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狠狠地捅了我一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良狠狠地捅了我一刀

2016-07-0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善良狠狠地捅了我一刀

  善良狠狠地捅了我一刀

  作者--陈于政

  很久以前,我在广州南海的一个风景名胜读到过因果经,里面有这样一句话: 三世因果说不尽,苍天不亏善心人。从此,心地善良的我,更加善良。我一直认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从此,我以为,世上的人,都是好人,都是一言九鼎,值得信任和信赖的人。

  前不久,我儿子遭遇车祸,这起车祸很简单,就是我儿子早上骑电动自行车带他老婆从一个公园出口出来,在向左转时,与一超速行驶的小轿车相撞。事故发生后,我儿子身受重伤,抢救的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多次联系肇事司机,希望他积极凑款为我儿子治病。毕竟,第一天的手术就花了六万多。几天后,他带来了二万元,还带来了诚意。一个打工仔,能买辆车也挺不简单的。再说,他去年刚买车,又能有多少钱呢?

  体谅是善良的表现,我尽量淡定,让他也不要着急,帮帮忙,凑凑钱,救人要紧。钱不够,我来借。

  人,救下来了。

  肇事司机和他妻子及舅子常常来看我儿子,他当着我的面不仅诚恳,而且很有善意。他说,我给交警说了,我尽量多的承担责任。我是一个打工的,我不走后门不找人。面对这样的表态,我也很善意:我们是外地人,在这里不认识人,我既不走后门送礼,也不无理取闹。这事,我是说到做到,在这件事的处理过程中,我拒绝了有关人员的好意,坚持了我的做人底线。(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在医院时,遇到了很多与我儿子相类似的车祸案件,在肇事方没有任何过错的情况下,责任划分都是对责。我想,最差,也就是一个对责。对责,最起码,还可以报工伤。有了工伤这块的保障,一家人的生活起码有了保障。

  为了不让司机在未来的日子里留下阴影,我经常宽慰司机:其实,你没有错,错在我儿子。我不想让司机在罪责当中度过余生。

  我坚持了做人的底线,做了最差的打算。但现实很快就粉粹了我的梦想

  2016年6月29号,我拿到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交警认定,我儿子付事故主要责任。

  一个骑电瓶车去上班的人,在一个人车混行的交叉路口出了车祸事故,不仅小命差一点没了,还要付事故主要责任,这,我想不通。在人车混行的城市道路上,行人及非机动车具有优先权,在道路交叉路口,行人及非机动车也具有优先权。一夜未眠,第二天,我就依法申请了复核。

  我在领取认定书时问过交警,我说最低也应该划对责,为什么要我儿子付主责?交警说,划对责司机要付刑事责任。这件事,我知道,一是我拒绝了有关人员的好意,二是司机做了工作。至于做了什么工作,大家知道的。

  如果我答应有关人员的提议,这件事对方应该付全责。可善良的我傻傻的拒绝了。

  善良狠狠地捅了我一刀,这几乎是致命的一刀。如果有人再使点力,会是怎样的结局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向普通人举起了屠刀。冤屈加无助,你想过是怎样一种感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