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漫不过烟花易逝,平淡才是永生繁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浪漫不过烟花易逝,平淡才是永生繁华

2016-07-02 作者:易玮玮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幸运,因为我正在享受着,这种实实在在的幸福

浪漫不过烟花易逝,平淡才是永生繁华

  讲述人:艾芃﹙昵称,女,29岁﹚讲述时间:6月29日采写:记者易玮玮

  曾经,我也憧憬过如电影般浪漫爱情。花前月下、形影不离……然而时间证明,真正能带来安定和温暖的,不是那些虚无缥缈的所谓浪漫,而是他在装修房子的时候,会想着鞋柜的高度要适合放你的长靴;在去买菜的时候,会顺便多买一些你喜欢的水果;在上班之前,会提前起床做好早饭,让你能多睡一会儿。我很

  幸运,因为我正

  在享受着,这种

  实实在在的幸福。

  1

  有的失去是为更好地拥有

  和很多经历过毕业即分手年轻人一样,在2012年毕业那年,我曾以为理想中的爱情戛然而止。那段时间,我一直郁郁寡欢,用繁忙的工作填充空寂的内心。之后不久,相继有同学、亲戚给我介绍对象,因为心不在此,所以多是不了了之。

  2013年1月,表姐给我介绍了一位在某军工企业工作的外地人,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因为我的工作关系,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就颇费周折。

  一开始,我们通过QQ联系,偶尔会聊一些如今看来挺无聊话题,而且一般都是他主动联系我。过了一段时间,他约我见面。但好几次我都因为临时的工作任务没法赴约,一度还造成他以为我当时“脚踏几条船”。终于,在一个多月以后的一天,我晚上还是需要加班,但也实在不好意思再拒绝,只好说我吃了饭后还得回来加班,他同意了。

  身材适中,皮肤偏黑,有些老气的西装。说实话,第一眼看到他并没有让我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饭间交谈,他表现出的睿智、礼貌,倒是让我对他稍微产生了些好印象。后来,我们也断断续续见过几次面,江边散步、看场电影,一起吃个砂锅米线……渐渐地,随着对彼此了解的加深,我慢慢对他产生了好感。

  2

  平凡中找到我要的小幸福(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2013年3月,他照例在我单位楼下等了我一两个小时,直到我工作结束。下楼后,他手捧一束鲜花,有些羞涩。顺理成章地,我们就开始正式交往了。2013年12月31日,一年的最后一天,我们领了结婚证,相约以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迎接新的一年。

  时间证明,我确实没有看错人。他长得不帅,也没有很多钱,却能给我一个安稳的家。因为工作性质特殊,我经常需要在休息时间加班,他就主动担当我的后勤,做饭、洗衣服,所有家务事,他都能做得比我还好。而且,他不仅能干、细心,还特别善于言辞,很会调节气氛,因此也赢得了我所有亲朋好友的赞赏,长辈们都说我很享福。确实如此。

  在与我相识以前,他还是一个骑行爱好者,后来因为很多闲暇时间都被我占用,渐渐地他也远离了自己的这项爱好,但他仍记得时不时在晴朗的周末,带我去郊外踏青。以前,我总觉得去外地才算旅行,也忽视了很多家乡的美景。后来受他的影响,我才渐渐发现原来宜昌也有那么多美丽风景。作为一个宜昌本地人,在一个外地人面前实属惭愧。

  3

  宝宝为我们的幸福加了料

  时光就这么静静地流淌。到2015年,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至今我都很感恩我有这么一个好老公,在我怀孕期间,为了保证营养,每天早上他会早起变着花样给我做好早饭,然后打包好,再叫我起床。上班路上,他开车,我就坐在后排吃早餐,等他把我送到单位,早饭刚好吃完。

  坐月子是女人脆弱的时候。老公的很多同事在孩子出生时,因为出差甚至只在家呆了两三天。我又很幸运,在这个关键时刻,老公不仅没出差,还请到了陪产假和年休假,加起来近一个月。于是,我的月子餐几乎也都是他来负责。不仅如此,在带小孩方面,我也看到了一个男人的细腻。给小孩换尿布、洗澡,半夜小孩哭闹,他就抱着他一直哄到睡着。

  如今,小孩快1岁了。从开始会对着我们笑,到后来学会翻身、爬行,到如今可以和我们互动,表达他的感情,每一处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感动。今年4月底,我们还一起带着孩子自驾回了趟老公的老家。曾经,他也因为年过三十还没对象而让父母着急,我想这次带着可爱的儿子回去,也是他尽孝的最佳方式吧。

  人生就是如此,待你成长成熟以后,才会发现所有的甜蜜最终都会归于平淡,但有时候也只有平淡才经得起细细的咀嚼,经得住时间的考验。我想,未来的日子一定还会有坎坷,但只要我们相依相扶,便会波澜不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