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让我动了复婚的心 可爸妈反对让人犯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她让我动了复婚的心 可爸妈反对让人犯难

2016-07-07 作者:谭莹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前妻找到林安求复合。起初,他没有答应,可架不住前妻的软缠硬磨,再想想无辜的孩子,最终有些动摇。

她让我动了复婚的心 可爸妈反对让人犯难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谭莹●倾诉人:林安 男 30岁 私营业主●倾诉时间:7月3日下午●倾诉地点:CBD某餐厅

  核心提示

  最近,前妻找到林安求复合。起初,他没有答应,可架不住前妻的软缠硬磨,再想想无辜的孩子,最终有些动摇。可父母那关却并不好过,老人的执意反对让他陷入了两难。

  她是我爸妈亲自相中的儿媳妇

  我和小丽相识于10年前。当时,我俩都才参加工作,同时期应聘到同一家企业上班。由于工厂离市区比较远,大多数员工都住在厂区宿舍里,我和她也不例外。不过,年轻人往往喜欢热闹,下班后要么邀上两三好友在宿舍一起下厨,饭后再打打牌、看看电视,要么三五成群去附近最热闹的地方吃夜宵、泡网吧、购物。一来二去的,我俩相识,并渐渐熟悉。

  不过,我和小丽发展成恋人已是一年以后的事情了。在那之前,我爸出了车祸,重伤住院,同事们知道后凑了点钱又委派小丽和另一个人到医院探望我爸。那次,当他们走进病房时,我正在给爸爸擦洗身体,还换下了一堆脏衣服。一阵简单寒暄后,小丽端起脏衣服去洗手间,我不好意思地劝阻,她却说:“不过是举手之劳,你就别跟我客气了。以后我会常来,你若有困难尽管开口。”落落大方的样子让我既感激又惭愧。

  后来,小丽隔三岔五就到医院看望我爸,且从来不曾空着手,要么提着在宿舍里用电饭煲煲的汤水,要么买来爸爸能吃的水果、食物。在病房里,她也没闲着,帮忙端茶倒水甚至倒便盆。

  为此,我妈妈喜欢上了她,一个劲追问我:“小丽有没有男朋友啊?”妈妈话里的意思我当然明白,说实话,面对这样一个勤劳、善良温柔的女子,我又怎能不动心?爸爸也十分看好小丽,得知我有意追求她时,说了许多鼓励打气的话。后来,我终于鼓足勇气向她展开了攻势,爸妈在一旁也出力不少。

  几个月后,小丽被我及我家人的诚意打动,答应做我的女朋友

  她在我爸的怒吼中执意要离婚

  两年后,我和小丽举办了婚礼。结婚之前,爸妈把我家那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的三层楼房里外全部重新装修,又给新房添置了全套家具家电,虽说比不上城区那些高档住宅,但胜在宽敞、舒适。对此,我挺满足的,但小丽总觉得有些欠缺,因为那时候我俩已经换了工作,她在城区一家大卖场上班,我在家附近的集镇上做点小生意,她觉得住在郊区上下班很不方便。我也知道她的辛苦,通常只要时间允许,就会骑着摩托车接送她。只是,生意一忙起来就会忽略这个问题,常常令她失望

  再后来,小丽开始念叨着“咱们买辆车吧”。但我始终没同意,因为我家境一般,父亲在那场车祸后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我结婚、开店的钱都是花的爸妈的老本儿,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来买车。为此,她没少抱怨

  但最初两三年,小丽尚能控制心中的不满,即便心里不高兴也不会时刻摆在脸上,不曾影响家庭和谐。那时候的她,我认为是个不错的妻子、儿媳和妈妈。比如,休息日,她会抢着做家务,烧一桌好菜犒劳一家人的胃;遇事愿意和我商量,心里话也愿意同我讲;对我爸妈很孝顺,和他们亲亲热热地相处;对女儿更是耐心十足。

  但自从村里买车的人多了,最要好的一个姐妹嫁了个经济条件很好的老公之后,小丽的心理越来越不平衡。那以后,她对我的态度完全变了,当着爸妈、女儿的面时还稍微好一点,一旦两个人独处时,几乎不怎么跟我说话,更吝啬于给我一个笑脸,即便开了口,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我没用、不会挣钱、没让她过上好日子等。对一个男人而言,这些话很伤自尊,为此,我俩没少争吵。 wwW.wenzhangba.Com

  时间久了,爸妈也瞧出了端倪。我不知道别人的父母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会怎样应对,我只知道我爸妈很不痛快,气小丽对我的轻视,气小丽对现有生活的不珍惜,气她总找茬儿让家里的日子不得安宁。终于,在我俩再次爆发争吵时,爸妈也加入了进来,小丽大喊:“这日子没法过了。”我那爆脾气的爸爸则冲她吼:“你不想在这个家过了就赶紧滚,我一把年纪了难道还要看着你的脸色过日子?”

  就这样,战火越烧越旺,最终,我和小丽以离婚收场。

  她软硬兼施求复合我亦动了心

  我和小丽是2013年夏正式离的婚,当时,女儿才2岁半,我和爸妈拼死不肯放弃她的抚养权,最终,她留下和我一起生活。

  现在回想起来,我不得不承认,若没有女儿,我真不知道自己还要伤心颓废到什么时候。无疑,离婚对我的打击很大,毕竟,我对小丽曾倾尽全意,也一心想要和她携手到老。离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提不起精神,成日恍恍惚惚,无心管家里、管女儿、管生意,甚至开始酗酒。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女儿明显对我生疏了好多,我叫她,她却只是怯生生地看着我,不肯靠近,那可怜兮兮的样子实在让人心疼。我忽然意识到:女儿年龄虽小,其实心里什么都明白,父母的离异一定对她造成了伤害。于是,我开始关注、关心女儿,逗她笑、哄她玩,终于,她恢复到了以往的活泼可爱。有一次,我正和她做游戏,她忽然扎进我怀里,奶声奶气地说了句:“爸爸,爸爸,我喜欢你。”顿时,我的眼眶红了、我的心化了。也就在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要振作起来,为了让女儿快乐地生活下去。

  那以后,我化悲愤为力量,把大部分心思都扑在了生意上,力求让一家老小过得更好。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两年,小店的收入颇丰,为了方便做生意,我到底还是买了辆车。

  与此同时,爸妈、亲友都为我的个人问题着急不已,还张罗着让我与其他女孩儿相亲,但我通通拒绝了,说不清为了什么,反正很抗拒。

  就这样到了2016年。我做梦也没想到,小丽竟会主动回头求复合。起初,我很反感,压根不给她机会,但她软缠硬磨、软硬兼施,我渐渐有些招架不住了。比如,她常常出现在我的店子里,有时候,女儿正在店里玩耍,她就以女儿为借口在我店里一呆就是一天。有几次,我甚至因为拗不过女儿的要求答应了三个人一起吃饭、一起购物。

  重新回头的小丽很诚挚地对我说:“我后悔了。离婚后,我一直挂着孩子、挂着你,根本没办法开始新的生活。这两年,我想了很多,现在只求过平平安安的生活。”我听得出她是真心改变了,而且,女儿是真的需要她。一想到此,我动了心。

  爸妈执意不肯让我陷入两难

  上个月,我吞吞吐吐地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妈,他们的反应既在我意料之中也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料到了他们会反对,因为爸妈都是耿介的性子,喜欢一个人时会掏心掏肺,憎恶一个人时却是眼里容不得一粒沙子。谁叫当初离婚时,小丽和爸妈的关系弄那么僵呢?可我没料到他们的态度会那般强硬,爸爸听完我的话,直接甩了一句:“我这个身体是受不得气的,你若想让我少活几年,你就去和她复婚吧。”妈妈则是特意找到小丽,对她说:“我们家可不是菜园子,不是你想进就进、说走就走的。”

  就这样,我陷入了两难,不得不面临这道艰难的选择题。其实,就我个人意愿而言,是倾向于复婚的。我想,小丽能轻易让我心软,足以证明我对她仍有感情,最重要的是,女儿需要她。可是,爸妈的意见我又不能不考虑,毕竟,一家人将来要生活在一起,若公婆与儿媳不合,家庭也无法幸福快乐。到底该怎么办?我陷入两难。

  (文中主人公均使用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婚姻和孝道不能混为一谈

  婚姻如果太多牵涉父母,怎么样都难两全。在中国,媳妇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外来者,如果丈夫从中的调和没有做好,冲突必然难免。小丽也不是完美媳妇,只是退一步想,若之前你们夫妻的矛盾没有激烈的父母参与,还有延续的可能。

  事已至此,要想两全的确很难,小丽不仅是前妻,也是孩子的母亲,所以考虑复合也是有意义的,但日后的生活在空间上最好能和父母保持适当距离,如若不能,那就要果断放弃,以免暧昧不清的纠缠让双方再度伤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