
活在阴影里 才看得见
最优雅的光明 我时常回想起
童年的荷塘和树林
想到夜晚邻人家的
犬吠和豕鸣 我深深地感受到
有一种念想叫做牵挂
有一种幸福叫做回忆
如果尘埃也要碍你前行
你便化作一缕清风 走遍海角天涯
随梦想一起 和过去同行

  ●太后可曾留意您头顶幽深的夜空?世间万物。
推天地永存,自盘古开天辟地,已历经百世,可天空却愈活弥坚,源远流长。
凭的只是一个“忍”字。它要忍耐骄阳似火;忍受冰冷的星空;要忍受疾风骤雨;忍受电闪雷鸣,凭的是一个信念,这就是自然,自古亦正亦邪,从来善恶相间。
人生百态,概莫如此,一切悲伤、失意、生离死别,一切阴晴圆缺,皆为自然,为人世常态,心要学会包容,要学会只观其形,而不为其所动,不为其所伤。为国捐躯是职责,犹如木炭的任务是燃烧,而成为灰烬则是乐趣,是满足。太后,忍并不意味着僵硬地去忍耐悲苦,它真正的含义是去理解、化解悲苦,从而将其化为快乐,像天空那样将风雨化为彩虹。惟此,则任何人就都可以活得像天空一样久远,因为心感受到的从来是快乐。 ----《大明宫词》

  ●对着雨景、对着大山、对着远处的虎穴寺,谁还舍得说话,我想大家都在咀嚼龙哥诗里的意境。这是宋代词人蒋捷的《听雨》,这何尝不是我内心的写照。“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那些年在台湾拍戏拍得火红火绿的。“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立之年,孤身在香港拍戏,一待就是十年,曾经试过,独自守着窗儿,对着美丽绚烂的夜景,寂寞得哭泣。“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而今真是鬓已星星也,到了耳顺之年,历尽人生的甜酸苦辣、生离死别,接受了这些人生必经的过程,心境渐能平和,如今能够看本好书,与朋友交换写作心得,已然满足。 ----林青霞《云去云来》

  ●民国战乱,炮火纷飞,国破家亡,生离死别,苦不堪言,任性蹉跎,阴差阳错。东北沦陷,奋战八年,此生寥寥三十年。若说最好的感情,便是那时,一痛一回头,匆匆一生别尽,情绪便永远的战火中的最后一眼凝固了。

  ●人世间最难的不过恩怨情仇,生离死别!

  ●月光,孤独的白,流浪的心,天涯之边,谁在吟唱,前世的诺言,些许的回忆,不复从前,轮回的对岸,飘来,雾花一片,前世爱对你的忧伤,烟消云散,祢就像星空下舞动的精灵,祢的长发如纯净的天空,祢的微笑如不灭的星辰,祢的化身如疾驰的流光,穿透天地的距离。暗夜中的星啊,请依我的指示,组成指明祢方向的轨迹,请让我听到冥冥中祢微弱的声音。爱,了无痕迹;爱,悄无声息;如风过长空,如影入深夜;每次梦中醒来,寻觅祢的小手;知道祢在身旁安然入睡,便觉心安意足;每次出门,总有祢的叮咛,带衣裳、带雨、注意看路、注意看车;风雨数年,不到离别,不知爱深情切;昔日双进双出,如今形单影只,独处空房,寂寞的心,慢慢忍受★¥※生离死别,只为今生来世£末了,希望有缘再相会!

  ●遥想当年,一切未变,风花雪月,笑傲天下,悠闲自在…
沧海桑田,时过境迁,命运交错,生离死别,黄泉未见…
修的是什么仙?悟的是什么道?
一个人背负了太多,是不是死了之后便会变得轻松了…
轮回诀,轮回是指葬龙剑中一个又一个的魂魄不断重复着它的使命,守护正道么?生死轮回于葬龙剑中么? ----艾翎《幻月》

  ●时间总是解决了大部分问题,爱恨情仇,生离死别。可命运就像是最苛刻的导演,没有台词,没有剧本,一切只能靠自己去揣测琢磨。 ----笑我无归处《容朕想想不搞基》

  ●清风带不去哀愁
细雨抚不平褶皱
满天黄纸中
你于红馆中安睡

好后悔曾经的任性
给你带去太多的忧愁
多想有台时光机
去弥补我的过失

也曾以为你不老
永远伴我身旁
当最后的钟声响起
你已搭上前往天堂的末班车
悄然离去,不曾留下叹息

当身驱焚烧成灰
当悲伤逆流成河
人总是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多想你还在那原地
陪我眺望远方的风景

愿那边的世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祝你…一路顺风

  ●有些爱,是植根于心间的,是时间冲不淡的,即使你看不见,可它永远存在那里,由不得你忘记……
有些情,是注定拥有的,是彼此丢不掉的,即便是选择忘记,它也时时刻刻在提醒你,所发生的一些,都是命中注定……
注定了相遇、相识、相爱,也注定了所有人在爱情里都是卑微的,从来没有真正的赢家,
生离死别、不相见不相爱、有因必有果这等等的一切可能发生的结果……
只是在证明,所有人都被“爱”这一个字操控着,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没有人能逃离这爱的枷锁……

  ●是否是时间逼迫我们,我们追赶时间,却也被时间催促着前进,生离死别,或许本该如此,如此无奈,如此无情,如此的无力...

  ●君啊君,终是覆水难收,我亦无怨无悔。怨只怨,悔只悔,此生无缘伴君一生。一杯酒,覆水难收。一口气,生离死别。 ----杭小婧《读一首诗,念一个人,恋一座城》

  ●生离死别
染遍青石长阶

  ●乾坤之下兮,再无他恋
凄凄惨惨兮,生离死别
苍穹之中兮,别无他情
懵懵懂懂兮,何为珍惜
九天之上兮,不见伊人
寂寂寥寥兮,再也不爱

  ●往后日子
各自安好
爱恨情仇
画上句号
人生四十
生离死别
盛衰兴亡
来回翻滚
如潮似浪
愿生安宁
岁月静好。

  ●厉若海背着他叹道:“到了这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如何寂寞,人生的道路是那样地难走,又是那样地使人黯然销魂,生离死别,悲欢哀乐,有谁明白我的苦痛?” ----黄易《覆雨翻云》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或者漂浮如萍,无法达成自己的愿望,关于爱人,理想,生离死别,往往因命运捉弄,总是在自己祈求的时间,地点,和自己期求的人,擦肩,分隔,在心灵无法放下诸多羁绊,承受一切失意之时,便会转而哀己之不幸,想到自己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是不被关注的一缕浮萍,多年间的辛酸与沧桑一起涌上心头,在尝遍了百般滋味之后,只剩下这一句“浮萍人生”了吧

  ●陈瞎子叹了口气:古人常将浮生比梦,感叹光阴迅速,人生一世,恰似寄身于太虚之中,其间有多少喜怒哀乐,悲欢憔悴,得失聚散,生离死别,移形换壳,到头来都如梦幻一场,有聚终有散,正应得“无常”二字。 ----想那下霸唱《鬼吹灯不天怒晴湘路地家风当》

  ●如果有一天,你也经历了背叛,沉沦,生离死别,无奈和卑微,我想你也可以看淡所谓的生活

  ●红豆南国,愿君采撷,此物最相思。心本如镜,因爱生忧,因爱而生怖。刀锋、赌局,江山、美人谁轻谁重?七情沙场,爱恨情仇,孰是孰非? 生离死别,是束缚,还是解脱? ----打有起却都衣有风《凤囚凰》

  ●许宣:你说做凡人,就要遵守凡间的律法,你知不知道,这样擅闯牢房,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
白夭夭:如果我遵守那些,就得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啊
许宣:生离死别,本来就是每个人要经历的,只不过,这次早了一些
白夭夭:我不需要你替我顶罪,我没有杀人,凶手不是我
许宣:谁说我要替你顶罪了,是我不够了解你,还是你不相信我,如果我连这点都看不出来的话,我还怎么选择爱你
白夭夭:那你知道凶手是谁啦
许宣:我欠师傅的,我会选择,用我这一生去偿还冷凝,我欠你的,可否愿意给我一个来世
白夭夭:我不要,我就要这一世,你师傅肯定不会答应你,用这样的方式回报他的,这不是回报,这是命,是命啊

  ●生离死别,由不得我,但,思你念你,与天何干?

  ●生离死别,并不是爱情的悲剧。你知道得过多久,两个人中的一个才会觉得爱消失了?啊,看到一个你曾真心实意爱过的女人,一个曾让你觉得一看不到她就受不了的女人,可如今你却发现,就算你这辈子都看不到她,也无所谓,这才是真正的痛苦,这才是爱情的悲剧。 ----毛姆《红毛》

  ●古人常将浮生比梦,感叹光阴迅速,人生一世,恰似寄身于太虚之中,其间有多少喜怒哀乐,悲欢憔悴,得失聚散,生离死别,移形换壳,到头来都如梦幻一场,有聚终有散,正应得无常二字。万万没想到当年洞庭湖畔一别,此生竟再也不得相见,回首前尘往事,恍如昨日呀! ----陈瞎子《鬼吹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