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级“妈宝男”让我只想逃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超级“妈宝男”让我只想逃离

2016-12-26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妈宝男是女人的噩梦。

超级“妈宝男”让我只想逃离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蒋欣 女 30岁 服装店老板

  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

  时间:2016年12月18日

  蒋欣来找我那天,武汉是雾霾天,她因为女儿被猫抓伤的事情跟婆婆吵了一架,气冲冲地逃出老家,结果在高铁上接到老公李楠的电话,对方不分青红皂白就让她给婆婆道歉,蒋欣说她的脑袋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离婚!”

  老公是超级妈宝男

  说来可笑,结婚前,我一直觉得老公李楠是一枚“暖男”,性格好、脾气好、对我言听计从。婚后才发现,他不仅听我的话,更听他妈的话!不管对错,天天把“我妈说”挂嘴边!婆婆说什么全是对的,他自己没一点主见。

  上周末,我抽空回老家,带着6岁的女儿在外面玩,女儿的好朋友可可突然问我:“阿姨,朵朵的手好了吗?”我掀开女儿的袖子,一道十厘米左右的伤口还没有痊愈,我这才知道,女儿一星期前被流浪猫抓伤了。婆婆不但没有告诉我,还不准女儿跟我告状,女儿哭着对我说:“奶奶说如果告诉你和爸爸,就不让你们周末回来看我了!”

  看着女儿委屈的样子,我紧紧地把女儿抱进怀里,告诉她,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妈妈。回家后,我问婆婆有没有带女儿去打疫苗,婆婆说,李楠小时候被猫和狗都抓过,没打疫苗不照样好好的!说完,婆婆又随手拿起竹条打女儿,“你这个死丫头越来越不听话了,又在你妈面前说我的坏话了”。

  我没有想到婆婆会当着我的面,吼女儿,打她,这比直接打我,骂我还让我心痛一万倍!我和婆婆争执了几句,便要带女儿回武汉,婆婆立马甩出狠话,“好,马上走,走了你们娘俩就不要再回来了!”

  回武汉的路上,女儿告诉我,奶奶对她一点也不好,经常骂她打她。女儿说:“奶奶只喜欢叔叔家的弟弟,我不想再住在奶奶家了。”可我们还没有到武汉,李楠的电话就打来了,他不问原因,便让我给婆婆道歉,我跟他说了整个事情,李楠竟然认为是女儿不懂事,还说“我妈说她带朵朵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这就是李楠,我一说婆婆不好,他从来都是不管谁对谁错,永远护着他妈。

  一家人重男轻女

  我和李楠是相亲认识的,我妈和他的姑妈是牌友,两人在牌桌上互相介绍了我俩的情况,我和李楠认识不到三个月,就在双方父母的催促下“闪婚”了。

  婚后,李楠对我吐实话,之所以和我确定关系,是他妈先看上了我:“我妈说,找老婆不用太漂亮,个儿别太矮就行,其次要会洗衣做饭,有一技之长,最好能赚钱,这些条件你都符合。”(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和李楠在武汉打拼,原本说好要在武汉买房子,临了李楠他妈反对,非让他把手头的钱拿出来,在老家盖房子。李楠二话不说,就把手头上的四十万拿回家盖了一栋豪华的乡村别墅,我们自己却只能住在武汉最便宜的出租房里。这件事,一直是我心里的一根刺,如果当初李楠听我的,用四十万付了首付,我们早就在武汉安定下来,哪里还需要把女儿送回老家。每次说起这件事,李楠都会说:“我妈说,我们迟早要回老家,在武汉买房子也没有用。”

  房子的事情就算了,女儿出生之后,我才知道他们家重男轻女到了可怕的地步。我生女儿的时候,婆婆得知我生的是女孩,不但不肯来医院,还对李楠说:“你们还得再要一个,必须生个儿子。”女儿三个月,婆婆从来没有抱过她。李楠也不止一次跟我说:“我妈说了,小孩子花销那么大,吃喝拉撒都得用钱,你赶紧断奶,让我妈把孩子带回老家去。”

  那时婆婆在武汉照顾了我和女儿三个月,我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每天都被她气哭。那个时候我想到了离婚,但为了孩子,我忍了下来。

  离婚时他却玩失踪

  因为种种不愉快,我和婆婆的关系越来越差。婆婆特别能演,当着李楠的面,总是对我笑眯眯的,如果家里只有我和她两人,她就在那里摔盆摔碗,给我脸色看,家务活都丢给我。

  今年年初,我们投钱在光谷开了一家服装店。由于生意忙,关门晚,李楠让我把女儿送回老家给婆婆带。因为店里实在是忙不过来,我只好同意了。每两个星期我回去看女儿一次。平时,我打电话问女儿的情况,婆婆总是很不耐烦。我给女儿买的衣服,她从来不给穿,总是让她穿别人家孩子不要的衣服。我给女儿买牛奶,她也不给女儿喝,全给了小叔子家的儿子喝。我还不能说,一说,她就向李楠哭诉,说我总是挑她的刺,嫌弃她。

  女儿被猫抓的事,令我彻底爆发了。我第一次站出来和婆婆大声理论,对她毫不客气,谁料婆婆恼羞成怒,竟向李楠告状,还指使他打我,愚孝的李楠还真的当着女儿的面打了我……

  事后,李楠一直道歉,但我无法再原谅他了。我坚决要离婚,他于是起草了一份离婚协议,第一条就是店面归他。我咬咬牙,签了。过了几天,他又反悔,在后面加了一条,女儿的抚养权归他。他吃定了我舍不得女儿的心理。我是舍不得女儿,可面对这样的家庭,我只想尽快解脱。谁知,知道我连女儿的抚养权也不要非要离婚之后,婆婆不同意了,在她的教唆下,李楠坚决不肯跟我去领离婚证,我该怎么办?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妈宝男是女人的噩梦

  妈宝男,即妈妈心里永远的宝贝,在他妈妈的心里,他永远长不大。而在他心里,妈妈永远都是对的。“我妈说”成了他的人生宝典。很不幸,李楠就是这样的妈宝男。着名心理专家武志红在他的新作《巨婴国》里说,妈宝男是女人的超级噩梦。作为妈宝男的妻子,蒋欣要改变李楠和婆婆的现状很难,离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