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霾何时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心霾何时散?

2017-01-08 作者:潘艳菊 来源:潘艳菊原创 阅读:载入中…

心霾何时散?

  人很奇怪,还是我很奇怪?也许人人都有这样的过程吧。

  在走了一段路之后,找不到方向了,忽而想退出,忽而想前进,忽而停下来发呆;是否走进了死胡同,自己的意识左右摇摆不定,忘记了目标失去了方向,对待我的学生我非常清楚,我要做什么,自己的好像不知所以然了。

  自己曾想了想,总结了一个结论,是否在逢到带有6、8等吉利的数字年份里“倒霉”多,好笑吧。88年一次比赛发烧,89年腿受伤,96年自学考试有一门考了两次,98年去做传销,失去工作。去年16年呢,住院伤了元气。思考再三,不是倒霉,是客观发展的规律,人都会遇到各种顺境和逆境,只是在逆境中痛苦的体会大于快乐而已。

  我在这里提到痛苦的感觉,不是身体出现了什么疼痛,比如说碰伤或摔伤这样的肉体刺激;而是,思路的模糊,目标的摇摆不定,不知道到底要朝哪个方向走,是这样的感觉很痛苦,踌躇满志,就像当下的雾霾,阴沉灰冷,前后一片白蒙蒙,视线模糊,容易迷路,认错人,办错事。

  那么心霾呢,心中大脑里仿佛和雾霾一样了,思想混沌,想做此事又想做彼事,犹豫不定,心乱如麻,找不到出路。此时此刻我的心霾最严重浓度最高,压得我透不过起来,我需要阳光啊!我需要空气啊!我需要自己找到阳光和空气!

  不靠别人,别人不可靠。

  心静下来,需要净心。

  去年,很多担保公司出事,我也因为贪心办错事情,发生经济危机,自己开办的公司保不住,先后转让了辅导班,搬离了培训场地,最后只剩我一个人给孩子们和家长们上课了。后来为了继续维持经营,我四处找工作做培训,与其他单位合作,可是情况不太理想都没做长久;偶然事件我接触了做完美的老总,在他的开导下,我认真了解了完美事业,还接触了细胞检测,对此技术我很有兴趣,通过看细胞的形态就能提前查到对方的身体情况和未来几年要发生的病症。老总从事完美14年,他经历太多风云变化,达到过自己人生辉煌,我受很多完美人影响,参加了几次会议,激动兴奋后很快平静下来,我懂得要结果需要付出什么。令我感兴趣的细胞检测投入的学费和购买产品又花了不少钱,邀请朋友检测细胞和推荐使用保健品是我每天要做的工作。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又一次意外,我到外地学习,因餐桌上的饭菜和自身原因,反胃呕吐,十天内没有怎么好好吃饭,每天课程紧张,专家教授讲学又考试,晚上做实验,运动员的出身的我“硬”坚持下来了,回家后身体不适,后又忍受不了,于是住院近二十天,接着恢复近两个月。

  都说雾霾的城市如仙境,我从医院出来过正常生活,宛如神仙下界,雾霾的天,靠的是国家政策调节,整顿治理和老百姓的紧急预防。自己这颗雾霾的心,他人是无能为力了,需要自身调节了,调不好身心会出大问题的。

  阳光在哪里?空气在哪里?

  渐渐的,我闭上眼睛,回忆经历,拨开迷雾,找到发心,找回最初的愿望;

  渐渐的,雾消霾散,柔光四射,心境如澈。

  雾霾此刻散开了,心结打开,笑容绽现……原来阳光和空气是给予他人自己最擅长的优势!

  每个人露出真正的笑脸,是内在心灵的“无霾”,是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是新的一年不断的印下自己的脚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霾何时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