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宋词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宋词恋

2016-06-2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宋词恋

  宋词恋

  他是眼波幽远的男子,不经意间,淡淡一瞥,都会让人心生恍惚,误 以为他抛酒的,是款款深情。所以,在那个玉兰花开的春天,当他俯下身来定定看我,并将一本宋词执手相关时,我心慌如鹿撞,一厢情愿地,把它当成了信物。

  是一本线装小册子,湖蓝色封面,沉静,内敛,如一汪潭水深不可测。是新开封不久吧,拈在指间,页角爽脆,有沙沙的质感。墨香清爽,在字里行间,缠缠绕绕,经久不散。

  他说,秦观的词,字字珠玑,句句讨巧,写闲愁离绪,别有韵致。又说,苏轼的词,大开大阖,亦喜亦悲,品人生况味,最为醇厚。末了,他告诉我,诵读宋词,对写作多有裨益。

  我微笑,点头,以示认可,心里面却偷偷地想,秦观和苏轼,他们,定然是不如他好看的。他多么好看,白衣胜雪,玉树临风。

  只是,他的好看,终究与我无关。街边,他牵了长发女子的手,笑语盈盈,相依相偎,是金童玉女,是壁人成一双。我抬起头,阳光明晃晃的,刺人眼眸。夏天来了。就那样,一个人,拖着瘦长的影子,奔跑到乏力,伤心、寂寥,落下一脸水淋淋的湿。是汗水,是泪水,分清楚。从此以后,思念酸酸甜甜,惆怅深深浅浅,无人凭寄,惟有那本宋词,与我相呼相应。(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断送一生憔悴,只消几个黄昏?那样的反问,是寂寞入骨。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那样的对比,是清愁锁眉。那些句子啊,长长短短、错错落落,因为契合当时心镜,只消看上几眼,便会记住。

  很多年,对他,不能释怀。那样的年纪,很是霸道,喜欢的,便想得到,得不到,便要生出恨来,针尖一样,扎得自己籁籁疼。

  流年偷换,芳华暗转,到如今,我们各自安好,疏于联络。对他,早己不恨,反而有了浅浅感激。那时,他看上的,是我青涩的文,我看上的,是他成熟的人,阴差阳错,怪不得他。

  爱过,总会有所得。正是那段暗恋,让我学会了自省,懂得了隐忍,依稀有了人淡如菊的气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宋词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