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真,谁也没有轻而易举的人生(我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讲真,谁也没有轻而易举的人生(我哭了)

2016-07-01 作者:林鸽 来源:意林微信号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让父母哭泣是最不可为的事情。

讲真,谁也没有轻而易举的人生(我哭了)

  所谓的母亲是没有欲求的,我的孩子将如何伟大,会如何富有,都不重要,心底深深希望的是,他每天都能健康快乐,就算有再昂贵的礼物,也不及我的孩子可以心地善良幸福美满地度过一生;所谓的母亲,当真是没有任何欲求的,因此,让母亲哭泣,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为的事情!

  ——《东京塔》

  小时候,我们有一个妈妈,叫做不见人影的妈妈,她忙里忙外,双手被劳作占满,时常不能给我们一个亲切的抚摸和温暖的拥抱;

  小时候,我们有一个爸爸,叫做电话那头的爸爸,他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到头都不能回家,每次只能在电话里听听他的声音。

  或许,这是我们很多人童年记忆

  童真的我们对父母的期许,只是需要他们陪在身边,即使贫穷,即使困顿,但一家人在一起的欢声笑语比什么都重要。

  有时候我们曾叛逆地想,我们小小的心愿却没有人聆听,我们简单的期许也得不到满足,所以,长成叛逆的人是对父母的忽视最好的控诉,让父母伤心是弥补他们过失的最好办法。(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我们自私地为自己考虑的时候,

  又何曾考虑过父母的期许?

  父母也是有血有肉的个体,难道他们不喜欢陪伴孩子左右的甜蜜,难道他们不希望轻松一点不管不顾地生活

  因为他们把我们看得比自己更重要,

  所以他们可以什么都舍弃。

  而父母对我们的期许也只是我们能健康地成长,成为一个快乐善良的人,幸福美满地过一生。

  成长的过程中,或许缺少父母的陪伴,人生的重要时刻,或许也没有父母的出席,但这绝不能成为我们自暴自弃、自怨自艾的借口!

  父母为了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万苦不辞;父母为了我们可以无所顾忌地追寻幸福,万般忍耐

  父母已经为我们做出了最大的牺牲,我们不可以任性毁灭他们对我们的期许。

  那些来到我们人生中美好事物从不会来得那么轻易,我们要懂得珍惜父母为我们创造的美好,正如《东京塔》里所说,让父母哭泣是最不可为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