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之所以这么穷,就是因为懒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之所以这么穷,就是因为懒啊

2017-01-0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之所以这么穷,就是因为懒啊

  你之所以这么穷,就是因为懒啊

  今天不想写别人的故事了,说说我自己

  其实我是个特别容易知足的人,对生活没有太大的要求,有书读,有事做,对我来说足够了。

  我常常跟鸽子姑娘说,我赚钱的目的有两个啊,一个是旅行,一个是买电子产品。名牌包包香水什么的,买不起,也不想要,哈哈……

  我还恬不知耻地在分答的简介上写了一句:花钱容易,赚钱也不难。

  一直以为这种收支平衡还能存点小钱的日子,简直就是人间极乐啊!

  直到最近见了一次飞鱼,嘻嘻哈哈的晚餐之后抢着结账,无意间瞥见了他的余额宝的数字……

  比我的所有家当加起来的价值,还整整多出了一位数——

  顿时觉得自己的账户余额,简直就是赤贫的状态。

  最直接的想法是:

  天哪,我们俩同岁,我们俩一起毕业,我们俩都做自媒体,你这么壕,我这么穷,这还怎么好好做朋友啊!

  果然,见贤思齐的同时,见钱也会眼馋啊。

  这几天跟几个相熟的朋友聊天。

  一个比我整整小三岁的姑娘,才华横溢到让人欢喜。一年前认识时还是个天真可爱的大二学生,现在变成了整个圈子里盛传的传奇

  关于她的宣传资料上写着:周、入、五、位、数。

  哦漏。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我怏怏地跟飞鱼说,本来觉得自己过得很好,怎么突然发现自己好穷。

  这位小哥的毒舌从来都不加掩饰:

  “哎呦喂,你穷,主要是因为你懒啊!”

  别的不说,这话我实在是没脸反驳。

  确实,你之所以这么穷,就是因为你这么懒啊。

  以前看过一句话,以一个正常人的智商,通过努力之后可以达到这世界上80%的成功。我们大部分人的努力程度,都还没有到拼天赋的地步。

  有的人说,我做不好是因为没天赋,不擅长,不合适。可是天赋这种绝杀技能,只有在紧要关头才能显示出它的威力。

  大部分优秀的人都不是因为天赋而成功,而是在他们在该付出汗水的时候毫不吝惜,该做出选择的时候毫不犹豫,该放手一搏的时候毫不退缩,该挑战自我的时候从不手软。

  没别的。懒得去付出,懒得做选择,懒得去拼搏,懒得去挑战,这是大部分人之所以平庸的根本原因。 www.WENZHANGba.com

  当然,这其中主要包含我自己。

  前几天有人在分答问我:

  “小时候为了读课外书与妈妈斗智斗勇,现在喜欢过的书和杂志都不想翻,更喜欢省事的电视剧,请问怎么重新回到爱读书的那种感觉呢?”

  这话真真的说进了我的心坎里。

  什么越长大越成熟,越长大越孤单,我感受最深的是,越长大越懒。

  从前,为了高考时拿个好分数,我们可以早上五点半起来背书,晚上十点半还在自习。

  现在呢?朝九晚五带双休的工作,都不想坚持下来。

  从前,为了解一道几何难题,我们可以尝试无数种辅助线,换很多种思路,甚至一晚上都在纠结一道题,最后得到答案的一刻感觉酣畅淋漓。

  现在呢?一件事按常规方法不能解决,都觉得那是一个让人讨厌的麻烦。

  从前,早起上学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一天上12节课,每一分钟都在接触新知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课间还有精力看看《花火》之类的小杂志。

  现在?呵呵,能腾出一会儿我宁愿发发呆,刷刷手机。

  从前,闹钟响了就会揉揉眼睛坐起来,赶快穿衣服。

  现在,闹钟响了会看看表,计算一下还能再睡几分钟,就好像早起一分钟都是吃亏了一样。

  而那些同一起点,现在却壕到让人羡慕,优秀到让人羡慕的人,他们的生活是怎么过的呢?

  飞鱼告诉我,他全职工作时,会每天早上五点多起来找素材,想创意。

  另一个优秀的姑娘说,为了把自己的电台做好,她连续两年没有在两点之前睡过觉。

  而当一个自律自强的职场偶像,被问起来最近流行的韩剧和综艺时,他的回答大多数是:偶尔看过一眼,没有太多时间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天才。

  一定程度上,自制力是改变生活的唯一决定因素。

  一个人的努力程度,和他所能达到的成就指数,从来都是正相关。

  换一句话说:

  一个懒于管理自己的人,如果还能出人头地,那不是见证奇迹,而是伤天害理。

  昨天我在朋友圈说:

  每次遇见一个比我优秀的姑娘,我都有一种娶了她的冲动!哈哈。

  有个朋友一板一眼地回复说:

  那是因为你在她身上,看到了一部分不能实现的你自己。

  打脸之后,深刻反思。

  我们努力的目的,是为了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为了数钱。

  可是当你无意间数钱的时候,发现那个可怜的数字不能代表你的期望值和实力,那么——

  至少说明,你还没有付出对得起自己的那一份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