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可怕的是,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人生最可怕的是,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2017-07-25 11:58:5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活着,就应该对自己人生未来负责,不要为自己的失败懒惰找借口。

人生最可怕的是,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知乎上有句令人深省的话:人生最可怕的是,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为了决不放弃梦想,为了不甘于平凡的现状,未了比过去更辉煌的未来,人生努力不努力,差距就在这里。

  今年北京文科高考状元接受采访时说,自己生在北京中产之家,获得的教育和资源是很多外地孩子或者农村孩子得不到的。

  由此引发了一个热点“寒门难出贵子”,这人们对这一话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不可否认,阶层差异造成教育资源差异,教育不公平的现象确实存在,但差距的存在恰恰在提醒着我们:不努力,这种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在小说《异数》中,提到一个”一万小时定律“:

  人们眼中所谓的天才并非天生就高人一等,他们都是通过不懈努力与辛勤汗水,在一个行业锤炼一万个小时,方才从平凡变为超凡!

  科比是篮球职业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他曾说过一句话:总是有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

  有记者问科比:“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呢?”

  “你知道洛杉矶每天早上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科比反问道。

  记者摇摇头:“不知道。那你说说洛杉矶每天早上四点钟究竟什么样儿?”

  科比挠挠头,说:“满天星星,寥落的灯光,行人很少。”

  说到这科比笑了,说道:

  “究竟怎么样,我也不太清楚。但这没有关系,你说是吗?

  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

  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有时候,我们拼尽全力努力,不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也和别人的看法没什么关系,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忍。

  我们都听过富翁和渔夫的故事,是这样讲的:

  一日富翁在海边散步,看见一个渔夫悠闲的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于是富翁问道:“你为什么不出海多打几船鱼呢?”

  渔夫懒懒的问道:“我为什么要多打几船鱼呢?”

  富翁说:“你每天多打鱼,多拿些到市场上去卖,你就能挣更多的钱啊。”

  渔夫问:“我挣更多的钱干什么呢?”

  富翁说:“你挣很多的钱,就可以在海边盖间大屋子,然后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了啊。”

  渔夫说道:“可我现在不正在干这件事吗?”

  本来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真实情况呢?

  渔夫躺着的这片沙滩,是富翁高价买来的私人领域,水质最好,海滩最美;

  渔夫每天辛苦打捞的鱼,只是富翁的餐桌上的一角;

  渔夫每天起早贪黑劳动,时时担心捕不到鱼,而失去工作。

  而富翁呢?只需悠闲的躺在沙滩上,尽情享受日光。

  努力,直接决定着你能否打破命运的枷锁,通往彼岸的幸福

  深思一下,自己对自己的人生究竟有没有负责,有些人即使活在三流人生中,依然有勇气为梦想买单,你呢?

  在前进的路上,难免会有各种阻挡,或许来自身体,或许来自环境。

  你是选择一直徘徊于自己划好的圆圈中,走不出来,还是从此刻开始新的努力、接受新的挑战。

  余下的时光,趁着岁月正好,带着内心热忱,朝心之所向,往前走吧!相信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也会记得每个人的梦想。

  不要担心前路没有方向,你想要的,岁月统统最终都会还给你。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